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543

噢這隻太經典了! 最近瘋狂想吃韓國菜, 卻沒有餐廳可吃也不想外出(宅)

想到我們特地坐火車到春川就為吃真正的春川辣雞, 就覺得我現在離那好遠好感傷。T.T

而且我想買的正宗韓國家庭料理45道的食譜也買不到, 台灣那幾本韓國食譜做起來的口味就是差那麼一點。(嘆)

不過今天我看到廚房灑進來的陽光, 想起JK House的時光, 就開始想自己煮點東西, 好重溫那旅行中甜美的早晨時光。(再嘆)

帶老媽去看牙醫以後, 就跑去市場買雞~面惡心善的老闆還算我便宜十元XD

就開始懷著思念的心情, 做嘴巴記憶中的春川辣雞。

材料很簡單:

雞腿三支(下次要用無骨雞腿肉來做才對)

大蒜5顆切片

薑末2小匙

辣椒1支(小的話就放2支)

DSCN6504

乾香菇5朵(先用冷水泡一小時) 切條

馬鈴薯2顆 切大塊

洋蔥半顆(小的話就放一顆) 切粗絲

韓國年糕1/3包

高麗菜數片 切粗條

原本需要大蔥, 但氣候關係台灣的蔥不像韓國大蔥那樣厚實, 鮮甜(很像切薄的海帶口感, 既沒有腥味也不像蔥) 所以我沒有加

DSCN6516  

做法: (就是我憑一股執念堅持跟春川一樣死都要用炒的不蓋鍋蓋煮XD)

所以其實料備好以後一切都超簡單。(非常符合懶人的個性~)

但是肉要先扮醬料,

調味料: 7匙醬油+3匙韓國辣椒醬+2匙韓國辣椒粉, 少許胡椒

整個攪拌在一起, 畫面不太好看所以我沒有拍XD

DSCN6520  

然後辛香料先用麻油爆香^^

DSCN6525

這時的顏色其實就很漂亮, 中大火炒大家。

DSCN6528

洋蔥和菜葉比較容易熟所以後放, 但我還是太早放了~

DSCN6532

特地買的牛蒡甜不辣, 炒進辣雞裡真的很好吃~

DSCN6538

蔬菜的水分會被炒出來, 馬鈴薯應該要先蒸過不然以同樣的時間簡直炒不熟。

過程大概十五分鐘, 手會很酸, 食材會一直掉出來XD 難怪辣雞店的鐵鍋目測大概有36cm~40cm

像這樣!

DSCN4723

真的超無敵好吃的T.T

在我的歸國憂鬱症中食物占了絕大部分, 我心裡牽牽念念的全是那辣中帶溫醇的滋味。

雖然世界各國的食物都各有翹楚, 但韓國食物就是好對我的脾胃啊。

大概是因為那些都好下酒的緣故...T.T

DSCN6539

成品的照片~此時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嚐了一口~

挖哦!

雖然只差一味(我在懷疑應該是肉要事先醃過, 還有鐵板半煎半炒獨特的焦香), 也沒有多水的韓國大蔥,

但在炎熱雷雨的午後喝上一杯18天, 那跟思念同樣濃郁的滋味還是令人感動萬分。

不過, 為什麼我是那麼的想回去呢?

 

  

這首歌, 雖然我不知道他在唱什麼(還好我的韓文課本已經買好第一本了!)

不過就是好適合在雨天的時候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