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  

唉。今天一大早就把每日早餐: 紅蘿蔔蘋果汁整杯灑在床上Orz

搞得我人仰馬翻,還毀了我的西川毛毯= =

心情鬱悶之餘,決定來發個之前打發我焦慮心情的慢手工細活網誌,也是好久沒發的煮物網誌。

倆個都是非常麻煩的東西,誰知道為什麼我那時要在去日本前二天做這個(還是一起做):P

看到系井重里寫的關於荻餅的文章, 覺得真是說得太對了: 這世界上非存在不可的美食, 嚴格說來是一個也沒有, 因為每個人皆不同。

(像我最近深愛的納豆, 沒了我會毀滅:P)

所以跟著料理設計師飯島奈美一起做了超~麻煩的紅豆荻餅。

跟紅豆博鬥是困難的事, 就像cheer up alone那樣, 一個人默默在廚房跟相思豆奮鬥。

071

這是最後成型的樣子, 整個把相思熬成婆就要十道手續, 還不包括備料噢!

但是就因為這麼花時間, 所以很適合紅蘿蔔蘋果汁整杯翻倒在床上的時候煮。= =

 

紅豆泥的材料如下:

紅豆300g

細砂糖175g

061  

(我又是用香草細砂, 所以我的紅豆泥又有遙遠的馬達加斯加滋味了)

三溫糖(也就是黃砂糖, 台糖2號糖)75g

鹽2小搓

 

麻糬:

糯米240g

白米80g

 

然後就開始煮囉~!

紅豆用水洗淨後, 要煮三次。

1. 600c.c水把紅豆"大火"煮開。

煮沸後立刻過篩, 把水倒掉。

2. 900c.c水再把紅豆"中火"煮開。

(煮沸後開小火煮20mins)

再過篩倒水。

3. 1200c.c水把紅豆"中火"煮開。

(簡直是在做數學作業)

沸後蓋鍋蓋(不密蓋), 用小火煮一小時, 中途有沫就撈起, 然後相思終於成災:D

軟了以後把水倒剩剛好蓋過紅豆極可, 開始加入砂糖。火不要關, 糖分三次一邊攪拌一邊倒入。

一定要持續攪拌, 不然馬上相思豆就變咖啡豆了XD

066

待湯汁變濃稠, 就可以加鹽囉~!

最後燉煮到濃稠可鏟的程度, 就可以放量等放飯囉~

057

麻糬就很簡單囉~  

將糯米和白米混合用電鍋煮熟(略硬), 然後稍微搗碎, 就可以開始搓橢圓形囉!

072

白飯糰千萬不要太大, 不然裹上紅豆以後會超大一顆!!

我仔細一顆一顆用手捏的XD (因為好好玩)

152

有一點好漂亮~~~(要是我的相思也能這麼漂亮不是很好? :P)

171      

當然這途中還做了糯米糰子, 我很喜歡烤糰子, 每次在日本看到烤糰子就一定要吃, 所以就自己做了。

查了食譜才知道, 原來糯米糰子糯米粉做的。

我沒加水, 換成豆腐, 量我都是自己抓的, 因為豆腐好大一塊, 我只好一直加糯米粉, 把麵糰揉到可以捏丸子狀的程度。

013

這是白玉團

017

另外一團是抹茶糰, 我用的抹茶粉頂貴的, 所以味道頂好的。

019

是好可愛的綠色大糰子XD

023

看得出來我對抹茶糰子有偏好吧XD

接下來都只照抹茶的~上面是捏好的小丸子, 下面這張是煮好的小丸子。

抹茶糰子做法真的很簡單, 就是起一鍋沸水, 煮熟的丸子會自己浮上來, 再馬上丟入冰水中冷卻, 就會像下圖那樣咕溜咕溜的~

048  

067

我很講究的把剩下的紅豆水煮竹籤(我還記得我是煮到一半衝出家門去買回來的:P)

小丸子沒串起來怎麼可以叫烤丸子串!!!!

081

這是原味串, 很緊實, 很可愛^^

後來我自己起鐵盤烤, 整個畫面就是很可愛。

082

我那毫無章法的串法XD (好爽啊)

094

也自己做了MASA老師特製的糰子醬油, (這個我覺得好難抓啊) 

做法:

醬油2大匙

味淋1大匙

水100c.c

砂糖80g(又遙遠了起來XD)

太白粉水2大匙(太白粉:水=1:1)

除了太白粉外把全部材料倒入小鍋裡煮, 最後勾芡即可。

118

沾了醬的丸子和不沾醬的丸子, 都一樣好吃;)

134

就跟你不管是甚麼樣子內心都一樣可愛道理是一樣的。

相由心生嘛! XD

"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要用心才看得清楚。"

yes i'll cheer up.

  

secondhand serenade 2011最新的小專輯, 為了配合我的廚房風景, 我在這首喔哦~跟那首喔哦~掙扎好久!!

兩首都一樣可愛, 都一樣可以搖屁股喔哦~XD

就先選這首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