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jpg    

阿ㄋ歐, 由於全部的戰利品都是在飯店裡照的, 我所有的感觸也都跟住所有關, 所以東京的第二篇決定來推薦這家酒店公寓。

(雖然我很擔心他會越來越火紅而我將再也訂不到他, 但是不推薦一下違背我耿直的良心XD)

從成田機場搭NEX紅黑LV列車(暱稱)到新宿後轉一站就到了。車資2910YEN。

206.jpg

(我超喜歡這車)

酒店位於新宿下一站, 月台16總武線(鮮黃色)各停, 三鷹方向的大久保站。

大久保北口(有電梯, 這點超重要)出站口直接過馬路到對面的藥妝店, 左走一百公尺後就會看到一個像是大理石的招牌:

802.jpg

右彎路過停車場, 看到一家綠色招牌總是坐滿人的洋餐廳, 再右轉進去(隱密)就是Lobby了。

酒店非常的新, 要進電梯前有個需要刷卡的玻璃門。

我訂房時有要求高樓層, 所以被安排到17樓。下次多人一點的話可以考慮更豪華的房型。

連續住六晚以上, 原本一天21000YEN, 立刻下折扣變成一天9000YEN, (直接在官網訂購就可以, 非常方便) 

466.jpg    

一天大抵上是由厚重窗簾縫隙中透出的陽光開始。我命中缺火, 所以現在蠻愛曬太陽的。

我與L都是緩慢醒來的人, 也就是像機器人那般, 起床後需要一段相當時間的暖機, 所以我們通常非常安靜沉默,

煮熱開水, 或是拿冰箱中的湘南牛奶或蘋果汁微波, 或是沖熱咖啡, 一人一半。

234.jpg

我很喜歡這水, 所以都會對一半熱水來喝。(好市多其實有賣, 但想到要把一整箱搬上四樓, 我就打消念頭了:P)

這兒的酒杯真好, 算是薄的, 高檔的, 我們都拿來喝水, 喝啤酒, 喝果汁, 喝牛奶。XD

坐在窗台邊靜靜看窗外的景色發呆, 是我在東京每天早晨必做的事情。

219.jpg

(如果坐在窗台上俯瞰下去就是這麼回事兒)

電車會一列列經過, 還聽得到飛機飛過, 或是電車經過的聲音。這種城市的聲音, 就是東京的聲音, 真好。

力求真實, 我放了一些紛亂但是能呈現房間樣貌的照片~(請多包涵XD)

這間1710號房, 給了我們完美的日常。

577.jpg

Hundred Stay最普通的一種房型, 兩小床。(是的右邊白色可疑布團裡有人XD)

576.jpg

那天我起了大早, 把買來所有的布料樣品都趁陽光好的時候拍了一遍, (相當會利用時間XD)

因為要在床上拍照, 所以把所有東西都堆到了桌上和角落, 拍下這樣一張竟然也頗有紀念價值。

不要笑我們亂嘛~等工作完就會全部整理好了。(笑)

224.jpg

床的旁邊是很大的衣櫥, 裡頭除了可以放很多衣服的抽屜以外, 竟然還有燙衣板 囧

想當然耳我們是沒用過。

225.jpg

玄關的左邊是酒櫃與冰箱, 過去門內是浴室(沒拍) 浴缸是正常size, 不是東京經常出現那種一半的浴缸。

浴室算是蠻大了, 玄關的穿衣鏡可以用來化妝。

電視是夏普的,  房間接DVD的音響竟然是BOSE, iphone也有直接對應的揚聲器, 只要歌單選好的話, 基本上每天早晨或都會非常優美。

(如同背景音樂的這首歌)

  

有一天早上只有repeat Mads Langer的Last Flower, 總覺得那天早晨就應該搭上那一首歌。

好聽到L馬上turn on~

L說: "這誰唱的??"

我說:"Mads Langer~我之前網誌就有放過了啊"

L說:"我不知道!!"

我說:"妳都不關心我!!"

哈哈~沒啦, 我覺得這首歌是我後期覺得簡直足以媲美The Fray那二首永遠的經典"Never say never"和"Look after you"的歌曲,

但是我之前已經放過了。

所以找來一直很有感覺的Never say never...,

don't let me go~(唱)

823.jpg

(喝!)

哈哈這是我的床邊窗台照, 他們每天都陪我起床。

我覺得清掃的阿姨進來看到一定覺得很好笑。

1080.jpg  

另外, 為了紀錄我們喝過哪些酒, (我喜歡嘗試沒喝過的不同的酒) 我們還留了字條給她: Keep them here please!!

右起的評分是:7,2,5,3,10,9,8,10,9 (嚴格)

當然可能跟運送過程有關, 但是純粹用嘴巴評分的話確實如此。

我與L的床之間的距離, 有座啤酒搭成的橋, 把我倆的回憶緊緊糾纏在一起。(笑)

578.jpg

好像今天沒什麼文采, 我也不知道每個人會把旅行的重心擺在哪兒, 但是我所能寫的關於住的價值, 統統在這兒了。

我買了很多東西, 之前來東京, 還是小孩子, 沒什麼錢, 也捨不得買一些東西, 但是都三十歲了, 還有什麼好猶豫的。(都買成精了)

567.jpg

那個Longchamp的大旅行袋才3040(NT), 還沒搭上飛機就消費了:P

570.jpg

銀座三越買的CECIL McBEE斗篷, 是我這幾年來看過最完美的斗篷, (無論是顏色、型、毛量、設計、口袋)

完全就是我想要的。

573.jpg

這頂Vivienne Westwood的帽子我超愛的, 她讓我的頭毛因此而得救了~後面幾天沒有她真的不行XD

這顏色也意外的十分可愛:P

574.jpg

可可色的CECIL McBEE海軍大衣, 我從以前就很愛買日本的大衣, 因為真的保暖。

季末的折扣也乾脆得令人吃驚, 這件合台幣大概三千左右, 斗篷也是, 為了搭配蓬裙和皮衣, 也額外買了甜美的豹紋毛衣。

723.jpg

超級昂貴的假睫毛, 不過因為在東京為了拍照天天化妝的結果, 發現了超適合我的假睫毛&化眼妝方式XD

也發現了超簡便的清洗假睫毛辦法:

用小碟子裝一點點貝德瑪, 把卸下來的假睫毛反放上去(就是讓梗浸到貝德瑪), 隔天假睫毛膠就會凝固到一種可以撕下來的狀態,

這時用不會太軟的衛生紙按住梗, 慢慢把膠撕下來就好了。

(沒泡貝德瑪千萬不要用衛生紙沾, 會黏上去:P)

最新色的眼影, 還有打亮T字部位的淡櫻色粉。(看我真的沒有亂買喔~XD 都只買需要的)

然後...

就要非常跳痛的轉到廚娘的熱血靈魂了XD

837.jpg

這個耀眼的鍋子, 正是傳說中的有次。

但其實有次, 正本和杉本, 是日本國家的一級刀廠, 應該要去買刀的, 為什麼我會買這個雪平鍋呢?

還不是因為我老爹吵著要買個他自己隨便亂煮時要用的鍋, 我又不准他隨便亂買, 所以就買了這個。

828.jpg

這個無敵令人滿意的大小, 從東京回來的第一天起就被我家每天使用兩次的用上數十次了!

而且這個可愛的包法, 是有次店中超級無敵大帥哥包的!

我簡直覺得他磨刀的樣子就像是傳說中的鎮店之寶。(笑)

826.jpg

我當然厚臉皮的跟他和心愛的鍋子(挑超久因為在猶豫大小)自拍了一張, 不過我不好意思放上來而且他已婚~

(已婚的男人對我而言就像是闔上的書本絕對不會也毫無興趣去翻閱啊XD)

838.jpg

方便鍋的好處就是, 兩個人想喝到熱呼呼的麵&湯時, 只要先將麵煮好, 撈出麵後繼續加水和想放的料, 因為體積小, 導熱超快, 整個就是好用到爆炸。

我因為也想買一個16cm的煮熱的印度奶茶, 隔天想再去築地一趟時,

L說: "下次再來買就好了啊。" 

啊啊~我們猶豫和果決的地方果然不一樣啊!

(就像去海濱幕張Outlet買超可愛內衣時我猶豫到底要不要買時妳就一把拿去付帳說很可愛!)

這些非常細節的回憶就像這個鍋一樣閃閃發亮吶。

840.jpg    

我本來就打定主意要去築地魚市買刀和吃海膽蓋飯的, 所以在杉本買刀時也挑得十分認真。

因為想刻字, 所以只能選刀柄部分有金屬的, 我問老闆娘可以刻四個漢字嗎?(絕對不是要刻臥薪嘗膽:P)以我的個性可能比較有機會刻吃喝玩樂XD)

闆娘用英文(蠻流利的喔^^)說好像空間有限, 我後來選了兩個漢字。

刻字過程大概十五分鐘, 我跑去買了鍋子和松露玉子燒XD (我愛甜的玉子燒!!!!)

809.jpg

好可愛的包裝啊(我對他有愛、有愛)

816.jpg

我很喜歡切東西, 喜歡切洋蔥時所留下的眼淚, 喜歡切大根時細數的清爽, 喜歡切紅甜椒時空氣中溢出的香味, 喜歡刀子碰上砧板的聲響。

那份聲響, 對我而言就是一天的日常。(笑)

我熱愛我成為小小廚娘的日子, 我也期待未來繼續待在廚房的日子, 我想自己把受過傷的自己獨自振作起來。

814.jpg

好棒的刀具啊~(樂)

下次去要買有次的廚房剪刀, 煮印度奶茶的小鍋, 還有刀。

如果可以也想買一盒生的鱈魚子來烤, 半熟著吃然後下酒, 一定很歡樂吧!

(笑)

 

雖然我在守護討海人的波除神社只抽到小吉(從此L口中我的小名...XD)

但因為我的心已經給了明治神宮, 所以小吉也可以。

只是我抽到明治神宮的大御心神籤我也看不懂:P

所以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到底我抽到了什麼。

而且, 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

我這次終於把我那一整包從第一次去日本就買個不停的護身符們, 統統還給了神明。

謝謝祢們這些日子以來的照顧~(鞠躬)

未來的日子也請多多指教!

^^

 

PS. 26度的屋子, 是暖氣自動跳到的數字, 我雖然每天都因為暖氣太乾而流鼻血,

但是對心靈的饜足程度, 不是可以被區區鼻子很弱輕易打敗的!

請各位到東京自助旅行的時候(住宿六晚以上的話)務必體驗一下大久保的家,

對2個三十歲的老小姐來講, 再也沒有比住在這兒每天晚上到河內屋買啤酒吃零食更加完美的回憶了。

"我很宅, 但是我也很會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