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4411  

時常有翻找冰箱食材,卻只湊齊某兩樣的經驗。

這時就會想,要是剛剛丟掉的馬鈴薯沒有發芽那就好了。

這時手邊只有雞胸肉,洋蔥和橄欖油,到底應該要來煮什麼才好呢?

不想弄得太複雜,晚餐也少少吃一點就好,最好再搭配上紅酒。

(事實上已經開來喝了XD)

就來煎奧利佛的香辣雞好了。

十五分鐘菜那本,我這是更精簡的版本,因為我只要煎雞胸XD

 

●雞肉

雞胸肉一人一塊,我這次是四個人要吃:

雞胸肉4塊,從中剖開不切斷,展開後兩面都撒上鹽,黑胡椒,匈牙利紅辣椒粉。

鍋入橄欖油。

(好的橄欖油請參考偽主婦推薦橄欖油品一文)

油煎四瓣未剝皮大蒜,放入喜歡的香料(香草,迷迭香,百里香,都可)

雞肉入鍋,兩面各煎4mins, 若怕中間沒有熟透,可以在最後關小火,蓋鍋悶一兩分鐘。(或是在一開始把肉打薄)

 

●洋蔥

決定來炒肉片。

洋蔥2顆

切塊狀(月牙狀也可)

一樣橄欖油入鍋,先把里肌肉片炒熟,(中小火即可),再加入洋蔥拌炒一下,讓洋蔥都裹上油,最後加鹽即可。

這道菜超方便,而且清爽,只要食材新鮮,油好,一切OK。

_DSC4412  

 

 

●蒜頭

因為我正好昨日買了吳寶春的法國麵包,秋天也冷了起來,就好想喝湯。

普羅旺斯二月的時候盛產蒜頭,但我家蒜頭永遠都很多。

所以非常歡樂的要來試試看。

六整顆蒜頭洗乾淨,不用剝皮。

鐵鍋加水,放入鹽,黑胡椒,鼠尾草十片(乾燥的也可以)壓碎的蒜頭,月桂葉一片。

煮滾10分鐘後撈出碎屑。

準備四顆蛋黃,

撈出碎屑後熄火,加四匙橄欖油。開火,攪入四顆蛋黃後即可上桌。

(搭配法國麵包極好)

_DSC4408    

 

由於最近真的好忙,煮菜&電影文越來越少~雖然把之前的都移過來了,還是得多寫一些才行。(連這品湯都是一周前的事情了~)

但是今日有點想寫。

下午是瑪莉亞+仙杜瑞拉+阿信附身日,洗了紗窗,窗簾,冷氣還有冬天的衣服。(我有十五頂毛線帽和五十條圍巾耶XD)

還做了一件好笑的事。由於本人非常在意冬日大衣這件事情,所以每每換季都會回憶起去年冬天的樣子。一一擺進衣櫥後發現怎麼少了兩件!!

我最心愛的墨綠色N3B+ZARA的深藍金釦海軍毛料外套!!怎麼不見了!!怎麼一回事!!

遍尋不着我多慌張呀~~~~~~

結果原來還躺在洗衣店。

==

連日以來最幸運的事情莫過於讀了吉本芭娜娜的「地獄公主漢堡店」。

我讀得又很慢了。因為捨不得讀完。

跳過了開頭無法引起共鳴的部分(也就是描述地獄公主莎樂美那段)吉本芭娜娜又回復了那擁有驚人天賦,如此的淡又如此之深的文學之筆啊。

我真想擁有那不知道修幾輩子才能得到的才能,因為我今生想寫的東西已經在腦海裡了。

 

還是配上一首歌,「如果在記憶中漫步」我真心覺得非常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