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402

這是薑燒豬肉。

雖然看起來很好吃, 實際上有點硬, 果然還是太瘦了。;p

本來要來回重要的信的, 卻被今天收到的深夜食堂7吸引, 所以來寫寫東西。

有時候會特別想吃炸物, 或是想吃好大一顆飯糰, 或是想照著食譜做出海鷗食堂裡的薑燒豬肉...

總是在廚房裡打發時間。

雖然也沒有那麼多時間要打發啦XD 只是有時候不如意或是強吞眼淚的日子, 就會這樣盡心盡力地待在廚房, 做想吃的菜。

是一種彆扭的克服障礙法!  (笑)

DSCN4406

芋頭燒雞是老媽愛吃的菜, 我也愛吃, 因為芋頭煮起來會柔軟綿密, 削的時候要戴上手套是真的。

DSCN2759

冰箱裡什麼也沒有的時候, 鮪魚+番茄罐頭就能做出的方便義大利麵, 就是最好的止飢&療癒法則, 只要待在廚房, 聞到食物飄散而來的香氣,

所有的一切都可以忘記。

即使麵裡只有番茄與鮪魚罐頭。(笑)

DSCN2916

這個亂七八糟的馬鈴薯煎餅, 因為我很喜歡馬鈴薯和蛋, 所以一定要多煎一個荷包蛋而堆疊在一起的盤子裡的紛亂XD

灑上胡椒以後吃起來真的很好。

總是這樣零零星星的尋找放慢速度的方法, 我那比一般人還要快速的時間軸, 時常為我帶來非常多失敗。

有時我會乾脆放下所有的事情, 去煮一道我當時想吃的菜。(食譜真的要多買一點XD)

各式各樣的料理人, 充滿異國風情的菜單, 每一張為了尋求美味或感動的一瞬間所拍攝的照片, 都是不同的心血完成的, 而綜合一切所匯集而成的結果──

就是你懷著各種當時的心情從廚房裡端出的那一道菜。

DSCN3972

爸爸喜歡的飯糰(我老爹很少大力稱讚過我煮過的什麼菜), 但是這顆飯糰擄獲了他的心XD

我是用鑄鐵鍋煮的飯, 在熱燙的時候要用力捏緊, 飯糰才會達到柔韌的滋味, 那種手心裡又熱又燙的感覺, 就有如心痛的滋味。

這...還不能證明所有的努力裡都飽含著愛情嗎?

(笑)

我今天買到的新的韓國食譜裡, 就分了好幾種章節。

"吃的時候就能感覺用心的家常料理", 或是"特別為家人準備的家常料理", 總共有一百道, 作者是玄真禧。我也買了李香芳和程安琪攜手合作的韓國料理step1,2,3,

天阿有教韓式冷麵和韓式煎餃耶!(因為一直讀到大半夜XD)

060

曾經做過的辣炒年糕也從來沒有替他們寫過文章, 總覺得好寂寞XD 一起放在這裡~

065

這個年糕當初在超市買到的時候真的好喜歡XD

腦海中總是浮現就算世界末日也還是要逛超市的標語!

在這樣聽著可愛的歌的夜晚, 看著新的深夜食堂的夜裡, 想著明天應該吃什麼才好呢?

我可以在這兒澄清我真的不是酒鬼的消息嗎?

:D

 

  

這首歌一樣最近讓我聽了又聽, 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就進廚房煮東西, 所以也成了我的廚房風景~;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