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6.jpg              

東京。第七天。

 

2012。01。22 

我們這次訂的日本航空我之前沒有坐過,這次訂到也是湊巧,因為住宿決定好之後,

機票因為時間迫近也不好訂,在我奮力糾纏燦星的小姐XD時,剛好候補到了。

我因為完全不怕飛行,所以當然事先也不會查看是搭什麼機型。(諸位,真的不要怕,依照比例來算,你要每天搭飛機,搭八千次以後才有機會遇到....咳XD)

請折算成金額,光是想到有辦法花到一億元的機票錢,人生還有什麼好遺憾的?

 

所以當我從成田機場搭乘JL809回國時,才真正覺得哇哦簡直是經濟艙人的最佳選擇。

飛機一旦飛上天空,基本上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因為所有的害怕與擔心都是多餘的。(請參考木村拓哉的日劇XD雖然他演的是全日空啦!!)

一個螺絲都不能輕忽的工作精神就是日本人對飛安的精神。我相信全世界航空業都秉持一樣的精神。所以真的不要擔心。沒什麼好怕的。(笑)

所以對我而言,服務和食物才是最重要的。

日本航空跟美國聯合航空聯營的JL,在日本國內2012/1/20啟航了最新購入的787機種(如果有機會我真想搭搭看),他們飛國外短途的則是767。

小飛機,2-3-2座位,機型應該也十分老舊了。我飛東京時是跟一個日本的中年男子坐,他行為非常中規中矩,害得我也中規中矩了起來。

 

餐點送來時,他選了麒麟啤酒,我選了Asahi。(因為當時不知道有YEBISU)

他跟我一樣一邊默默喝著啤酒,一邊默默看著窗外。

那是我第一次那麼認真的看著機外風景。

那是飛在雲端靜靜喝啤的感受,嘴裡咀嚼的不只是食物的滋味而已。

像雪一樣的平原,一望無際就是這種感覺吧。

那時我想到了從未去過卻一直非常想去的北海道,我總有個感覺我會在某個對的時機去到那裡。

所以內心也沒有著急的感覺。

 

回程時的食物令我馬上想寫一篇網誌來讚揚日本航空,也許是正好對了我的胃口,也許是惠比壽的麥酒魔力,

也許是微醺之時看魔球哭掉我一包面紙(幸好我左方和左後方一整票都是空的)i don't know why

總之那將近四小時的飛行令我非常感動,亦非常感傷。

也許我在離開的那一瞬就思念起大久保的家了。

我把這種念頭告訴同行的好友她立刻說:我十七樓的家啊

 

是啊。我十七樓的家啊。

 

飯盒的照片:(因為太好吃了我決定來提供一下明細)

DSCN0599.JPG

左一上:唐揚澆雞蛋汁

左一下:春雨的酢物(粉絲木耳)+小海老

左二上:鮭塩燒+厚燒玉子

左二下:媽媽風味煮物(多汁的豆包+紅蘿蔔)

左三上:秋葵涼拌羊荽菜

左三下:五色漬(紫蘇口味)

左四上:肉團子淋甘辛醬

左四下:丸牛蒡拌胡麻醬(超好吃)

  

這些小菜就已經夠令人驚艷了(是經濟艙的飛機餐耶~!)所有的菜又超下酒~

而且這包熱熱的竟然是調味過的熱飯糰!!甜點又是哈根達斯冰淇淋!!

哎呀丫我很難不給她滿分吧~XD

DSCN0593.JPG

因為寫到食物太歡樂了,23.3KG的行囊中又塞滿了零食與戰利品(下次要專文寫戰利品們!!)

所以我好像也不是那麼感傷。(歸國憂鬱症這次最淡XD)

大概是因為我們過得太像在那兒生活的日常了吧?

所以我總覺得下一次不會太遠。

靜靜的搭電車, 靜靜的走路, 到當地人聲鼎沸的酒與業務買每天那豪華的一餐以外的零食與啤酒,

在有限的體力之下做最大的步行,

然後回短暫的七天的家休息。

 

席夢思名床真的貴得有道理, 我們因為連續住6晚以上飯店下了57% off 的折扣, 也划算到不行。

(1533則行前與決定成行的訊息討論, 讓我們無意間發現了Hundred Stay Tokyo Shinjuku Serviced Apartments & Hotel)

這家位於大久保的酒店公寓, 採取每周三&六清掃的環保式經營方式, 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

我一直不呷意新宿站那種令人昏天暗地的人潮與站內的距離, 也不喜歡酒店那種幾乎算是鋪張浪費的無謂更新(棉被幹嘛要天天換啊)

所以住在離新宿站只要一站的地方+公寓式管理對我而言簡直非常恰當。

姑且不論大久保站說中文的好像比說日文的人多XD

那種依附在世界最大流量(一天350萬人次)交通樞紐站隔壁的小站, 才能給我這種不急著一次玩完的旅人真正的歸屬感。

(在此感謝小留辣妹的沉魚落雁按耐住本人莫大的歸國焦慮症)

(請用720P觀看噢)

由於這場住宿對我們而言實在太重要了, 所以我無法用一張照片表達。

這是2012.01.20, 一大早(好像也沒有多早) 我訂了七點還是八點的鬧鐘, 因為那天要去築地魚市。

我睜開眼睛的時候就覺得天空灰暗得幾乎要滿出來了, 那時我心中就有個念頭:

嗯, 運氣好的話, 說不定會下雪耶!

結果沒過多久, 原本是飄雨, 後來轉變成雪, 後來越下越大....

"啊啊, 真是LUCKY啊。us."

 

我由於出發前行程太滿, 以至於我iphone裡沒有太多歌單可選, 於是當早就選了secondhand serenade的主題。

那個早晨, (在房間裡大吼大叫歡欣鼓舞慶賀下雪), 是永遠的早晨。

"雪劇烈的下著, 而我內心的積雪卻逐漸融化。" (笑)

600.jpg  

這罐青森蘋果汁, 是因為被拍得太好的廣告吸引。也正是我此趟旅程的色澤寫照。

602.jpg  

酸甜的滋味,被體溫溫熱的溫果汁, 讓我老是覺得自己好幸福。:P

因為是在前往三鷹市的途中買的,

所以接下來寫宮崎駿好了。

617.jpg  

位於三鷹市的美術館, 車程其實很近耶!

只不過差點被不知道要事先預約入館的隨興莽撞給拒於門外。:P

所幸, 必要時的超級厚臉皮與絕不死心是本人的一大缺失(不過足以派上用場)

我就一直勸說門口的工作人員務必帶我們去LAWSON買日本人才能購買的當日券, 好讓我們如願當日入館,

雖然要等兩個小時才能入場, 但誰要下次請早。

(請各位謹慎的旅人務必事先預約喔XD) 

進去以後的感想....嗯, 難以言喻, 只有去過的人才能體會。

666.jpg

當我鏡頭裝著天空之城的守護者時, 我覺得整個人都被守護了。

而當我羨慕著只有小孩才能爬上去龍貓公車玩的時候, 另外一個轉角竟然有一輛大人也坐得進去的毛絨絨貓巴士。

雖然這些都不能拍照, 但是, 當我坐在車尾毛茸茸的坐椅上時, 我覺得窗外的景色竟然如我所願的動了起來。

如果那個時候能牽著一個人的手, 那就好了。

(笑) 

   

館內有13分鐘的不外流小短片, 我們看到的是"ちゅうずもう"

這是令人愛不釋手的小品, 我笑到眼淚都流下來。(雖然統統聽不懂)

但是簡單的說:

就是個住在山坡上的老爺爺老奶奶, 有一天半夜起來尿尿時看到一行小隊伍, 偷偷跟去看的結果是灰老鼠與白田鼠半夜比賽相撲(超熱烈),

結果灰老鼠總是慘敗搞得老爺爺心神不寧的故事。

隔天老爺爺衝出家門工作, 老奶奶在家中奮力磨米打臼做年糕(有關於年糕的食物題材我都好愛XD),

打算給家裡瘦弱灰老鼠力士們做糯米包魚糰子+味噌年糕棒(我超想吃:P) 補身體好贏得夜晚的相撲比賽。

灰鼠們吃了大餐, 穿上老奶奶親手縫製的大紅色ふんどし(就是相撲力士穿的那條布)之後,

浩浩蕩蕩的打了勝仗。(打鬥過程超級絕妙, 播映到月底, 1/3(火) ~ 1/30(月)  

想當然耳我們當然一馬當先的買了明信片組, 我寄了三張, 貼上了70YEN的郵票。

733.jpg  

剩下的是老爺爺和老奶奶開心笑著的照片, 我蓋了惠比壽麥酒博物館的章想留給未來的自己,

(就是未來我是個老奶奶的時候身旁有一個老爺爺陪我, 為了某件小事都能熱烈的牽手一起去做, 然後晚上一起喝酒XD)  

另外有一張相撲力士獨照(感覺非常奮力努力!)的postcard很想寄出, 但是不知道地址xD

 

不知不覺又寫到天要亮了。

之所以會配上黃義達的"一秒的安慰", 是因為我太震驚於他的貼切了。

我一直蠻喜歡他唱歌的方式和他的歌, (所以才會收錄在隨機播放的歌單中)

只是這首忽然在我瀏覽這次一千多張照片時出現,

讓我油然憶起此行的初衷。

 

欸欸, 我今天看到一首詩, 

簡直馬上就要獻給你。

下午才拿回來的新鮮的書,

第一頁第一行就那麼對。

我找到妳這次旅行的註解了。

接下來, 我也要找到我的。

 

"讓我暫時作別你眼裡的山明水秀吧,獨自走走,哪怕跋涉。

 一直向西,一直向西,穿越沿途的寂寞山水,到達一個我自己的地址。"

 

 

 

我寫到這兒才發現,

原來我根本不用找。

"因為現在的東京對我而言, 比什麼都重要啊。"

750.jpg

其他的, 下次再寫吧!(應該是專文介紹戰利品篇XD)

760.jpg

(我能不買你, 我能嗎??)  

      

 

想聽見你說的任何字眼 會溫暖這顆心忘了疲倦

再多的考驗 不過是訓練 訓練更多的瞭解

 

一秒的安慰 是那思念的滋味

微甜的滋味 給你力氣面對

溫柔的安慰 讓它流入你的心扉

給我機會 去體會 生命裡有你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