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545

一直在想,搬家後的第一篇要來寫些什麼?

搬家的心得?搬家的理由?毫不猶豫地關上之前部落格,換了名字的原因是什麼?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啊。(笑)

只是說,想換個好記一點的網址和暱稱,背景圖也不想再改了啊。

值得高興的是,這個遷徙的過程我是有收獲的,因為我赫然發現我以前的女兒們都沒有辦法分門別類丫!

這對一個喜歡寫文章的人而言是個很大的盲點,我已經三十多歲了,不想改變書寫的方式,但是,我可以改變的是,專注的焦點,

好比說,推薦一家真的在沮喪時能夠安慰我的餐廳,還有在眾多橄欖油當中,他們分別的口味是什麼,應該買哪一家朝鮮薊,鯷魚或是火腿罐頭?

讓主角變成標題,而不是我當下的心情。

這樣,就不枉費那些應該要更廣為人知的美好,淹沒在艱澀難讀的日記之中了。

即使,我不願意改變我的寫作風格(我已經太老了),我也不想失去寫東西帶來的平靜與安定。

(就像平靜的湖泊一樣)

當風吹過來的時候,總會有一種旋律迴盪在耳邊...

那,就是治癒的機會。

 

Gwyneth Paltrow這本食譜是我擁有的一百多本食譜當中,最喜歡的一本。

毫無疑問的,我是她的Big FAN!!(哈哈)

我欣賞她對所愛之人的態度,感動於她紀念父親的方式,更喜歡的,是她以廚房為中心,開始無法重新再來的每一天,

而最最嚮往的,是她養育孩子的部分。

我不是一個非常想當媽媽的人,只是性格中倔強的部分讓我非常渴望體驗當一個好的母親。

不試過,怎麼會知道結果?

是我一貫面對人生的態度。我喜歡嘗試。(當然是挑想要嘗試的品項啦XD)

葛妮絲雖然肯定不是我這種心態,(因為她遇見所愛之人克里斯並為他生兒育女)但是她面對食物的方式實在太可愛了。

熱愛食物之人都有一種特性:

雖然偏頗某種食物類型,或是偏頗某個產地,品項,或是對原料是否有機十分在意,但每個熱愛食物之人都無法對食物不敬。

這個說法很詭異我知道~(笑)

但事實便是如此。

我最近迷上各式各樣的橄欖油,進而去買了相關的食譜與書,就跟迷上法國葡萄酒一樣,開始研究酒標與產區特性,那種著迷,

就是渾然天成的,對各種食物的熱忱。

我由她的食譜得知她不吃紅肉,大女兒Apple自願吃素,各種足以招待朋友並令人滿意的沙拉醬作法....

如果你想知道一個崇尚自然的母親如何結合食物的特性,自身的選擇和孩子的喜好,而成就了一本來自對父親滿滿的愛而完成的食譜,我想你真的可以買。

雖然一本要新台幣一千塊,但是你所獲得的,會遠遠超過你所付出的。

所以為什麼我總是花錢買書?

因為一本書能帶給你的東西,遠比你所想象的還要多很多。

DSCN8541 

我等不及烤了她所教的“慢烤番茄”,做法非常簡單:只要把番茄洗乾淨,從中剖半(平切),然後在剖面撒上冷壓初榨橄欖油,和少許鹽巴(用手指搓灑即可)

DSCN8544  

進烤箱用140度烤2~3小時。(事實上是3~5小時,不過我媽沒有允許我這樣做XD)

烤完後大概是風乾福橘皮的模樣,冷卻後可以收進保鮮盒中冷藏,一次可以多烤一點存放,

是沙拉和三明治的好幫手。

我試吃的結果,“一吃成主顧”,那酸甜多汁的滋味,是生吃蕃茄無法比擬的滋味。

我本來就很愛吃番茄,但只愛煮熟的番茄,所有番茄料理中,這道是最好的,而且一點也沒有誇大其詞。

(相信我家聲寶小烤箱接下來的日子不會太好過XD)

 

就是這樣,用食物和對待所愛之人的方式度過自然而然的每一天。

這段沈澱的日子我迷上的當然不只橄欖油,還有法國葡萄酒。(尤其是波爾多)

我沒有辦法買太貴的酒來喝,超市也時常擺盪在頂好,愛買,大潤發之間,(因為我家附近沒有家樂福,好市多又有點遠)

當然我也會去逛微風和101的超市,也是city super的會員,

所以接觸的東西有好有壞,好友S說過“跟妳一起逛過超市的人一定會愛上妳"(因為實在太搞笑又太斤斤計較了,絕對不能被搶是我的原則!)

(那我可以說我好想跟毗曇公一起逛超市嘛XD)

人家就是好喜歡毗曇公嘛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김남길Kim-Nam-Gil/342705219141881

大家也快點幫他按讚啦

因為金南佶Kim Nam Gil本身就是一個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的演員啊。


看吧~就算變成Ain♥也還是無法改變風格。

反正我也不想改~

只是說一些非常值得花時間體驗的東西,要好好寫在這裡就是。:D

配上一首愛黛兒Adele我最愛的歌,非常符合我想要永遠走下去的人生道路啊~

那不是為別人而活,是深知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的一種堅持啊=)

是誰說搬到隔壁就要隱姓埋名的,沒有這回事啦!

女孩兒們,要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