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721

今天終於開始使用韓國的豆醬, 聽說就是韓國的味噌, 我一心就想試試看味道~~

所以特地請媽媽逛菜市時買來未切五花肉, 好撫慰我對Korea Food的思念之情..(如此深切到底怎麼回事)。

DSCN6752  

這個醬煮豬肉讓媽媽吃到喳呼亂吼還開心得跺腳(我媽媽很有氣質的XD),

所以可見這道菜多適合牙齒不好的長輩食用了! 我自己當然有吃, 真的很美味又入口即化哦~

用Staub的鑄鐵鍋煮, 又方便快速又簡單^^

材料準備:

五花肉600g (不要切)

洋蔥一顆(大的話1/2顆) 但我懶得保存所以不論大小都直接丟一顆XD

蔥數段

薑一小塊

DSCN6720

煮肉時的調味料:

豆醬一大匙

酒一大匙

咖啡粉少許(可以去豬肉的臊味)

DSCN6730

我是直接用釜山便利商店買來的阿Pyo咖啡粉XD 這

個沖泡200c.c熱水很好喝哦!

倒一點點入鍋內就可以了

DSCN6728

把辛香料切一切, 跟肉一起丟入鍋中, 加入5杯水

DSCN6736

就是全部材料備好以後統統丟進鍋裡, 記得要加五杯水, 然後大火煮滾後, 開小火煮到肉熟, 就可以了!

無敵的簡單但是無敵的美味!

因為是鑄鐵鍋所以我沒有煮很久, 大概是15分~25分左右, 就可以關火, 用悶的就可以了。(時間很隨性啦XD)

我因為在忙別的事, 所以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才開鍋, 溫度有降下來, 大概是溫溫的程度。

DSCN6742

然後, 這是我煮飯時的風景: 泡了韓國買的五味茶(他那附帶茶勾的設計超貼心), 旁邊煮水是準備要泡咖啡的~

DSCN6725

應該要買好多盒五味茶回來才對的。

把豬肉夾出來, 然後切片。

DSCN6755

切得很漂亮! XD (我也很會拿刀!)

這個肉有點像我們的白斬肉, 不過滋味更濃, 剛煮好時柔軟多汁, 如雪花般融化在口中, 被媽咪稱讚是我有史以來做得最好的一道~(嘿嘿)

所以大家都快去煮吧! 因為太簡單了^^

這個原來是要包生菜的, 家裡沒有生菜, 但還是調製了醬料:

沾醬:

豆醬一大匙

蔥末一小匙

蒜末一小匙

麻油一小匙

DSCN6764

雖然是吃過的但是顏色還是很對哦!

我很想念韓國的食物,  那種思念難以言喻, 我以前就很喜歡韓國的食物, 但是這次更加把我擊中了。

聽著這首歌, 就想起當時的景色, 那種華燈初上, 冷冷的美麗夜色, 光想起來, 就令我熱淚盈眶。

所以我買了我的第一本韓語課本!

DSCN4416

如果可以在去玩滑雪前學起來一點就好了。

另外, 一起來介紹另一道超好做的韓國菜好了~

就是很常見的辣炒豬肉

材料比較複雜, 但是做法一樣簡單:

前腿肉600g 切薄片

大蒜8顆 切片

洋蔥1顆 切粗絲

大蔥數段

薑少許

DSCN6693

 

醃肉料:

辣椒醬3大匙

酒2大匙

辣椒粉2大匙

醬油1.5大匙

冰糖3大匙

蒜末2大匙

薑末1/2小匙

麻油2大匙

DSCN6694  

肉要先醃半小時

辛香料先爆香

DSCN6696

大火炒熟即可!

DSCN6701

昨晚L大半夜時忽然密我說: i think it's my beer time right now~

and then she said:

啤酒超市藍紙包裝那支有點妙
有喝醬油的FU
但是我菜,不太氣泡嗆那種、上層的沫跟惠比壽時一樣的綿密長相
吼 好想配妳的辣炒豬肉喔..

 

 

 

 

 

辣炒豬肉來了! XD

DSCN6708

黃光下比較有深夜食堂的長相。

DSCN6712

搭上一首歌: someday的"知道嗎?"

  

覺得好適合我現在的廚房風景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