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23

第二篇日記。(有煮才有日記XD)

 

這道希臘風味燉肉是一般餐桌上很難出現的滋味,因為沒有食譜誰會做~

可是真的做起來,又好想再吃一次。

好像彩虹一般的滋味。

  

地中海系列的食物總是如此,五顏六色展現著蔬菜與食材之美。

(普羅旺斯的餐桌也是)

我完全不是料理家,也認為各國食材有各國食材之美,尤其是台灣,小歸小,啥都買得到。

尤其是傳統菜市的菜肉攤販和為了填飽家人肚子的主婦(我是偽主婦),更是打燈籠都找不到的美景。

我也去過京都的廚房,錦市場,比起日本人那精緻的醃醬菜們,我覺得就生活的價位而言台灣是親切多了。(雖說台北消費也越來越高)

但單就吃食來看,我真的愛台灣。(笑)

 

只是每每想到菜販那微薄的抽成,還有不肖業者無情的剝削,我真想把每個菜市場阿婆們辛勞種的菜統統買回家。

但這也不是解決之道,(這時候我又要幫我的親親奧利佛按15個讚了)....

說到讚,

獵人32集令人意外的閃現了。

 

富木堅義博在封面的蝴蝶頁上說:「只要有花生,我就撐得下去。」

這句話很悲慘也很可愛。♥ 這跟我現在的狀態有點類似,所以我完全可以體會他的心情。

 

“比想要的東西更寶貴的事物...一定會先出現在追求的過程當中。”

這句話跟金說的『我在世界樹的頂端等你。』一樣厲害到不行。

 

(但是比起擁有相同的臉的幽助,我對金比較冷感。)

(這不是個漫畫人物嗎!!)

 

有什麼關係?所有的愛,都是愛。

時間就應該花在所愛之人身上。

而且我期待的不是金那樣的父親,而是能毫不猶豫對我說出“我去接妳。”(誰要爬樹XD)的男子。

 

“在這個世界上,只要有一個人瞭解我,那就好了。”

不知是哪裡看過的台詞(好像是我的毗曇公的再見獨奏?)但是現在我已經遇見那個人了。(所以我很開心啊^_^)

反正,獵人很有趣,下廚也很有趣。食物之間的關係永遠沒有相同的結局,甜椒與青辣椒與豬五花絞肉,使用的克數和烹調方式不同,結局就會不同,再也沒有比呆在廚房裡更有趣的實驗了。

所以我很愛廚房。

以廚房為中心將來的我的家中風景,不知不覺已經可以確定了。(首先就是那深綠色,俏皮又富有光澤的磚瓦

還有那每一只我真心想要的七彩鑄鐵鍋。(我也愛LC&Staub

(希望大家將來都可以嫁進我家廚房啦!!)

 

ps. 以後要是我有小孩且他不看漫畫的話,我會告訴他“這樣會不帥噢”

(哇哈哈)

因為小時候我真心想嫁的三位男子分別是:

“富木堅義博,井上雄彥還有許大功(盜版時期的名字啦~)

先放歌:

  

這個可愛頌真的太可愛了!!(抱緊!!)?

 

非常搭配這道希臘燉肉的顏色與口感。

IMG_6628

4/23:『色彩繽紛的希臘風味燉肉。』

 

食材準備:

(不過我準備食材的標準都是看冰箱裡還有什麼東西)

豬梅花 1 kg

紅黃甜椒 各1顆,切丁

蘋果1顆,去皮切丁

洋蔥1顆,切丁

紅蘿蔔2根,切丁

牛番茄2顆,切丁

(所以是丁丁料理)

蒜末一匙(約五顆切碎)

白酒300 c.c.

奶油15g

番茄醬2大匙

高湯600c.c.

 

香料們:

月桂葉2片

百里香少許

奧勒崗少許

 

 

步驟~

1. 梅花肉切大丁塊,撒上黑胡椒和鹽(雙面都要)裹上麵粉入鍋煎至焦黃。取出備用。

2. 原鍋加入蒜末,洋蔥炒到變色,再加上紅蘿蔔丁炒三分鐘,再把肉倒回鍋裡,加入番茄醬拌炒。

3. 撒上白酒煮至蒸發,再入高湯和香料淹過肉。(蓋鍋煮30分,我是用staub鑄鐵鍋)

4. 另起一鍋加熱融化奶油,蘋果丁先放炒香,後放甜椒丁和番茄丁炒勻後,淋上鐵鍋中的湯汁煮滾,再把蘋果丁們倒回原鐵鍋即可。

 

看似簡單其實蠻耗時的,因為豬肉要外酥內軟不太容易,所以要選有點肥肉的梅花。

(但選了一樣會黏底,因為是麵粉碰上鐵鍋XD而且我沒放油)不過焦香焦香的我個人頗喜歡。

這道菜整鍋煮起來就是紅紅黃黃+酸酸甜甜的,滋味淺顯而複雜,我覺得是番茄醬和蘋果丁的功勞。

 

原食譜是CC洪白陽老師的,『善用妳的鍋』真的是本非常棒的食譜,推薦大家都買。d^_^

我會寫下做法無非是為了紀錄,那天的滋味,是以何種明細編成。以免我往後還想吃相同口味之時,會完全遺忘了做法。

(再也吃不到了不是很悲傷嗎!!!)

 

in廚房的感想:

我愛刀子。

(因為要一直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