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5.jpg

煮了半天, 才有這麼一張照片可以用Orz

是我太輕忽拍照這件事了嗎?

不過事隔多天, 我終於又發文了! XD

紅酒燉香雞, 其實是博客來有賣票的一部電影, 雖然到現在我還沒看, 也可能已經下檔了

不過這五個字就一直縈繞在我心, 讓我還沒煮過就聞到香料氣味那樣...

終於在週一的早上, 媽媽因為感冒吵著要吃便當我跑去買, 順便就去市場買了一隻全雞, 總算一圓我煮紅酒燉香雞的夢。XD

全雞一隻四百五, 我嫌大, 問雞販說:有沒有小隻一點的公雞?

老闆竟然回我:

"沒有! 而且我們明天和後天都不開!"

好厲害的無餘地激將法, 我馬上就掏錢了:P

 

新鮮的雞肉充滿彈性, 因為要醃一整晚, 所以我毫不吝嗇的倒了一瓶多。

0921.jpg

材料是: 公雞一隻、紅酒一瓶多(總之得淹過肉)、百里香少許、丁香3顆、月桂葉2片

放冰箱一晚, 一天也無所謂, 煮的時候拿出來。

法國每個地區的紅酒燉香雞都有不同的食材, 我身在台灣當然是買正港的台灣土雞外加喝不完的紅酒XD

連要先炒香的義大利火腿, 都改成了一般的培根。

其他需要準備的食材:

洋蔥1.5顆 (一般是用珍珠洋蔥數顆, 但我一時買不到)

洋菇200g(也一時買不到, 改用杏鮑菇2條)

奶油100g

培根半包

大蒜數枚

鹽和胡椒

916.jpg

做法:

0185.jpg  

奶油切一塊大約50g, 將培根和洋蔥入鍋煎成金黃色

014.jpg

(由於我培根忘記先解凍, 而出現了帥氣的畫面XD)

然後因為正統的布根地食譜中這時必須灑入一杯白蘭地, 點火燒過(我只有開大火煮一下沒有點火因為我不敢:P)

我家沒有, 就用酒精濃度差不多的我偶爾的摯愛&塵封已久的"龍舌蘭"取代。

0177.jpg  

大火炒一會兒後, 倒入醃好的紅酒雞鍋中, 蓋鍋蓋燉煮。約45分鐘, 等到香氣四溢時, 開蓋用鹽和胡椒調味, 就好了!

0345.jpg  

(差不多是這種狀態)

 

另外一鍋一起在燉的磨菇(其實是切成小塊的杏鮑菇)

其實佐料和方法可以一樣, 加上一盤沙拉的話, 就是營養很均衡、豪華的一餐了!

因為杏鮑菇有一大袋必須要煮完, 所以選了一樣是布根地菜的燉磨菇,

洋蔥我留了半顆給這道菜, 培根也是, 因為跟香雞的材料很類似, 所以做起來很簡單。

0233.jpg

做法: 馬鈴薯一顆切丁, 洋蔥半顆切碎, 用奶油將培根煎3-4到焦黃, 放入百里香、月桂葉、洋蔥續炒

灑上少許麵粉, 攪拌均勻後煮3min左右

027.jpg

(煮菜很開心的一件事就是能用酒入菜XD) 倒入500cc的紅酒, 小火煮到沸騰。

然後加入馬鈴薯丁, 加蓋續煮20分。

因為我只有一個爐子可用(另外一個在燉雞)

所以我選擇先把東西倒出來, 用奶油炒全部的菇~(這時剛剛煮沸的紅酒和馬鈴薯正躺在別的小鍋中休息)

0374.jpg

蘑菇要用小火煮喔! 也要蓋上鍋蓋, 煮至出水後又收汁的程度。

大約十分鐘~再把剛剛在別的鍋中休息的紅酒與馬鈴薯與培根洋蔥加近磨菇鍋裡, 續煮10分鐘就可以囉!

0555.jpg

因為加了麵粉, 成品有點濃稠的樣子很可愛! ^^

味道也還可以, 是相當絕妙的布根地菜。

配上紅酒燉香雞, 還有清爽地胡椒沙拉~(只照了材料沒有照成品XD)

0318.jpg

就是很容易準備又很豪華的Dinner了~!

 

至於側耳傾聽呢(Whisper of the Heart)~是我剛剛才看完的宮崎駿的電影, 台灣翻譯是心之谷。(不過我還是喜歡側耳傾聽這個名字)

這是我第一次看, 也一樣熱淚盈眶的片子。

到現在才知道, 混在宮崎駿每一部電影裡的什麼,

就是像故事調味料一樣的東西吧!

總令人鼻酸, 帶點夢想, 堅定的眼神, 但毫無餘地的我們都已背離那樣的青春,

貓, 還有那閃閃發光的冒險精神,

無所不在, 如洋蔥般惹人落淚的愛。

 

跟著一隻貓走到陌生的地方這種事情我也做過,

現在也還是會做, 雖然不到老爺爺那種會坐在搖椅上思念著再也不會相見的心愛的人的地步,

但已經逐漸了解國王的心情。

      

一座修了三年才修好的鐘

計時器整點時, 羊會換成妖精

晚上八點的那格就會打開, 出現國王的側臉...



「是公主嗎?」

「是啊。」

「他倆很相愛吧?」

「嗯, 可是住在不同的世界

他是矮人國之王

而她只有在12點鐘響的時候, 才會從羊變回原來的樣子

即使如此, 他仍每小時就出來等公主

 

做這個時鐘的工匠, 一定也有段不能如願的戀情吧!」

 

「難怪他倆看來如此悲傷....」

 

以前的我一定不曉得, 三十歲時我能夠理解的, 竟然是國王的心情吧!

那側臉看來如此哀傷。

我非常喜歡這部片, 雖然在他眾多的片子當中, 心之谷算是比較不起眼的, 但是它充滿了...

比遺憾淡一些, 但比思念濃一些的氛圍, 我還蠻驚訝的。

從讀書卡裡窺見了對方的心意, 思念著連一面也不曾見過的人。

唱了同一首歌, 寫下無法完成的故事。

我喜歡的是兩個人各自的努力, 也喜歡那毫不可能在現實生活中發生的戀情。

 

上次我去看你, 發現一條兩旁種滿櫻花的台灣版櫻花路, 我囑咐你爸媽一定要在快要開的時候, 載我去看你。(估計是二月底)

當我問你, 「吶, 你對那故事到底有什麼感覺?」

你竟然答:「就...一直錯過啊。很像偶像劇。」

那, 神會讓我有偶像劇般總是美好的結局嗎? (笑)

我一直非常認真努力的生活啊~

也看得見貓男爵眼裡的風景喔!

 

最喜歡的一幕, 第一是鐘修好的那天, 國王每個小時都出來見心上人一次的景象

(因為我在館裡有看過而且記得那張側臉也拿起妖精的徽章端詳, 但那時的我卻不知道這個故事所以沒買, 沒關係, 一定馬上就可以再去的, 等我喔 等我)

第二幕, 就是天澤聖司出國的前一天, 去圖書館找月島雫的那一幕。

就靜靜的坐在那兒陪著, 跟放月島雫一個人盡情看貓男爵一樣, 如此溫柔, 又如此聰明啊。

  

讓我想起上次哩寶點來唱我大為驚豔的一首王力宏的歌: 你不知道的事

好像也有電影, 只是我沒看過。

MV上看不出電影是不是有好結局, 但哩寶說有~他們最後有好結局。

啊~

要是現實生活中, 也能擁有這"生命中最大的幸運"

那就好了啊。

在那之前, 因為不想成為包袱而做的努力, 都會在以後, 成為美好回憶的一部分或是辛苦一天後, 閒聊的話題吧! (笑)

 

PS. 每次聽到"對不起 我卻沒捉緊你" 就深深覺得,

啊, 我還可以繼續下去吧。

 

一定有方法的。只是我還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