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 其實這是一本書名只是我擅自加了主題。

最近被這書迷得暈頭轉向都沒有空發文。

好幾夜都隨他起舞了~因為我想找到作者推荐的:

每一隻能當作HW(Home Wine)的廉價(但物超所值)的美酒。

 

「像達文西那樣喝葡萄酒」

/ 作者:邁可‧葛柏(Michael J.Gelb)

 

這本書簡直適合任何不想那麼無趣過日子的人細細閱讀。

因為它提供了極其實用的資訊, 你不用懂酒, 也不用花太多左腦去鍛鍊自己熟悉這區塊,

他鼓勵的是嘗試用右腦去主宰你的重要時刻。

同理心, 意義, 藝術, 音樂與詩歌。這些看似浮雲的東西能對人造成多大影響與改變, 在平衡中適應一切,

如何安全而適切地得到快樂, (江國香織附身嘛:P)

而讀完整本書之後, 姑且不論你到底認得多少酒莊、釀酒人或哪些國家出產的哪些年份最棒那些強迫記憶的部分,  

光是看完那超實用不出錯品酒小常識, 在一些重要場合例如接待重要客戶, 抓住上司的心, 取悅重要的人, 成為重要場合的背後推手, 等等, 雖然都跟葡萄酒有關, 但事實上, 有時候真的必須用到。

(非常適合需要應酬的上班族XD)

當然我不是基於此種理由推薦本書的~

我最喜愛本書的章節莫過於:

"一生必嚐的七種美酒佳餚組合"。

(哇哈哈)

其中有一種我今年也許在生日時節都嚐得到:

伊比利火腿佐Rioja等酒鄉生產的西班牙特殊葡萄品種天帕尼優(噢噢等我~~~~)

還有喝大瓶澳洲西哈品種葡萄酒時, 應該以什麼美食來搭配?

答案是"Jack Stack"的頂級牛排。(沒關係, 雖然我暫時吃不到, 但我自己可以烤不那麼頂級但是品質很好的牛排。)

或是去LOO說要帶我去吃的外國人開設只營業五六日(他贏了)因為其他四天要休息的牛排燒烤店配希哈紅酒。

(人家想喝2006或2009年的///)

 

去年30歲生日時我買了年紀跟我一樣大的30年波特(好貴!!!!!) 哲人巴斯德曾說:「一瓶葡萄酒所含的哲理, 遠比舉世所有的書還多。」

慾望莊園的作者也形容波特酒為"老年人的安慰, 學者和哲人的良伴"

這本書好笑又有趣的地方是, 它會告訴你你根本不必等到老年, 也不必博學多聞, 就能品嘗這種舉世的好酒。

isn't it a wonderful thing?

多令人開心啊。

 

我能懷抱這種盼酒的心情去等待一份只屬於我的文件(以及我要傳遞的那個人), 該有多麼幸福啊。(笑)

 

比較可惜的是, 去年我喝那隻30年波特酒時, 沒有與起士之王斯提爾頓(Stilton)搭配。(因為我與此書相見恨晚:D)

有人甚至為它寫了起士頌:

 

斯提爾頓, 這一刻你必須存在

的確也如此。你未曾喪失典雅;

英格蘭需要你, 我也是。

 

哈哈~我喜歡這首, 覺得有人用典雅形容起司非常絕妙, 典雅的起司王誰不想吃?

更何況傳說中只要睡前吃上一小塊, 有75%的人會作美夢。

那...也是蠻HIGH的~(對我這總是噩夢不斷的傢伙而言XD)

因為喜歡而想試試。人生不就是如此?

什麼事如果不去嘗試的話, 又怎麼會知道結果呢? ;) (這就是相葉實驗中無可救藥的樂天派B型小朋友嘛XD)

本書中提供跟酒有關的詩句與作品甚多, 讀來大有斬獲。

 

那人不能讓他歡笑──那沒甚麼好大驚小怪;

因為他不喝酒。

《莎士比亞‧亨利四世》

 

其中我十分欣賞的一段:

是波斯詩人Omar寫的:

看! 我握著酒杯, 他的力量

能在一小時間湧出更多的智慧

遠超過經年的學習,

徒然摸索如何生活。

美酒蒸發了

自私的念頭和自利的想望。

你可知我為什麼愛酒?

因為飲酒者蔑視一切。

 

我想這兒的蔑視一切不是字面上令人不舒服的那樣, 而是一種除此之外無所希冀的心靈流域,

目視河上的波光粼粼, 遠比猜忌惡水底下的凶險來得重要得多。 

如同某位數學家暨思想家所說:

你可以學到關於太陽的一切, 關於大氣的一切, 關於地球自轉的一切,

卻依舊錯失燦爛的落日餘暉。

 

我...不想成為那樣的人吶。

 

"陳年軟木瓶塞被輕輕拔起的聲音, 就如男人敞開他心房的聲響。"

會說出這種話的男人, 不管幾歲都可以嫁! XD

 

享受葡萄酒時光的7個S, 最後一個是Share。

我現在有越來越有種心如止水的感覺, 無欲無求(心無雜念? XD)大概也是因為我經歷過與好友分享美酒佳餚的時光。

那是非常簡單就能構成的條件, 任何人都可以輕易達到。

幾瓶酒, 根本不用太貴但要注意品質與產區年份, 品種隨個人喜好, 每個人都能輕易享有這份由唇入喉, 如絲如絨的美好。

那些時光, 啜飲的時光, 吃食的時光, 都因為有葡萄酒的存在, 而變得無可取代。

我會懂得珍惜, 無非是為了重溫那份美好。

(備註: 我們是不喝醉的一群酒鬼XD)

而在慢慢體驗各種酒的好處之時, 右腦中那負責詩歌、音樂、繪畫與藝術的區塊, 逐漸跳出了左腦的制式框架(雖說我也從未認真地使用過左腦),

進而成為達文西的信徒。

(達文西說:若沒有解剖學的基礎, 那你們畫出來的肌肉和骨骼, 就會像堅果和小蘿蔔....太嚴格了啦老師!!! XD)

 

今年生日我要下去重溫美麗的南部陽光。

(我來了~~~~~~~sunshine~~~~~~)

也要投奔傳說中的熱拿鐵和完美的聚樂壽司~(聽說很配香檳耶)

小銅鍋已經被我淘汰了~但是小熊森林的蜜糖土司(要選楓糖口味的土司+30元)遠勝於Dazzling那整個弱掉的品項啊!

 

我實在太幸運, 在生日前夕在金石堂探查某些書的實際長相時恰巧遇上了這本達文西和愛, 始於冬季, 而近日沉溺於閱讀(與姑狗酒XD)當中~

我也依然不忘鎮日辛勤地工作, 以方便必要時歡樂度過紀念日, 於是今夜也理應配上一首歌:

    

噢, 這樂團, 當年我可以徹夜不睡只聽他唱歌, (你知道的, 小時候總是比較激昂一些XD)

結果時至今日, 我寫下這篇跟追尋自己所愛事物以及嚮往的生活和每日的收穫之時, 腦海中猛然浮現且非常渴望再聽一遍的歌:

SHAPEESHIFTER。(TERRIS/ LEARNING TO LET GO)

雖然以現在的年歲聆聽也覺得PETROL HOURS很強但...

這首我真的愛。

我亦覺得主唱Gavin Goodwin唱歌的樣子, 正是我理想中的謬思形象。

 

如今,

我的謬斯轉換成酒, 但音樂呢, 仍是不可或缺的部分。

(這首歌放在哪個年代都一樣濃烈啊)

人家說老了以後反而會想學某種樂器, 我這輩子是被唱歌(和登山, 可能也包括游泳:P)淘汰了~

但以後的家若放得了鋼琴, 我想我會重拾貝多芬相伴的日子吧~!

(笑)

 

這次下去, 除了好友歡聚之外, 也會見到以前放在劇場咖啡裡, 一整排的CD, 和那滿坑滿谷的回憶吧。

也許在那失落的版圖中, 我能尋回那繁雜的自尊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