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十年後才看了這部片。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Amelie簡直是可愛到極點的電影, 色彩絢爛, 心思細膩, 活潑可愛又傷感浪漫的鋪陳和掌鏡, 我真慶幸我這時遇上了這些畫面。

f_595379_2  

一直想找一首歌來配那如新鮮草莓沾滿苦甜巧克力的sweet, 卻不是個簡單的任務~ (所以又打破今日要12點以前就寢的誓言XD)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片當時輕而易舉的紅遍一時, 法國政府簡直應該頒獎給他因為每個女孩看了都想馬上去法國喝咖啡買蔬果外加行俠仗義啊!!(好啦, 還有騎機車談戀愛啦u///u)

與其說這是部風格獨具的電影, 不如說她是一本色彩絢麗的攝影集吧!

每個場景都是一張完美的當下照片, 當時的街道, 當時的心情, 當時時令的水果顏色, 那一切真是美麗可愛得令人想一頭栽進去。艾蜜莉的廚房可愛的令人想奔跑, 她傷心失意時也跑去做麵包這點真的好寫實XD 即使她根本沒有傷心失意的點, 但陷入愛河的女孩哪個不是如此。所有一切都能令她們快樂, 即使是塗壞了一隻指甲也能讓她們傷心掉淚。

艾蜜莉的演技再次令我折服啊~

還有鋼琴。

劇中充斥著鋼琴的聲音, 鋼琴是一種巨大的、具有神奇魔力的樂器, 他可以單獨製造出一個魔幻的空間, 使得人置身其中充滿各色的世界, 對外界的一切渾然無所覺。

小時候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跑去彈鋼琴, 真的是什麼也不想讓指尖在琴鍵上飛奔, 心情好的時候就會打電話給鋼琴老師說我那天生病, (所以事實證明憤怒的力量不會讓人長進XD) 那個時候真的很高興世界上有貝多芬的樂譜, 還有他寫了一首歌叫給愛麗絲。

艾蜜莉裡也充斥的鋼琴的聲音,  雖然我只看了一次完全不記得旋律, 但她腦海裡百轉千迴的畫面我簡直想用"喂喂!快回來"來形容XD

(想得也太遠了!!)

可是好傳神。

原來十年前就有人把這種高轉速的人生拍成了畫面, 難怪我看起來心有戚戚焉。(不過也笑到肚子痛~~哈哈)

艾蜜莉一直很會挑片我向來都是知道的, CoCo CHANEL也被她詮釋得恰如其分,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也很厲害, 總而言之只要有這女孩, 那2小時幾乎都不會浪費。

但那個男主角就真的不簡單了~

amelie33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他的笑, 他的一切我都覺得還好, 但是他在Amelie裡的種種行為表現, 我真的覺得"真愛"莫過於此。

不論是看到地上的藍色箭頭就一直往上跑(艾蜜莉這招真的太好笑XD), 還是他在鬼屋裡一直撫摸年輕女孩, 或是一到店裡就直問"是妳吧?"

反正他的一切都好可愛!

我曾在另外一篇文章裡說過我並不相信真愛~(傑克與安海瑟威的愛情藥不藥啦~)

但這些日子以來看過附近身邊的人的種種種種之後, 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都打從心底相信一定會有那麼一個人, 會隨著時間的洪流自然而然地來到我身邊。

說我不切實際也好, 對愛情這個方面我想我真的是視現實為無物啊。(笑)

(我三十一歲高齡還乏人問津就是這樣來的! XD)

遇見一個心愛的人, 在我這毫不怎麼樣卻一點也不無聊的人生當中, 絕對是最為重要的一件事情,

即使...我遲鈍寫在臉上, 笨拙刻在身上, 膽小揹在背上, 沒用綁在腳上。(我還真累:p)

那~就是艾蜜莉的內心世界。幫助別人很簡單, 理解別人很簡單, 做好事情很簡單, 一切都很簡單,

可是, 面對真的愛的人就是那麼難! 一切都那麼難, 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知道該不該說, 不知道時間到底過了沒有, 什麼都不知道。(嘆)

艾蜜莉晚上都對豬說話, 我也會對著阿PYO說話。

我都忘了提小矮人!!

我超愛小矮人到世界各地旅行這個梗!!

這個梗太絕妙了!!

最後他還打開門縫自己溜回來, 這個ENDING更是經典!!

好可愛呀♥

"你這呆子, 因為她徹底愛上你了!!" 男主角被收藏的照片這樣告知著, 看到這兒我真的笑了!

那是些多麼貼心的傳遞者呀~小精靈莫過於此吧。

要是這世界多幾張這種照片, 就不會有那麼多遺憾了吧?

(笑)

7  

親♥的小艾蜜莉,

你不是玻璃娃娃
你可以用力擁抱生命
如果你任憑機會流逝
漸漸地你的心會變得乾枯易碎
就跟我的骨頭一樣
去吧 大膽地去吧

當L在FB貼這個給我的時候, 我還受到了好大的鼓舞, 還認真的回應, 原來是會畫畫的老人可愛的親愛的勉勵~

現在我終於懂了。(哈哈)

 

 

"底下躺的是愛蜜莉
 
 男人是她遇到然後認為2人會是心靈契合的,因為她發現男孩個性裡有跟她一樣之處
 
 後來一起快樂地騎著機車在路上吹風了"
564237_375263415866328_888561665_n
 
【關於這段‧我想記錄在這裡】
開始是一個畫面。L傳給我的這張照片是個電影截圖,
這個畫面當然能自然而然吸引一個女孩的目光, 但L的註解更是為這張可愛的照片增添了更多畫面。
"是啊, 心靈契合真的好重要。"
那種不需要言喻的某個日常中的細節, 有時候真的足以打動人的心。有些人的心可以一直被打動, 各式各樣的點, 各式各樣的情節....,  
但是我不行。雖然很遺憾, 但我真的不行。
會不會打動我, 我一秒鐘就知道了。(雖然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心臟在哪裡)(這又讓我想起安達充大叔那句經典的至理名言: 你喜歡的女孩, 會讓你知道你的心臟在哪裡, 你會為她而跳動") 我竟然又連用了兩個括弧。
啊。
那是我看過最貼心的一幕~
女孩因為自己的多疑與膽小與疑慮傷心的哭了, 男孩卻按了門鈴(還是敲了門?) 叫她的名字。
她沒有回應, 因為傷心, 因為膽小擔心害怕疑慮, 他從門縫下塞了張字條, 說"我晚點再來" (這句就已經夠可愛了)
嚴格的畫家爺爺.....(打到這時我房間門忽然也動了, 這是.....囧)
嚴格的畫家爺爺督促端杯子的女孩走出疑慮, 奔向生命, 然後真的好打動我、我看了那麼多電影最最喜愛的一幕就那樣出現眼前 T.T
他還站在那, 根本沒有離開。
什麼晚點再來!! (好帥~~~~~~~贏了~~~~~~~~~滿分~~~~~~~~~) 我太欣賞他, 太可愛了!!!
要是我滿懷希望的打開門時他就在那裡, 任何人! 任何女孩都會馬上拉住心愛的人的衣領, 對他毫不猶豫的親了又親吧? (哈哈)
難怪他當時馬上榮獲法國情人的封號, 這很難不頒獎給他吧!!!
害我好想知道, 男孩的後頸...到底長什麼樣子哦XD (實在也是因為不怎麼夠高, 沒特別注意到)
艾蜜莉慢慢親他的時候, 男主角的表情好贏哦!
整部電影都在那時候裹上了蜂蜜。
如果用一種甜點來形容, 就是全世界最厲害的煎餅!
好柔軟, 好甜蜜。
啊~看了這部電影, 好想去旅行哦!
哪裡都好, 只要能讓我感受到那種絢麗。
精巧細緻的場景, 每個畫面都那麼美麗, 雖然我旅行時總是隨手拿著相機, 拍下來的畫面也是當時隨興所致的心情,
眼裡的隱形眼鏡更是因為散光太重而根本看不清晰....
可是就是因為那樣模模糊糊的, 日子才會甜蜜。(笑)
我...
好想吃櫻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