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vie-110402103203.jpgjiongtu.jpg  

之所以標題搭在一起, 是因為我實在是在一個太剛好的下午同時看了這二部電影, 兩部截然不同的主題, 卻令我產生了連結感:

人真的生而在囧途, 愛情也真的就是Just Go With it!

你有感覺的時候, 千萬不要隱藏, 如同你人生若正在囧途上, 也不要抱怨, 因為....

這就是人生!

人能夠活多久呢?

短短數十年載。

回首看看, 你甚麼時候是為自己而活的?

你愛著不愛你的人, 甚至愛著不是你愛的人, 你在社會中為了種種種種, 去迎合別人的眼光, 去選別人替你選的, 去做他人認為你應該做的,

然後, 終究變成了別人。

那個人, 在別人眼裡或許是成功的、令人滿意的、高人一等的,然後呢?

你娶了一個漂亮但是性冷感的老婆, 你生了一個不是跟自己最愛的孩子, 然後你成為父母, 然後...

說真的, 人真的生而就在囧途。

這部電影用兩個截然不同的觀點去看現實世界, 純真的牛耿看見人間處處有真善美, 誰都是好人; 而自視甚高的老闆眼裡看見的全是猜忌與懷疑, 行事作風較為冷硬。

亞當山德勒為了把妹濫用了醫生和已婚身分, 使得到後來不得不請他自己的助理幫忙圓謊好抱得美人歸──

這也是另外一種窘境, 瑞秋與亞當這好萊塢最登對的活寶, 演技生動自然活潑充滿喜感, 讓這部片輕鬆的在兩小時中充滿歡欣笑點, 且笑中帶愛, 真摯感人。

什麼是你最想要的?

這兩部電影用完全不同的手法告訴你, 他們都熱鬧搞笑, 他們都溫柔感性, 但是, 他們都很殘酷。(笑)

他們會讓你思考你的人生, 所選擇的, 所面臨的, 所缺乏的, 所擁有的, 到底, 是不是你真正想要的呢?

有些人會覺得失去了現在所擁有的很可惜, 有趣的是, 你怎麼不想想那些你最想要的, 卻從來不去追求的呢?

有些人天生樂於冒險, 天生下來就是為自己而活的, 這種人通常死得早, 戰績也從來不輝煌。

只是, 你真要把他們從墳墓挖出來問他們後悔這樣過嗎? 就算是切格瓦拉也會跳起來告訴你:

「不, 我將一千零一次地回答說:我們正是這樣的人。」

而也有一些人, 天生下來就是為他人而活。

(我當然絕對不是這種人, 所以我也從不評論這種人, 因為我沒有那樣生活過)

我過得比誰都好嗎?

當然沒有, 形於外的我, 一點也沒有甚麼了不起, 可是, 我卻從來不羨慕別人。

因為, 人生而就在囧途, (這片真的值得一看XD)

人也真的, 需要Just Go With it!

不要等行將就木時, 才發現白活一場。我一直把這句話銘記在心,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怕死, 也不覺得我應該要成就什麼大功名。

那些, 在充滿靈魂的悲哀雙眼面前, 都只是一場夢而已。

我很遺憾我有無法完成的事情, 但那無損於我在這囧途中所得到的美麗與樂趣。

曾經有個朋友問過我:

「妳會後悔嗎?」

我回答她:「我這輩子唯一後悔的事情, 已經發生了。」

那時我的願望渺小的可憐, 我只希望能再多跟他說說話, 即使是幾句也好。

從那個時候開始, 我就忽然感受到生命的稍縱即逝, 以及把握眼前的光陰和所有應該要說出口的話語是多麼重要的事情。

32137.jpg

幸福是什麼呢?

幸福就是享受當下對生命的熱情。

一直煩惱明天的話, 今天根本就沒辦法過了。

我從不擔心喝酒傷身, 因為我一天才喝一杯。

我也從不擔心抱著酒瓶走在路上就會被看成壞女孩──

在我眼裡, 那些拼命買塑膠袋掩飾自己的購買物的人才不環保呢!(哈哈這什麼邏輯)

Just%20Go%20with%20It%2007.jpg

我很喜歡劇中的瑞秋(六人行裡實在叫習慣了, 那是我超愛的影集XD)

她聰明、迷人、活潑又開朗加上身材火辣, 我也喜歡亞當對她說他對她的感覺:

「在妳面前, 我不需要說謊, 我從沒對妳說過謊。我喜歡妳笑起來的樣子, 每次手術結束前我在想的, 都是只要再過20分鐘, 我就可以看到妳笑了...」

說真的, 他真可愛!

我也很喜歡妮可基嫚對待丈夫的手法, 每次分開前, 都說出幾個對方令自己捨不得離開的理由, 這樣, 他們就不會在分開的時候感到寂寞了。

(笑)

31762.jpg  

Just Go With it, 不是叫你隨波逐流, 或是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而是, 你在做某件事情, 或是下某個決定時, 靜下心來問問自己最想要的是甚麼吧!

不要為了承諾而承諾, 不要強逼自己去做一些根本不會快樂的事情, 不要總是在遷就;

因為你在囧途途中的最後那個要搞定的, 一定還是你自己, 絕對不是其他任何人。

終有一天, 你必須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任。

但你要背負的, 絕對不是其他人的人生。

 

不過, 一定要孝順父母喔!

(笑)

Just%20Go%20with%20It%2009.jpg

哈哈 不過這部片實在搞得我好想去夏威夷, 或是任何海邊的飯店都好~像這樣依偎在一起, 心靈相通, 喝可愛的椰子可可酒, 不是幸福到爆炸嘛~~~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