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wish i'm that Psyche, and you are that Cupid.

IMG_2666

趁我還沒忘記的時候, 打上這篇日誌, 在三更半夜, 蜷曲在好友家的客廳地鋪上(被我鋪得非常舒服XD)

高鐵前買的這杯熱拿鐵, 正好是賽姬與邱比特的故事。他們溫柔相擁, 好不容易破鏡重圓, 永浴愛河。

IMG_2665

我呀, 好喜歡賽姬這個名字。

IMG_2668

然後是在瑪莉洋房看到的風景, 以她的環境和價位, 我覺得雖然沒有給我原始小銅鍋那種激動的感覺, 但依舊是台南才有的風情。(台南真好哇)

IMG_2705

當晚因為好友要由新光三越撤到SOGO, 是全台百貨業最忙的日子, 於是我就自己訂了飯店, 一直很想住的香格里拉。

IMG_2709

三個女孩開了兩支酒,  雖然一直被說因為31歲才被安排到31樓的吧!! 房號也剛好是我喜歡的07,

被L載去買了全台南最好吃的東山鴨頭, 再因S要求買了巧味鹽酥雞(我是真的沒吃過耶)

在全台南最貴的飯店吃鹽酥雞和東山鴨頭配紅酒簡直是人生必要的台式行程。(哇哈哈)

然後, 得知了一些我從未想過的事情,

為什麼男孩永遠不了解, 當女孩說"i miss u"的時候, 就是因為她深切地愛著你?

不愛又怎麼會想念呢?

(真是不能理解) 寫到這兒時門外的四隻貓開始打架是怎麼一回事XD

香格里拉的住宿經驗因為實在太短又剛好排在東京大久保之後, 所以感動稍減。

加上睡過頭忘記吃聽說很經典的早餐, 一整個就是很趕~

但是在有點年紀的節日住個飯店, 過過優閒的日子, 是好重要的休閒活動啊!

隔天為了拍照, 回到許久未見的中山公園。

在那之前先喝了春水堂, 台南的春水堂水準很高啊。

IMG_2713

馬上就要進行的晚宴, 有六個女孩。

其中掌廚的, 就是我那人生的好友兼導師, (天秤座O型) 要是她是個男孩或我是個男孩, 大概都不會再跟別人交往了吧。(哇哈哈什麼比喻)

在她身上我學到了法國人的悠哉和對美酒的信念, 加上她那英國人老公的紳士(兼廚藝) 我總是非常快樂的度過回家鄉的時光。

(相信這次有參與到的女孩兒都會點頭如搗蒜的同意這個說法且會責怪我描述的實在是太平淡了吧)

IMG_2768

因為實在是太太太驚人的好吃了。

之所以吃得這麼豪華除了人生只有一次31歲以外, 我平白無故收到的一支酒也給了我們很大的鼓舞:

IMG_2803

我在看過達文西那本書後鎮日沉溺於酒的搜尋, 想找支特別的生日酒來喝。

(有趣的是從三十歲以後我不再跟任何人傾訴我的內心世界之後我的好友全都變成酒友了XD)

在有名的T大網站問了幾個問題之後忽然收到說要送我酒的MAIL, (也是同樣一天我把我那人生最重要的文件傳了出去)

讓我真正感受到了命運。

西蒙在最近的一本書裡說到: 若發生巧合, 代表你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我想我真能體會這種感覺。

一切都充滿了預兆, 我就像個持杖的牧羊人那般, 一步一步地朝對的地方走去。

IMG_2724

盛宴之前看見的夕陽。

IMG_2728

好市多買了為了匹配紅酒的牛肉。(又是討厭的數字鬼XD)

這次一點也沒有覺得我非達成什麼慶祝的目的不可, 只想優閒地快樂地度過。

也正因這種懶散閒適, 反而得到了理想的景況。

我莫名其妙的收到一隻我受孕時年份的加州酒, (關於這點我真的很感謝並認真的覺得要是我人生能一直遇見這種乾脆而帥氣的人就好了)

並在同一天把我全部的愛寫在一份文件裡, 以吻封緘。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二件事情同時發生了, 我是不是從這天開始就要完全不一樣了呢?

IMG_2802

在高級餐廳工作過好長一陣子美女開酒師L, 成功了拉出沉睡32年的軟木塞,

另外二支是好友為了晚餐挑的酒, 皆為適飲的佳作。(因為她人生的夢想就是當台南餐廳的侍酒師XD)

不過在那個夢想之前她先當了2個可愛小女孩的母親。

而且酒肆中忽然冒出的一句話令人印象深刻:

"如果是真愛, 怎麼還會想跟別人在一起呢, 那是不可能的。"

我覺得這句話真的好可愛。

IMG_2730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厲害的菜單了, 第一道上的是西班牙海鮮橙醋莎拉, 用煮沸酒薑水川燙後的海鮮貝類, 真的新鮮到令人馬上聯想到赤足踩在微熱沙灘上的愉悅。  

我熱愛那李子酒橙醋醬的滋味。

開胃菜是蘆筍蘋果佐帕瑪森火腿, 由於我知道他購買時的小典故, 以至於寫這篇時感到更加的親切。

(且隔天我也嚐到英國人的超MAN廚藝!)

IMG_2734

撒拉米和帕瑪森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滋味, 長切的蘋果丁完全襯托出蘆筍的清爽與生火腿的濃郁, 簡直就像完美的三重奏般契合, 缺一不可。

IMG_2737

誰相信這蛋塔是手作的呀!!!!

IMG_2743

迷迭香蒜片紐約客牛排佐鮭魚醬凱薩沙拉

我熱愛牛排蒜片與洋蔥, 尤其熱愛以鹽調味的烤牛肉, 搭上天才切肉手J的切薄片後, 足以跟任何紅酒匹配。

快樂的感覺油然而生,

等待晚餐前樓下廚房飄散出的香氣, 小孩大吵大鬧又有點可愛的胡鬧, 電視的聲響, 行前取得紅酒的過程, 高鐵車窗外的陽光, 好市多的氣味, 好友間言不及意卻毋須在意的熟稔,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深信, 總有一天我會跟所愛之人如此這般地共度一生。

IMG_2807

要是我所愛之人不吃洋蔥怎麼辦? (如同小螢與部長沖繩苦瓜的對決XD)

沒有洋蔥, 料理將失去光彩這個道理我完全懂。

IMG_2811

兩片60元的無花果吐司烤3分半塗鹹奶油可以搭配任何的主餐且絲毫不會遜色。

要是愛情跟塗了鹹奶油的無花果吐司麵包, 我可能會選後者喔! (哈哈)

IMG_2752

烤檸檬鱈魚佐大蒜奶油洋芋醬汁, 我只愛生魚片所以...XD

IMG_2819

因為這道布雷斯奶油燉雞我要去買全部彼得梅爾的書了!

IMG_2822

大湖大草莓

IMG_2815

鮮蝦奶油醬沙拉

IMG_2824

白酒煎雞(難以形容的美味我特別愛)

IMG_2828

令人驚艷的划算甜點, 超好吃到不行的組合

(85度C的熔岩巧克力蛋糕+杜老爺香草冰淇淋)

IMG_2835

白蘭地咖啡(小杯喝有點可愛)

在一片熱鬧與喧騰中, 就這樣度過了大廚LOO寶貝主導指引的生日趴踢。

IMG_2791  

(乾杯!)

 

然後隔兩天後整整大睡了36小時, 整個人鬆軟無力中途只坐起來看了鐵娘子, 莫名其妙也沒有原因的大病一場。

雖然時至今日依然沒有痊癒但是在嘉義山上靜靜地看著山景時默默感到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這種獨自一人的感覺雖然根深蒂固地存在於心靈但是身體(或者說精神)已經累了。

在隔了好幾天後補上的日誌一邊看著里田舞用書法五段的功力祝北海道借住家的先生"百歲百菜"時(活到一百歲也種成一百種有機野菜), 心想這樣也不錯。

人家不也都說過了?

被愛才是幸福的。

我想這場莫名其妙躺平36小時的大病就是讓我時來運轉、脫胎換骨的必經之路吧!

IMG_2843  

被愛難道不是幸福的嗎? (笑)

關於我那還尚未成熟的品酒年齡, 請T大原諒小的雖感受到當年的風土民情卻無法訴諸言語,

只是我內心隱隱覺得就是這隻酒和這場大病, 讓我能夠展開全新的人生吧? (雖然也許表面上看來沒啥差別XD)

還有這好多頓飯和宿的恩義啊!

 

  

還有這The Fray最新的專輯人生與傷疤, 我最愛的歌有兩首(雖然也沒到非常愛啦)。

先分享其中一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