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356.jpg

就是這個!

讓我一眼就看中的北海道昆布。

那時日本商品展(是的我買了一堆XD)因為那時還對昆布完全不瞭解,便憑直覺買了真昆布(ma-konbu)&另外一種早煮昆布(hayani-konbu)

結果運氣真的好好!

我買到的真昆布就是“昆布中的昆布”,也就是昆布的王。

價格當然比較貴,(但那時特價都一樣一包450~哇哈哈)

特色是具有高雅甘甜的氣味,能將昆布的美味發揮得淋漓盡致的一種昆布。(不愧是Maru♥)

(就說所有看似不相干的事情一直都串在一起嘛XD)就像那時我回台南跟LOO說起了”夏彥“原來不是攝影師的名字而是一條鬥牛犬然後夏彥本人就在電視上出現了!(簡直令我們笑倒)

最近生大病,咳嗽纏上我,晚上躺著就咳到沒辦法睡,(雖說高興地一直看♥部長~♥///♥)但我依然一怒之下去做了一些東西來彌補欠安的身體。(去年是醃了鹹檸檬)今年就是奮力來煮關東煮。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對昆布這種東西有莫名的迷思,覺得叫做昆布的東西怎麼看也都想好好來料理一下。

買了昆布的書以後,終於可以打開珍藏的真昆布了~!

 

Ma昆布的特色是肉質較厚,較寬。產地從北海道南部到青森縣,三陸沿岸一帶都是。

因為今天要煮。前一天晚上開始用冷水泡昆布。

昆布千萬不可以洗!!

頂多就是用布擦拭一下。

開封後的昆布最怕溼氣,因此保存的方法就是放在樂扣裡。

DSCN8359.jpg

我自己做了一個很厲害的昆布盒(哇哈哈~~

因為學美工的人就知道,其實那種有銀絲的紙很貴,而且這張紙怎麼都想留下來。 

昆布可以剪成15cm左右的大小保存。

這樣下次使用也很方便。

 

準備湯底的方法依然很簡單。(我這個超級隨性精簡派的XD)

就是拿鑄鐵鍋裝清水,浸泡昆布一整晚。

比例是1000cc水對15cm的昆布。(這個資訊超重要,大家可以記下來^^)

隔天要開始煮的時候,準備另外一個鍋子,(要先燒大根也就是白蘿蔔)

我用了兩個鑄鐵鍋,左邊的藍鍋已經有泡了一整晚的昆布水了。

DSCN8371.jpg

這根大根好大~!

又直又白,超級讚!

DSCN8376.jpg

削厚皮後切塊,我很講究的把大根的角落削掉,這個動作日文叫“面取(Mentori)”,是預防煮的時候碎掉。

DSCN8386.jpg

我不擔心它碎掉,我只是喜歡削蘿蔔。(哈哈)

然後我從工廠師傅那學來的煮大根絕招:(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一點都沒錯XD)

DSCN8388.jpg

他叫我先煮到水滾一次後撈出來放到冷水裡泡10分鐘,再開火繼續煮,蘿蔔就會熟透了。

這招超好用!!

我很偷懶的直接把煮好一次的大根丟到昆布冷水中,開火用小火煮30分鐘。(重要!因為昆布高湯就是要這樣做)

我又不想馬虎的對待心愛的真昆布,所以乖乖把大根加進去後,用小火讓表面冒泡似的煮半小時。

DSCN8410.jpg

(之所以有高麗菜渣是因為我老木以為我要一起煮,說高麗菜爛一點比較好吃就洗好先丟進去,害我還要徒手撈出來XD)

煮過一次的大根白瑩瑩的,好可愛♥

高湯基本上這樣就好了,變成關東煮的話當然要加調味料。

這是MASA老師的配料:

醬油:4大匙

味淋:2大匙

砂糖:2大匙

清酒:3大匙

DSCN8414.jpg

(這是2000cc高湯的配方,我家鍋子大,大概有4000cc, 所以我自己添加了一點,反正大家只要抓個大概,用嘴巴嚐嚐最準了。)

關東煮的料買自己愛吃的就好^^每個人喜好不一樣。

DSCN8393.jpg

上次在板橋某家關東煮店吃到了令人驚艷的整顆洋蔥,所以這次我也來嘗試看看。

有湯就要有飯,所以又來包好久沒吃的豆皮壽司。

過程很沾手,所以沒有過程的照片XD

而且冬天我的超冰手指非常適合拿來作豆皮壽司,因為捏熱醋飯都沒有感覺~!

當然壽司醋我也是很講究的買了日本的牌子,吃起來果然很好。

(真的很好XD)

DSCN8417.jpg

冷冷的冬天,聞到關東煮的味道就會覺得很幸福。

DSCN8430.jpg

最近一直熬夜(因為咳嗽睡不著而不是故意熬夜的XD)follow的好久以前的日劇:螢之光真是好看到爆炸。

“那個部長怎麼可以讓人那麼想嫁給他,跟他一起生活?

(這個評語對我而言是最高級!)

隨著劇情的發展,我也愈來愈清楚明白什麼是魚干女。還蠻好笑的~(笑)

 

今天是冬至,感覺上應該要全家一起吃個湯圓。(下次來學煮厲害的紅豆湯好了!)

因為某些原因,我們現在全家人住在一起,小時候不覺得如何,但長大後會深深體驗這是個難能的幸福。

人不會永遠相處在一起,在所有人的內心深處,都是孤獨的個體。

總有一天我們會深深體會這點。

在那之前就開心的度日吧~!

在一天的疲累後打開冰箱喝一罐冰啤酒,就像小螢那無怨無悔的青春一樣。

(我終於知道我至今依然單身的理由了!因為我就是半個魚乾女:P

而之所以說只有1/2是因為我簡直不能忍受家裡亂成那樣而不打掃~但是除此之外遲鈍以及對某些事情嫌麻煩&有時真的眼裡只有工作的道理簡直是一模一樣)

現實生活也不會有跟部長一起生活的好事!哈哈~

無論如何,至少還是能夠在認真工作之後喝一罐暢快的啤酒吧~

好好休息之後一定能夠繼續前進的。

乾杯!

 

    

這首歌,不覺得很適合半夜睡不著覺的時候聽嗎?(笑)

 

Everyday I wake up next to an angel, more beautiful than words could say. 
They said it wouldn't work but what do they know, cuz here's the past and we're still here today. 
Never in my dreams did I think that this would happen to me. 
As I stand here before a woman, I can't fight back the tears in my eyes. 
Oh how could I be so lucky, I must have done something right. 
And I promised to love her,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Seems like yesterday when she first said hello. 
Funny how time flies when you're in love. 
It took us a lifetime to find eachother. 
It was worth the wait cuz I finally found the one. 
Never in my dreams did I think that this would happen to me. 
As I stand here before a woman, I can't fight back the tears in my eyes. 
Oh how could I have been so lucky, I must have done something right. 
And I promised to love her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