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來了~

頂著超大的黑眼圈,在下又在深夜寫文了~(在調作息?)

自從開始籌備雞尾酒楦以來,夜夜無眠XD都天亮才睡,沒辦法我睡不着啊。

要是我說我們所有的想法與行動乃至結果都是從兩個年過三十的女人腦海中迸出來,用時間和數量去換算是不是應該有十二個腦袋?XD

我這時忽然想起一句電影台詞:

「那不是因為所以能解釋的愛。」

大概是吧?

是愛鞋嗎?

也許。但我也愛吃。愛酒。煮。歌與旅行。

比起雞尾酒,我也更愛葡萄酒,啤酒。

可是,為什麼取了這樣的名字呢?

雞尾酒楦。

IMG_5368

起因是這兩隻酒杯,RIEDEL的雞尾酒杯。那不是送我的,卻因為某個原因現在擺在我家。

那個原因太悲傷了。

然後我在遇見那只尖楦的時候,莫名其妙的想起了這兩只杯。

所以我想做花。

這對杯附設的酒籤是鳶尾花。所以我想放花在鞋頭,可是失敗了。

一碼一千五百元的毛呢,所做出來的花我一點也不滿意。

(倒是蝴蝶結還可以。)

所以花推翻了。如果時間來得及我還是會等,寂寞的人坐著看花是鄭愁予,我想我不知曾幾何時能理解那種心情。

我唯一坐著看過的花是櫻花,那種絢麗與哀戚只消一眼便不會忘記。

楓葉也是,曾想過若將來有小孩兒子取名楓女孩取名櫻,但我要嫁給誰才不會搭配起來很方泥?XD

 

鞋與花,明年我想應該要來出這個特集。

 

在這個充滿愛與年末的2013,我們遠赴三芝拍照。

店長饅頭媽說得一點也沒錯,那真是遠得要命的王國。

(不要以為快到淡水有什麼,過了淡水還有另一段台北到淡水)

飛車在淡金公路上,看到海的時候只想哭而已。

路過轉角的大石之後,還要再開一段路。

三芝是個如果要去玩,還是過夜吧的遙遠的地方。

不過,所謂的柳暗花明。

車子轉進芝柏路後整條巷子都是花。

是如果奧利佛走過就可以偷拔迷迭香的地方。

心裡馬上破涕為笑,快樂的投奔店貓們。

_DSC7493  

這位是貓店長饅頭,橘色沙發是他的。他趴在上面的模樣非常像一張可愛的波斯地毯。是貓爺爺了。

_DSC7973

這是加蛋(家旦)是饅頭的副手加蛋沒錯XD(好想吃XD)

_DSC7970

這是閃電,有一只可愛的小虎牙。

_DSC7511

然後這晒着日光浴的公子(美人?)是阿白。

我真心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拍照經驗。

了解麗芙家拍照模式的人都知道,我們是自然走向的。

到哪個地方,就會有哪個地方的樣子,我喜歡這種順其自然的拍攝感覺。(雖說多年以來,我已學會提防鞋上的毛屑,近距一拍,啥都看得見XD)

Coffee Door & Meo-woo 貓雜貨咖啡館就是個非常舒適的地方。(也許是我們幸運的可以包場吧~)

而且還可以跟老闆老闆娘點吃的喝的,簡直就是專屬的廚師服務耶!(開心~)

也於是乎我們的一整個下午吃下來的菜單有:兩盤番茄雞肉義大利麵、相思紅豆鬆餅、愛爾蘭奶酒拿鐵2杯、馬薩拉紅茶、玄米綠茶、伯爵茶、白桃茶、蒜片辣椒麵外加外帶了洛神玫瑰白蘭地果醬&他們自家烘培的老饕咖啡一磅。(大食怪?

沒辦法,東西很好吃嘛!(我們很餓嘛) 

 

_DSC8068

然後馬上來推銷人家的黑絲絨。

這次找配件的過程一言以敝之就是『瘋了』,本人偶爾(嘛?)會東方仗助一下,不達目的決不甘休(哇噠噠噠呀~~~)

雖然兇狠也兼顧溫柔(又扯題)總之是一連串尋找與修復的過程,非、常、累、人。

但結果是好的。

師傅既修出了完美的剪裁,我也找到了理想的素材。

毛呢一定要帶金蔥,一定要有遙遠的黑,憂鬱的綠,深沈的紫,公主的白,節慶的紅,還有一定要有一款冬季一定要有的毛料格紋,以及沈鬱的,有如悲哀雙眼的藍。(我這樣寫到底還有誰會買?XD)

可是,因為遙遠所以悲哀啊。

也因此,一定得是midnight blue啊。(就像此時此刻一樣?)

 

誕生的第一雙是黑絲絨。之所以命名這個是因為我非常想喝。

黑絲絨是香檳和司陶特啤酒各1/2,由左右兩邊將動作放輕倒入的雞尾酒。

榮登所有雞尾酒中我最想喝的~於是給了黑。

看看是不是像童話故事中那個被忽略的泡沫?

「愛你的人是我呀!」

可是卻說不出口。最後也沒機會說了。

_DSC8060

大家趕緊趁年末兩杯酒下肚時跟心愛的人說說心裡話吧?XD

看照片也知道偶偏心~但是,一雙好鞋,能帶你去好的地方哦!

我們一直是懷抱著這樣的心情在做鞋的。

因為同樣身不由己,因為同樣只能盡力而為。

_DSC8071

希望所有的好女孩兒,都能夠得到幸福啊。

而所謂的幸福,其實就只是每一天能夠感受到活著的喜悅啊。一點點,一點點的,小小的事情,最終可以累積到什麼程度誰也不知道啊。

只是說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那也無妨,笑看相聚,也笑看分離吧。

淚眼汪汪也可以,沈默痛苦也可以,在那之後,幫自己按個讚吧~(笑)

沒人理解你的悲傷沒有關係,你當時微笑意義也許沒有人會懂,可是,總不能所有問題都有答案吧。

如果你問我,那你呢,你的快樂是什麼?

我能說可能是喝到好喝啤酒或是決定出發日期的那一瞬間嗎?

 

早上五點十五了。

即使我對其他雞尾酒鞋們有任何愛意,如今也即將沈於垂垂眼皮之下。

有機會的話(XD)我會再補上第二篇雞尾酒鞋催生日記。

_DSC8601-1

原本要當做海報的,先在這兒放吧~

是愛和年末的紀念,是可愛的親愛的2013即將結束之時,我所感受到的愛意吧。

一起去旅行吧!

(好浪漫XD)

我這次,也會跟人家的小黑絲絨+藍貓掌靴一起去旅行吧~

嘿嘿。

快祝我旅途愉快。

 

  

 

這首超級old school的情歌榮登我本月的最愛~是洛史都華耶!

我已經到了“聽他的歌會想要在夜裡喝酒兀自想著些什麼,靜靜的”那樣的年紀了!喔耶~

 

附贈一張因為要跟標題扯上關係,在下很喜歡的綠色

_DSC8364

「懶人絲絨.繡綠」

毛茸茸的絲絨,膚觸很好哦~

 

還有阿江江認真的穿搭筆記!

_DSC8184

好認真~

我們所有的衣服都是阿江江一手包辦,A.L x CLOTH是她自己的粉絲專頁,有喜歡的衣服都可以私訊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