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amazing spider-man zunshiko (1)

我本來因為心情不太好沒有要寫蜘蛛人的~但是今天不知為何豁然開朗,可能是理解了我那簡單頭腦旁唯一繁雜的部分吧?(笑)

那不是自尊受創或是生氣什麼別的,單純只是傷心而已。

不過這個超可愛新蜘蛛人從手腕射出的蜘蛛絲,可以粘補所有傷心啦!XD

(咻咻咻~~~!!)

the amazing spider-man zunshiko (48)

這個開場白我不想改,因為有點可愛XD(咻~咻咻

但是我想寫得更好一點,更能表達我當時看完情感的萬分之一於是我找了首詩當做開場白:

 

我想起,當年希臘詩人曾經歌詠

年復一年,那良辰在殷切地期盼中

翩然降臨

各自帶著一份禮物

分送給世人,無論年老或年少

當我憶及此,感嘆着詩人的古調之時

穿過我淚眼所逐漸展開的幻覺我看見

那些歡樂的歲月

哀傷的歲月

一片片黑影,被我自己的年華所銜接

掠過我的身體。

緊接著我便察覺(我哭了)

背後有個神秘的黑影

在移動,且一把揪住了我的髮

往後拉,(我只是在掙扎)

“這次是什麼抓住了你?”

“死”我回答。

那銀鈴似的聲音卻說:

“不是死,是愛!”

 

我很難說明這首詩與彼得帕克之間的關聯,(起碼我自己本身難以言喻)

但搜索相關資料的時候,這首詩的出現讓我如獲至寶,覺得必須要馬上寫在這裡。(笑)

“給葡萄牙人的十四行詩集” 是英國偉大的女性詩人Eliazbeth Barrett Browning所寫,共有44個段落。

 

我不得不承認雖然我每一集蜘蛛人都看過,但是並沒有打從心底覺得這位正義之士有什麼好愛的~

(我對陶比和瑪莉珍絕對沒有不敬的意思XD)

只是前幾集的蜘蛛人著重於其他方面的揣摩,並沒有真正講出彼得帕克的經歷:即使有,也沒那麼透徹。

應該是說, 蜘蛛人向來為人所稱道的點, 從來就不是他的內心世界。

不過, 這卻是最能擄獲我的部分。(就如同MIB3描述親親威爾的內心世界啦)

新蜘蛛人的處理就非常好, 一樣的劇情大綱,一樣有一個BOSS, 一樣注重BOSS的難易程度,長相,是否夠新鮮吸引人,是否做得精準,

轉折一樣落在uncle ben死於非命那時,改變了他命運的轉捩點,

可是只有這次我深刻的體會到那種悔恨與痛苦。

那一頁被寫在這裡, 有如蘋果落下的章節, 悲傷, 激昂, 且毫無餘地。

就多給我一秒也不行嗎?

就多給我一次道歉的機會也不可以嗎?

我會改變主意, 我會。

不要死,不要死啦。

 

我跟身邊的小男孩一樣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還好3D眼鏡好大ㄧ朵XD

不然向來在別人面前“女孩兒有淚不輕彈”的敝人在下,簡直不知道手腳要往哪裡擺。

the amazing spider-man zunshiko (13)

會去imax看完全是因為廷哥說:『這次這個導演完全是從3D的角度當作出發點去拍攝的,所以不去看imax會很可惜!』

是啊。

該怎麼形容整個紐約night優雅地橫陳在眼前的立體震憾呢?

那光輝璀璨又寂寞的場景吶!

獨自飄盪在夜裡, 陌生又熟悉的城市所帶來的荒蕪, 只有漠然俯視她的時候, 傷懷才得以紓緩吧?

難怪他總是毫不留情地飛翔...帶著自戀又自卑的目光, 戀慕這個世界, 和傾注其上的人們。

而身處同樣孤獨逆境的我們, 又該怎樣形容那份倒映在帕克眼中,既孤單又自由的自在呢?

我...打從心底羨慕這個心靈比身體強大的人兒啊。

(好啦,他進化後的身體是也跟心靈一樣強大沒錯啦XD)

the amazing spider-man 2012 (2)  

the amazing spider-man zunshiko (9)

每當他盪過一條街或是一條河,一棟滿是燈光的摩天大樓,或是一座堵滿世俗車輛的橋時,導演很貼心的好幾幕都試圖模擬蜘蛛人的視野在燈紅酒綠的都會裡擺盪,

當我隨著那份擺盪起舞的時候,整條手臂都泛起了雞皮疙瘩。

因為,好好玩哦~

要我是彼得帕克,我也HIGH翻了啊。

原本一個毫不起眼,只會攝影...(怎麼有點刺耳XD換成女孩的話簡直就是...)的男孩,被蜘蛛咬了一夜之間變成超敏捷超剛強的別人....

the amazing spider-man zunshiko (14)

(這是練習圖啦!!)

 

我終於知道艾瑪史東紅在哪裡了~!!

the amazing spider-man zunshiko (36)

當她那用雙藍色眼睛聰明又可愛又純真地望著你時,很難不用蜘蛛絲把她黏進懷裡吧!!

(這招好強!!帕克!!)

因為你真的不能讓她失望,不管基於什麼理由,沒有一個女孩能夠承受心愛的人對她說NO。

the amazing spider-man zunshiko (34)

因為即使她能夠萬分理解你的內心世界, 當你背對她的時候, 還是留下了百分之百的寂寞呀。

the_amazing_spider_man_2012-wide

(不要隨便對我說NO啦!!

spider-man-2_2252404b  

不過, 撇去一切的特效不說,我個人最心愛的橋段莫過於這二位的戀愛過程。

關(艾瑪)的房間在20樓,超疼女兒的爸爸是每天致力活逮蜘蛛人的警長,

千金的生活相當嚴肅與優秀,完全媲美高塔公主──事實上也只有這位蜘蛛人追得到她辣!

因為不是隨便一個人都能從20樓用頭錘敲門進房哭訴, 只因為受傷沒有力氣啦~

實在好可愛~太會撒嬌了這蜘蛛!!太犯規了!!) 

女孩也不是省油的燈啊~因為蜘蛛人敬愛的叔叔慘遭街頭搶匪殺害,每日致力於拯救民眾,行俠仗義得完全沒有空戀愛,

她就直接約他到家裡吃海鱺(那到底是什麼東西XD)多麼直接又厲害啊~(我欣賞妳

box-office-update-amazing-spiderman

這全身上下穿著香奈兒訂製服出席首映會的女孩,看看多麼亮麗可愛~

我看這位演過熟男型不型和姊妹的美女,就是未來安海瑟威的接班人吧!

2wem6pk    

我相信他是有第二集的,我只希望那打造出這部電影的班底全然不要改變,因為太細膩,又太值得一看了。

Spiderman-amazing-1  

你可以選擇你要當一個什麼樣的人,你可以選擇你要怎樣度過生命的難關,你可以選擇...說出來。

彼得帕克一路走來,跌跌撞撞,逐漸修正成了最終版本的蜘蛛人,(又帥又溫柔), 但脫去那身緊身衣之後,

最難能可貴的是他的心。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套句中國的成語是“能者多勞”,但這還是很不容易。真的很難。

常聽說態度決定高度,但真的落實起來,絕對沒有那麼一帆風順的。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即使有時超過了能力所及。

痛的時候就撒嬌,該勇敢的時候就振作起來。

這些事情說起來都很簡單,可是昨天一位好友對我說“我毋需擔心我的肩膀撐不起妳....”

我想了一想回答:

”我需要的是胸膛啦!XD“

 

就像我今天看到一個名叫白芳禮的老爺爺的故事:

拉了20年的人力車, 捐給沒有錢讀書的孩童35萬幫助他們上學...

最後一次拿去天津中學的五百元他說:"這是最後一次了, 我拉不動了"

全部老師都哭了, 我也哭了,

那種道德的高度, 和寬闊的內心, 正是人性致美的表現呀。

(93歲的老爺爺, 一路好走!)

563240_450764748271699_1439620237_n  

彼得帕克到了老了也飛不動的時候, 還是一樣會用自己的方式幫助別人吧? (笑)

the amazing spider-man zunshiko (5)

沒人說路會是平坦的,但你可以選擇跌倒了再站起來。

你可以選擇背對,也可以選擇回過頭來。

人都是可以選的,對吧?

 

(如果可以選,我也想被蜘蛛咬呀!!XD) 

the amazing spider-man zunshiko (15)

最後,又是關於女孩的話題:

這位穿著棕色長靴的辣妹,那雙堅毅的藍色眼睛,還有金色秀髮(我簡直好久沒有用秀髮這個字眼了啦!!)

簡直就是冬日千金裝扮的最佳典範啊;D

 

另外又要來推薦一首歌,hawthorne heights的boy

這怎麼聽,都像是彼得帕克的主題曲丫;) 

  

喔喔~我差點忘了講,這位蜘蛛人也是個絕世的好男孩臉,他除了頭錘敲門超可愛擊垮我之外,

好言以告說:『我要把妳丟出窗外囉』也超好笑的~

(這種事有人會事先講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