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191  

因為太好吃了, 所以接下來每天都要煮一次直到吃膩為止。XD (偏執狂?)

這從我入了廚房開始的最好吃一品, 讓我忍不住要來介紹這種用煎的漢堡排做法。

(真的太好吃了, 好吃到不管是哪一個異國男人都應該租個廚房做給他吃才對XD)

DSCN3197

超級juicy又鹹香, 洋蔥的甘辛滋味充分發揮, 明明沒有放蘋果卻有蘋果的甜味, 摻了白酒+巴薩米克醋的酸甜醬汁~(我做的是粗獷版啦XD)

絕對馬上能夠掃去所有的陰霾, 也能擄獲所有男人(或男孩&小孩XD)的心啊~~~~

飯島奈美真是個不說謊的傢伙, 她說她提供的是"最為好吃的配方", 真是一點也不假~我好愛她啊^^

這個oppa fighting!的漢堡排食譜, 雖然我沒有完全比照辦理, 但是說他是最為好吃的一道家常慶祝料理, 真是一點也沒錯哪。

想知道正統做法的人可以去買"Life 家庭味/ 飯島奈美 著"

我分享的是比較easy的版本~

漢堡排備料:

洋蔥 1/2顆(大型)

絞肉 500g

雞蛋 1顆

奶油 1小匙

牛奶 2大匙

麵粉 一匙

麵包粉 30g

鹽 1小匙

肉豆蔻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DSCN3164

洋蔥切碎用奶油炒至半透明, 取出放涼

DSCN3168

混入麵粉後跟絞肉拌在一起

DSCN3167

我只有攪拌前的照片因為雙手好好用XD

攪拌的順序是這樣:

1. 肉先加鹽, 充分揉捏2mins, 拌勻後加入肉豆蔻(我是+荳蔻粉啦)&黑胡椒

DSCN3169

(麵包粉加進牛奶裡, 最後統統要跟肉拌在一起)

2. 生雞蛋、炒好的洋蔥&麵包粉牛奶倒進調好味道的絞肉裡, 繼續揉搓拌勻。

(我超愛這步驟的因為捏起來好爽XD)

等到肉有點牽絲的程度, 就可以捏漢堡排囉!

我省略所有塑型的步驟XD 只求一吃!

所以乾脆的直接入鍋~

DSCN3173

一個比一個大就是不好好捏形狀的結果XDD

但是有什麼關係嘛! 肚子好餓了耶~:P

DSCN3175

書中連火侯的介紹都很精確(不愧是日本人)

我因為擔心失敗所以乖乖照著煎, 首先, 開中火煎1分半鐘!

然後, 翻面~火轉成中小火, 再煎1分鐘~

轉成小火。

蓋上鍋蓋煎5分鐘, 最後熄火悶2分鐘。

就可以盛盤啦!!!!!

不過還要做醬汁, 隔壁的鍋中也在煮厲害的蜜糖紅蘿蔔(我爸竟然說紅蘿蔔最好吃),

醬汁的備料乍看之下有點麻煩, 其實很簡單:

(本人的粗獷版漢堡排醬汁)

剩下的洋蔥1/2顆 (要磨成泥但我家沒磨泥器只好切小碎)

蒜泥 2小匙 (我也是直接切碎2顆蒜而已)

白酒 2大匙

醬油 2大匙

番茄醬 2大匙

水 2大匙

巴薩米克醋 1/2大匙 (自己改的XD)

其中我省略了一大匙奶油&味淋正好用光了~

即使如此還是煮出了難以言喻的漢堡醬汁, 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oppa的功勞啊(?) XD

DSCN3179

做法非常簡單, 漢堡排煎好以後, 原鍋灑入白酒(一秒鐘就沸了)

但我怕太油有先用廚房紙巾擦過鍋子啦~

然後把所有材料丟進去煮至醬汁濃稠, (大概只要一分鐘吧)

就可以淋在天仙絕品的漢堡排上頭囉!!

DSCN3182

廚房還有一個最棒的地方就是香氣, 我每次煮菜時都為了這份打燈籠也找不著的各種食物結合在一起的美味香氣啊~

那就是各自的廚房風景最無法取代也無法被旁人理解的部分。(笑)

然後, 這賣相雖然大小不一但是極其美味的漢堡肉排, 就可以上桌享用了!

DSCN3200

蜜糖紅蘿蔔的做法也很簡單, 只是要煮比較久, 所以在一開始捏肉餅時就可以開始煮了。

材料是:

紅蘿蔔 1根

砂糖 2小匙

奶油 1/2大匙(我是隨便削了一片丟進去XD)

鹽 少許

DSCN3166

先把紅蘿蔔切到適當大小用水煮至竹籤可以戳穿, 再把水倒掉, 留下1.5cm高的水就好

加入其他配料, 小火煮到湯汁收乾即可^^(是簡單但是令人吃驚的美味哦!)

DSCN3177

唉呀~搭配上我那童心未泯的懶懶熊盤~是不是看起來好想每天都吃啊 :D

DSCN3190

煮飯一定要搭上歌:

今天配的是James Morrison的I won't let you go, 某種意義上來說非常符合這漢堡肉排的精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