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c12df33a87e95000f1d22a11385343f9f2b4d7    

不知為何忽然想寫。就讓我來寫寫我對『鯊魚』這齣戲的期待吧!

鯊魚是韓劇中復仇三部曲的最終章。『復活』,『魔王』,『鯊魚』主角的設定都是12年後回來復仇的男子角色。

與其說她(編劇是女孩喔)只是要寫一個懸疑的劇本,不如說她想探討的,是人性是否能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到達理想中的狀態吧。

魔王的編劇很強,導演風格也很強烈,應該說,一個是性格上的嚴厲,一個是掌鏡上的肅穆(與寫實),它講述的不是正義是否存在而是,在有限的選擇之下,人究竟能到達怎樣的道德高度。

不得不說編劇是具有理想的,或者說野心比較恰當,而導演,則是堅持呈現人類的各種現實樣貌。(關於這點我還蠻欣賞的)

說真要以某種形式來形容,我覺得這樣的編導組合有點像是海水與夜晚。

在優雅的月光下安靜洶湧的浪潮,沈穩卻俱有毀滅的力道。

於是我著迷於魔王所營造的氛圍,即使那聲聲慢得難以立即進入高潮。(這點是反映在當時的收視率了)

但啊,卻想知道答案。

即使答案早已瞭然於心......

 

糾心的看完以後寫得簡短筆記如下:

 

『看完了。

我很佩服姜吾秀。

我很喜歡吳丞賀。

我很欣賞徐海茵。

而所有其他的人,

就只是走錯了那一步而已。』

 

劇中的塔羅牌殺人,帶有懸疑的意味兒,但是故事又說得那麼理性,正因如此,那樣的結局才顯得如夢似幻吧。

兩個背負著過去無法自拔的男子,死時相依偎如玩偶般漂亮純真。

 

韓劇有一個不言自明的規則:只要女主角的性格是討喜的,不腳踏兩條船,基本上收視率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魔王算是個例外。

也許是因為,太寫實了吧。

看得人,會忍不住反省自己,反省自己之餘,又會覺得,我何必去想這麼累人的東西。

鯊魚也許會面臨同樣的問題,所以KBS才一直強調,那是部愛情劇.....

可是,我想看的,是最終魔王的結局啊!

同樣是年少時遭逢難以承受的不幸,同樣是藉由他人之手制裁當年的主事者(或者說涉嫌人比較恰當),同樣是經歷難以想像的12年後回來報復,......

可是鯊魚的設定更加決然。(因此更加深了我這個魔王fan的期待感)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喜歡孫藝珍(鯊魚的女主),也許是我正巧看過唯一一部她的片就是那難看到不行,簡直是莫名其妙的電影(我的花心老婆)但她似乎具備了票房的號召力,也好,也許演技上能夠平反我對她的偏見,讓我對她完全改觀也不一定。

魔王歸來(三部曲只有設定是俱有關聯性的,每一部都是不同的角色)之後,是被純純的愛情拯救嗎?

如果僅止於此,我會真心覺得.....好遺憾吶。

魔王裡幾乎沒有愛情戲,只有溫暖且似有若無的感情一直存在。

每個人都知道他策劃了這一切,可是,每個人都選擇救他。

是這樣一個令人難以憎恨的存在。

孤傲且受傷的靈魂會被什麼樣的東西拯救?

我真心想從鯊魚身上得到答案。

如果答案是愛,那也可以,但那愛的規模,簡直必須不能令人失望。

如果最後是兩人一起殉情,就讓我...........(不能入目的一連串x話)(淑女也是會發火的XD)

導演說,

這次會讓這隻鯊魚浮出水面。

但鯊魚離開水是不能活的呀。

會被那無止盡的良心譴責壓死嗎?(大自然的法則是牠會被自己的重量壓死)

真心不知道會怎麼發展~這也是我這魔王FAN最期待之處。

6e2e61c6a7efce1b85ba9d7aae51f3deb58f652a

呃....姑且不論兩位準新人要不要送入洞房,我衷心期盼這位金演員能以他生來的強項折服眾人,

那無論置於何地都熠熠生輝的精彩演技。

 

鯊魚第一版的預告沒有缺點。

那就是我所期待的冷血界限。(聲音,眼神啊。)

 

配上一首Davichi的you are my everything, 有個mv其實剪得蠻好,也配有中文字幕,寫這篇的時候聽了一個晚上,

覺得有點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