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7  

奧利佛出了新食譜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

我試作了其中一種, 發現原來他書上看來密密麻麻的做法, 原來真是有分析計算過的!

於是我鎮日沉溺於閱讀和實作。

我每天都會至少煮一餐, 跟媽咪輪流負責廚房的伙食(是在辦營養午餐嗎? XD)

在大部分事情上, 我偏好一心多用, 但在真實心情上, 我卻是無法一心二用的。

如果我想寫信, 我只能寫給一個人。

如果我想寫東西, 我只能寫在未完成的小說裡, 或是寫在網誌裡。

就是這樣的單細胞生物~XD

最近一週的廚房週記如果擺在這裡, 連我自己也不會忘記♥

 

~以下是2012/7/29~8/4的Ain♥廚房週記~

7/29星期日(安息日出生的小孩:But the child who is born on the Sabbath day,
is fair and wise and good and gay.)

‧蕎麥麵

008

因為我是安息日出生的所以偏心先放XD

 

7/30星期一(Monday's child is fair of face.)

‧阿基師的家常滷肉

016

(這道菜的重點在把冰糖焦糖化! 還有是加醬油膏不是醬油!)

而且阿基師的滷肉真的好強~會讓人心口融化的家常菜哦~♥ 

 

7/31星期二(Tuesday's child is full of grace.)

‧自製的韓國烤五花肉

027

因為我還是超想吃烤肉啊~首爾~~~~~~剛好姐姐團購的超美味泡菜送來了, 於是當晚就搬出豪華的盛榮堂鐵板... 

(但是烤肉好累哦!真希望有人可以幫我烤~XD)

 

8/1星期三(Wednesday's child is full of woe.)

‧慢烤番茄與培根莎拉(佐萊姆葡萄花蜜醬哦~)

057

我簡直是好不容易買到萊姆~才得以做這個葛妮絲說每上桌必被詢問配方的超棒醬汁♥

這個超上相的木製沙拉碗是無印良品的! 我覺得夠大且超好用!

 

8/2星期四(Thursday's child has far to go.)

‧奧利佛的煙花女細麵 (光看名字就太想吃了!)

093

我又再次省略了鯷魚顏色也出奇的淡~我要反省! Orz (不過肉桂粉加入的絕妙香氣怎麼會這麼搭配呢? 怎麼想得出來呢親親奧利佛?XD)

 

8/3星期五(Friday's child is loving and giving.)

‧不孤單的骰子牛肉洋蔥炒香菇(我最好那麼不會命名啦!!)

114

只要是蔡阿達的食譜上都要冠上不孤單~XD我也很推那本熱血料理長.阿達的不孤單完食30DAY喔~!  

PS. 如果買到品質不是非常好, 無論做什麼都不敢生吃的牛排肉時, 就可以考慮做這道哦~因為大火快炒的骰子牛肉肉汁會被鎖住, 就算全熟吃起來也一點都不乾澀~

 

8/4星期六(Saturday's child works hard for a living.)

基本上周末我是不煮的! 是大家的外食日~要煮還會被罵XD

因為他們太想吃排骨便當或是雞腿便當了!

 

所以以後每週六的就放上本週最愛第一名的照片好了:

慢烤番茄  

041

我烤得並不是很乾, 但已風味絕佳。

以上, 超級宅女Ain♥的渡日法則, 就是在廚房裡與各種食材耳鬢廝磨~

我是個徹底的廚房新手, 所有的菜都是照本宣科, 從各國食譜上學來的。收到書後整個讀過一遍, 想吃的記在腦海中, 然後去逛超市的時候有逛到的特殊物品買回來,(因為所有食材都是有季節性的, 所以說煮菜真的很有趣~簡直永遠不會膩XD)

所以我沒辦法馬上介紹買回來的各種牌子的醃漬物、乾燥香料或是其他東西, 因為不一定立刻就會用到, 想煮一道菜的時候材料也不一定齊全~

就是這樣慢慢拼湊出完整食材的時候, 我也漸漸地聽著各種歌, 緩緩的平定了心跳。

原本對自己總是不懂雙手該不該緊握的難受, 已經好轉許多。(笑)

 

本週我要來推薦一下天后哥~陳勢安♥

我被他現場唱歌的聲音整個迷倒~

(簡直是性感的萬惡淵藪啊~)

我覺得跟錄製過的歌聲聽起來真的差好多~

雖然很想再聽一次他親口唱歌, 但是我怕我聽到哭啦~~~XD

(但是我還真的很想聽再痛也沒關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