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531

沒有辦法讓每個人都滿意, 有時也無法太過任性, 生自己的氣, 想把世界消滅掉的黑暗心情, 

明明那麼努力, 卻總是看不見成績, 這樣的日子隨處可見。=)

這個時候, 就應該來點輕柔的食物~(地瓜輕柔嘛!!)

管他~我家沒有其他根莖類蔬菜了XD

於是來做一直吵著要做的葛妮絲的"楓糖芥末烤冬日蔬菜"~這個真的很簡單!!(雖然中途我被烤盤燙到兩次!!)

但誠如她所說, 無論怎麼搭配, 楓糖和芥末醬都可以提升風味、取悅家人。^^

DSCN7511

先把準備好的蔬菜切成大薯條狀

DSCN7514

材料就是楓糖漿、第戎芥末醬、特級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第一道冷壓) 

各三大匙

關於橄欖油的部分因為我最近迷上了,下次再來專文推薦XD

半小匙粗鹽

半小匙黑胡椒

(就這樣)

DSCN7521

拌勻!

DSCN7527

鋪好~

烤箱220度/25分鐘

DSCN7532

就好了! XD

請各位甜蜜的先生小姐要拿烤箱東西的時候務必把手縮到最小~不然上下都會燙傷!!

但我是那種寧可手起泡也不願拋棄薯條的好漢XD 所以成品真的非常的可愛!

DSCN7533

而且非常的好吃, 是帶點奇妙的香甜滋味, 可以撫慰任何不開心的心靈XD

DSCN7534  

就像這首絕妙的Marit Larsen歌一樣~(為什麼她唱出了我的心情?)

  

另外是某日晚間試作的風味絕佳的油醋醬~

連不喜歡吃酸的人都讚不絕口喔!因為加入了可愛的楓糖漿~

是葛妮絲的爸爸啟發了她, 讓她在沙拉裡加入楓糖漿(真的是絕佳的秘方!)

超清爽的夏日晚餐, 真的要試試看^^

DSCN7554

做法一樣很簡單, 但是蔬菜最好是從冰箱拿出來的, 吃起來比較脆爽~~~~

DSCN7541

材料是:

2小匙第戎芥末醬(我買的是家樂福的, 很便宜, 滋味一樣好^^)

2小匙楓糖漿(我從此再也不愛蜂蜜了XD)

我家小匙超可愛的!!(是櫻花哦)

DSCN7543

1/4杯紅酒醋

2.5匙大匙特級初榨橄欖油

(他本來要用2匙其他的蔬菜油, 半匙橄欖油而已, 但我家只有橄欖油, 所以我混了兩個牌子, 不同產地的橄欖油^^)

現磨黑胡椒

這就是醬料了, 在調醬料的時候順便把培根烤一烤, 我烤兩次所以比較脆~

怕油的可以用廚房紙巾吸一吸

DSCN7536

然後蔬菜就切自己想吃的囉~冰箱可以生吃的我都拿來切XD

DSCN7547

就這樣~超清爽的綠蔬菜沙拉就完成囉^^

 

都說雙魚座只要熬過7月18日就出運了!

7月19日(是布囧生日耶!)之後就會天天開心~(但是布囧好難看啊~~~~~還我深情溫柔的部長拉~~~~~~為什麼特地去了羅馬卻不拍愛情片呢!!!!不~~~~~~)

所以我可以等! XD

不然, 哪有什麼辦法?

我又沒辦法讓每個人都滿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為在意的事情而努力, 是不需要別人同意的;)

"不要說我煮菜有什麼用!!"

"干你屁事"

(火)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日起了個大早,好期待番茄大出的時刻~雖然要等到十一月!

我要來花三五個小時烤蕃茄~~~~~

蕃茄平切一半,抹上一點點橄欖油和鹽,切面朝上放入烤箱,用140度烤3-5小時,烤至邊緣焦糖化,看起來像太陽曬乾的樣子(就像我夏天的枯萎樣子嘛XD)

然後加一點橄欖油放在樂扣中保存,一次可以多做一點,是三明治和沙拉的好幫手~(好迷人,好想做)

可是現在番茄一斤70! Orz

 

(因為這首歌很可愛所以想要多寫一點)

 

我要調整一下睡眠時間,不然最近喝咖啡都有心悸的感覺(囧)

起了個大早,能做的事情好多好多呀!

身邊圍繞的三本書是現在過去和未來,葛妮絲的餐桌描述是我嚮往(也一定會來)的未來,台灣唯一一位ONAOO認可的橄欖油品油師的橄欖油書對我而言是現在,是值得好好研究的美味書籍,然後哭倒(XD)在12512哩程的戀愛史回憶中是昨晚深夜的事情。

待會兒要去傳統市場買雞胸肉和板豆腐(因為我做了韓國的藥味醬油),七點半的陽光照進陽台用來拍照是最好的=)

上次在路邊撿到的胖青鳥,不知道現在發出的叫聲是不是牠,希望牠有活下來,already振翅高飛了。

(不要在練飛時隨便摔在路邊好嗎)

不然你的灰喜鵲媽媽可是會來攻擊我的XD(一直在我撿她鳥寶時在電線桿上雞貓子鬼叫)

你要好好飛啦!

IMG_1557

最神奇的是那天我真的是把“幸福的青鳥”帶回來要拍照的~

DSCN7609

(就是這雙就是這雙)

結果就被我遇上了(各位受傷的動物們,不要老是在我家巷子整我好嗎XD)

我很矮,要爬上機車才能送你上屋頂耶~

時至今日我也長不高了鳥寶寶~你可要好好長大呀!(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