close

DSC_2347    

一年即將結束(?)在這非決定2014年筆記本不可的當口,筆記本狂在下理所當然的又開始花木蘭行程:東買買西買買,只為找出:

1. 明年帶出門要用,2. 每天家裡都要用的日記本,外加3. 專門記錄製鞋的客戶資料手抄本。

 

我真囉唆耶。

(攤手)

 

反正自從Moleskine紙開始變薄以後,我失落且黯然地開始各家試用,首先就鎖定同是法國家的RHODIA rhodiarama,說來也巧,我需要口袋本(理想的大小和軟皮的封面材質)的隨身筆記,他今年正好出了一連串彩色口袋本。

我選了紫羅蘭,倒不是基於浪漫的理由,而是俗氣的“大紅大紫”XD(但不能使用紅色筆記本和皮夾的原因是因為“赤字”很難聽XD)沒錯沒錯,敝人就是這麼龜龜毛毛與俗不可耐。(得意~)

DSC_2053

但是有什麼好得意的,我不喜歡~~~~T.T

比起最左邊的2012/7月~2013/12月Moleskine硬殼口袋本(現正服役中XD)R家的愛用者不愧是法蘭西斯科波拉(教父的導演)雖然是妖嬌的紫色,仍然整體偏MAN,

我對一翻開的彩色斑馬沒有意見,但是她內頁的條紋間隔太大了,90磅的紙張厚度雖是剛好,但是紙體偏黃,要是再白一點就好了。(現在是大家來找碴嘛?)

可是口袋本真的好重要嘛。

是天天都要隨身攜帶,馬上拿出來寫的東西耶。

就跟一個女孩包包裡的所有東西一樣重要啊。(當然第一名還是皮夾XD)

總之第一個試用本失敗了。

R家的筆記本倒是可以推薦給諸位男孩,雖然我的親親賈伯斯在電影裡用的也是Moleskine家的~(大學赤腳走路那段,不小心被人家的雷達眼瞄見了u///u)那種黑色軟封面特大本真的是Moleskine家的王道無誤(如果紙不要變薄,線條不要變淡的話)。

可是悲傷的是,最右邊那本小王子的2014年口袋本,是只有12個月的。(傷心)

對一個口袋本而言,他太薄了。

另外一本藍色版本的小王子,則是太厚了。(嗚哇==+!)

DSC_2058

Moleskine最棒的細節除了封面材質選得好之外,這個口袋接縫材質也是滿分的地方。

我會推薦大家隨身攜帶本都用這家的~只要挑選適合的內頁格式即可~硬殼口袋本真的非常方便書寫,只是我想要今年7月~明年底的那種厚度嘛....(畫圈圈)

開場白好像太長了一點。

今天真正要寫的是【MIDORI】MD Notebook 5周年系列,他家真正有名的是那個Traveler's Notebook系列,不過我不甲意~XD我喜歡日本製的XD

而且隨身本Moleskine家的硬殼口袋本幾乎是沒有缺點~(不愧是“我是傳奇”辣)

DSC_2068

這本MD系列五週年紀念本,我極其喜愛他的大小,A4變形的尺寸,比起ㄧ般的MD系列多摻了20%的抄造綿漿的「棉紙筆記本」

DSC_2356  

真的很好寫。一開始我有點搞不清楚他的系列,經過多番勘查比較之後,選了這個尺寸,無罫就是空白的意思,我用得很上手。

而且神秘的是,自從開始用這本寫日誌(主要是記錄日常),繆思大神源源不絕的come to me, 非常神奇。

只能說迷信(選擇性迷信啦XD)如我,只能默默相信這就是「屬於我的筆記本吧!」

DSC_2339

(這位帥哥是...)XD

筆記本的內容由於太可疑且充滿機密(?),就無法公諸於世。(硬漢的筆記本不隨便公開的~)只是說由於開始使用這筆記本之後我也開始尋覓適合的紙膠帶(下一篇又要預告了...?)

不過紙膠帶對我而言不是搜集品,而是分隔內文的工具。花花俏皮地使用效果真的很好~(即使如此我還是買了一整排外加一整盒XDXD)

至於除了紙質和擁有繆思大神的特性之外,MD系列的缺點就是沒有封面也沒有口袋。

所以有一個很重要讓我買下的原因也是因為這個五週年限量系列伴隨著「倉敷帆布保護套」。

在家用感覺蠻不錯的~(只是好希望有深藍色的呀~~~~~~)

DSC_2066  

總之這本跟Moleskine各有千秋,(咳,在下必須非常不好意思地說2014年本人的室內室外筆記本命名就是玫瑰與千秋)(丟人)

在家需要大量書寫的大筆記本,喜歡日本製摻了綿漿的豪華千秋最大尺寸,【MIDORI】令人驚艷的紙製品在這個系列發揮到極限。

筆記本這種東西一但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就會毫不間斷的開始寫東西。

不斷地寫的好處是:

靈感會自然湧現。有時根本一閃而逝的念頭,失去的記憶,瞬間的感動,小小的收獲,將來的心得,全部,都躍然紙上,獲益匪淺。

而玫瑰呢?(2014小王子硬殼口袋本辣)

Moleskine最無可取代的就是他對封面的講究。

不是我在說,他連鬆緊帶的緊箍度都是對的。

非常適合嫌麻煩很麻煩的硬漢使用。XD

兩者都有優點,也都有缺點,千秋的缺點是沒有適當的口袋,不太像完整的筆記本,反而像補充的內頁,玫瑰則是紙本身改變了,沒有它的封面外殼完美。

 

在買千秋(暱稱真好用!!)之前我用了四本Moleskine的橫間特大黑色軟皮。

前兩本非常讚嘆,後二本就失落了。

直到我重新遇見千秋~~~~~

DSC_2048

(只是軟皮封面依然大勝~~~~~)

 ps. 這篇筆記文實在太像個神經病XD

只好按照慣例配上一首歌~

  

在這秋日午後一邊寫文一邊聽其實真的蠻好的~(笑)

待會兒要開紅酒來喝~~~~(YA)

 

Today 心情好好~特此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