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在癢,忙碌之於還是要發網誌XD

沒辦法,煮是我個人放空的程序~

將自己浸在廚房的香氣裡就是最好的消除疲勞方法。

也難怪總有些人想在深夜食堂裡找力氣,我則是喜好近中午時待在廚房裡。防曬是什麼,十年後我可能會滿臉皺紋笑說當初為何不塗滿防曬再煮菜~但是誰要在這種陽光正好的節骨眼捨棄廚房~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的愛,最簡單的滋味的義大利麵,蒜片辣椒橄欖油的pasta.

_DSC7425

看起來簡單,滋味卻深沈複雜,怎麼說呢?取決於你使用哪一國的橄欖油吧。

蒜片這種東西只要用大量的油煎,就會呈現深層的滋味,有時會帶點焦苦可是,跟咖啡一樣令人著迷啊...

所需材料很簡單:

想吃的義大利麵(直麵比較好,口感很搭啊~)

大蒜6~10瓣,一半仔細切片,一半剁成泥。

紅辣椒3根,去籽泡冷水。

橄欖油很多

荷蘭芹少許

(聽說也有香草版本,哪天我也來種香草的話,就馬上來做)

作法:

先起一鍋滾鹽水煮麵,我喜歡硬麵,所以會比包裝標示少煮2mins。

麵煮好起鍋瀝乾一邊放。

_DSC7412

鍋入大量橄欖油,下蒜片去煎,煎到有點焦香撈起。(會爆油喔!所以我都會在翻面時先熄火XD很貪生怕死的在翻好面以後再開火煎另一邊)

_DSC7415

然後原鍋入蒜末(泥)&瀝乾水分的辣椒,炒約3mins, 這時有個步驟好重要!

“加入一勺隔壁的煮麵水~“(大約50~60cc吧?)

主要的功用是降溫~然後撒入荷蘭芹,佐鹽調味,

再加入方才煮好的麵,攪拌均勻後撒上自己高興的量的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也可以從頭到尾都用冷壓初榨,因為一般錯誤的印象是橄欖油不能熱炒,但是evoo 我好懶這是暱稱XD的發煙點也有180度,基本上能應付除了炸以外的各種烹調方式),

拌入剛剛煎好的蒜片即可。

 

關於我的各國情人:各國的橄欖油我當然也是有一番研究的,只是礙於時間與細節到現在網誌也都沒生出來~

反正要買油的北鼻們先看條碼:

1. 義大利的品質最好,種類最豐(也是我的最愛,因為比較濃厚)條碼是800開頭。因為是流通全世界的,這是原裝原罐的標準國際商標條碼(有13碼)

2. 西班牙全世界產量第一(我比喜歡做保養用途,因為普遍比較清爽)條碼是841開頭。

3. 希臘品種最古老,口味最溫和,條碼開頭是520(我愛你XD)。

_DSC4427

最近瘋狂在下購入的橄欖油們~他們在打折時也都不會很貴,新光滿五千送五百的時候就更划算了。

而且我用油量幾乎很省,到現在一瓶也都沒用完~

這兒每一瓶都可以用來保養,擦臉擦身體超級好,尤其是冬天,完全跟乾燥說再見。

 

每次的煮菜文都變成囉唆日記文XD

不過那也無妨,重點是這道麵非常可口並且健康。(雖然看起來好像很油XD)

但是橄欖油如果選到自己很愛的,這道麵會完全相得益彰。

 

蒜頭本身是非常好的食物,可以說是穩居防癌金字塔的頂端(我純粹是愛吃啦~但是怎麼辦,愛德華不能來找我了~~~) 哈哈

主要是蒜頭所含的scordinin可預防動脈硬化,強化抵抗力,刺激荷爾蒙,增強精力,而且蒜片跟橄欖油的香氣難以形容,就是非常美味啊。

而且如果排便不順的小姐們可以考慮時常煮來吃,因為會很有改善哦!

 

冷冷的午後搭上歌聲熱烈的歌,(但好像是悲歌?)

  

不管,還是一樣好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