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3.jpg

今晚要來分享的是現成湯底做的奶油培根鍋~

因為鍋子很大, 所以一包湯底有點不太夠。

021.jpg

就是這種簡單但看起來就很美味的湯底包。^_^但通常這種湯包都是加入一倍的水(就是用空袋子裝一次清水倒入鍋中的意思), 夠煮3-4人份。

我當然多加了一點水, 不想點辦法的話湯底就會太淡。

所以我另外切了洋蔥和南瓜。感覺上都是跟奶油培根湯底很配的食材。

016.jpg

而且我終於、買了烹大師!!!!!!! XD

023.jpg

之前都因為小氣沒買(而且我喜歡自己做高湯XD) 但是連MASA老師都代言了又是豪華真昆布使用, 簡直沒道理不買!

而且我最近料理的日式食堂菜都非常需要小量的高湯。所以今天被媽咪派去買蘋果時就狠下心買了一盒。(也才兩百多:P)

025.jpg

  

湯底用小火煮開後小熬一下,加點鹽, 就可以把熱騰騰的鑄鐵鍋整鍋端上小瓦斯爐。

我真的好推這台日本製達人粉紅行動瓦斯爐!!

鑄鐵鍋本身就很重了, 加上高湯更是...Orz 可是這架構造簡單到簡直可說是一根腸子通到底的瓦斯爐, 負載著阿藍(這又是什麼小名XD)一點也不吃力。

而且我端得動! (所以不要隨便惹我喔XD)

30.jpg

這個city super(我愛這家超市!!但是他真的貴得要命~可是他有賣正統的日本年糕耶~~~~~~還有許多厲害的啤酒)的手工起司豆腐, 一顆20元買十送一,

我覺得簡直淡而無味。 囧

可能最近被昆布豆腐那種細緻的美味養壞了胃口, 還有嗆口的奴豆腐(喜歡♥)也非常好吃, 導致我對這多人稱讚的昂貴豆腐毫無情感。

031.jpg

準備了大量的蔬菜♥

032.jpg

買錯的油豆腐 囧 我本來是想來做辣味噌雞肉油豆腐, 可是後來發現是要另外一種Orz 只好拿來煮火鍋XD

034.jpg

手工花枝丸&福袋(老木&老姐的最愛)

040.jpg

就這樣度過了溫暖的一餐。

(這篇是來騙錢的嘛XD)

只是覺得這首歌很好聽啊~!

是深夜食堂的主題曲喔!

明天~要來做抹茶糰子!!!!!!♥

如果有時間的話, 也要做牡丹餅。所以明天是選舉日+甜點日。

  

 

附記1:

因為看到小螢狂吃苦瓜而買回家想吃吃看且需要微量高湯的味噌苦瓜。

076.jpg

材料:

苦瓜一條

味淋、紅味噌各2小匙

清酒、醬油各1大匙

高湯50cc

做法:

綠苦瓜去仔切薄片, 用麻油大火爆香。

077.jpg

炒到苦瓜有點變色鬆軟時入清酒, 稍微讓酒精蒸發後加入醬油&味淋。

然後加入味噌(這時加入約50cc的高湯~)

確認味噌有融化好XD 一樣大火炒, 稍微收汁後鋪上大量柴魚片!

089.jpg

屋妻媽黑的超美味苦瓜就這樣完成了~!(討厭苦瓜的人也可以吃喔!)

 

附記2:

草莓醬的雞肉蒟蒻煮~♥

164.jpg

我覺得這道菜超級好吃的~♥(柳宗理的叉子也無敵好用超適合用來搶豆腐XD)

這是小小米桶的零油煙菜單, 她的口味比較清淡不討我們家人歡心XD

不過這道我覺得跟馬鈴薯燉肉一樣好適合當成便當菜喔!! (而且越冷越好吃)

100.jpg

材料:

雞腿肉2片(這裡我是用雞胸肉, 因為去好市多的時候買錯了 囧)

蒟蒻一塊

紅蘿蔔一根

雞肉醃料:

醬油1小匙

酒1小匙

太白粉1小匙(我沒加)

調味料:

醬油2大匙

酒3大匙

草莓果醬3大匙

水100ml

119.jpg

全部的食材都切一口大小, 雞肉醃15分鐘。煮滾水, 全食材丁都放入滾水中川燙。

另起一鍋將調味料全員置入拌勻, (我的草莓果醬簡直大坨XD)

130.jpg

拌勻後加入雞肉、蒟蒻、紅蘿蔔, "蓋上鍋蓋", 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15min, 就可以盛盤囉!!   

放越冷越入味喔^^

 

附記3:

奴豆腐。(豪邁版)

147.jpg  

這道豆腐我真的好愛啊~

這塊巨大的木綿豆腐, 一樣來自city super的手工豆腐店, 深夜食堂讓女人啞口無言的聾啞大帥哥牛郎寫在紙上的食譜, 讓我馬上就奔進廚房嘗試了。

就是這道超下酒的料理, 我人生開始不停想要物色一台鰹節削り器。(雖然我覺得在台灣要買到整塊鰹節可能比鰹節削り器更難;P)

 

做法:

奴豆腐就是把洋蔥絲和柴魚片放在豆腐上, 淋醬油跟麻油。

我很慚愧的只把洋蔥切成小丁Orz

但是一樣好吃喔~^^

而且這次的柴魚片為什麼會這麼漂亮呢? (我覺得日劇中自己親手削出來的更是漂亮到不行!)

還不是因為上次去CS買了一堆外國食材其中"鰹本枯節"更是一包一百五十元的高檔貨。

132.jpg  

(看到奇妙的東西就想買來吃吃看煮煮看XD)

結果是真的!!

口感像雲片似的飄飄的, 有點像鹹的雪花冰。

145.jpg

我一直非常希望能有帶便當上班的試驗品。因為我覺得光是選一個可愛又帥氣的便當盒加上裡頭要如何擺設整個過程都令人開心。

不過以下是我家人的回應:

"哥, 你要不要帶便當上班?可以不必──"

"免了" (加熱還沒說完就被回絕了)

我不死心的轉向我姐:"妳咧? 妳不是中午都是同事幫妳帶便當?"

我姐:"喔我們最近都不帶便當了"

可惡!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