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5.jpg

(八坂商社御神酒釀昆布豆腐♥)

 

 

這個跨年, 我做了超多事情的!!

首先, 是部長的小魚乾味噌湯!

順利的完成了♥

湯底做法是先乾煸小魚乾, 然後泡進冷水裡一個晚上。

正統一點是要把魚頭切掉和身體剖開, 但是我怎麼可能會做那種麻煩的事情?

175.jpg

上次跟很像初戀情人的壽司師傅請教的味噌湯到底要放多少味噌才會那麼好喝, 對方馬上義氣的回答:要放三種味噌!

(小的銘記在心)

還有, 就是深夜食堂4的"奴豆腐"!!

幸虧劇情需要有寫出詳細的材料, 我才得以很快的完成。

絕對是我今後下酒的新歡♥

重看挪威的森林, 也看了很多平常不會看的書, 空之境界啦~佐藤友哉啦~比起大江健三郎, 這種強調意念不在乎文筆的閱讀體本身更令我感到艱深。Orz

不過, 全部都成為F意外的非常引人入勝耶!

 

326.jpg

(馬鈴薯燉肉‧番茄版本)  

 

跨年那天乖乖待在家中過, 因為最近老媽膝蓋關節不太好, 心情也不太好, 有幸30歲還沒出嫁的女兒當然要乖乖待在家孝敬媽咪囉~(諂媚♥)

再加上12/30那天晚上老爹為了沒吃到五花肉氣了一整晚(這到底有什麼好氣的XD) 不過因為我們家三兄妹全部出動去支持49歲頂級帥哥阿湯的不可能的任務4(好想去imax看喔♥)

所以隔天為了補償老爹設計了一整套中國菜(結果被我姐想吃福袋的心打壞) 最後只煮了東北燒肉, 還有豆乾辣椒。

拿出去年為了端去外面煮的日本製小瓦斯爐, 才有圍爐的感覺, 鑄鐵鍋端上桌, 那種感覺真的好好♥

 

自從奶奶過世以後, 家裡就沒有什麼過農曆年的感覺了。

所以想在迎接新的一年的時候一家人這樣一起吃飯。

為了這一頓, 我們兩姐妹非常元氣的一早去傳統市場採買, 下午又去超市採買。

晚上準備在桌上的火鍋料吃都吃不完♥

 

我是個不會把孤獨引以為苦的人, 但是我家其他人不是。(我覺得這點我跟我爸實在很像:P)

所以我非常希望阿兄能在新的一年擁有全新的感受,

他的風趣幽默和溫柔體貼應該展現在其他很多地方才是。;)

不要被憂鬱的情緒打敗啦!

對我而言, 這個大我六歲的哥哥雖然沒有認真談過什麼事情, 但是當獵人28集出的時候你衝進房間告訴我,

那種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對我而言比什麼都重要。(還有拜你所賜本人從小看少年漫畫到大!!)

連魁男塾和功夫旋風兒都看了(好好看啊T^T)

那是我非常珍貴的童年回憶(也是資產XD)

所以我當然希望你能得到你想要的幸福。

(Fighting~!)

 

至於我的阿姐, 我想這傢伙比誰都可以肩負起很多東西吧~!

雖然平常看起來總是笨得要命。:P

但其實笨的人是我吧~

(笑)

 

之所以在12/31日晚上跑去煮紅豆湯, 是因為太想要吃到年糕了。

我記得我曾經在東京的街頭上因為一個人而不好意思進去點一碗加了年糕的紅豆湯來吃, 至今我仍然耿耿於懷。(不過現在想想可能是一碗1050YEN把我擊垮!!)(生性小氣XD)

所以認真找出曾經看過有介紹紅豆湯的食譜來煮。

這時不得不來提一下我精心儲藏的"遙遠的馬達加斯加香草糖"。

其實是普通的白砂糖, 可是之前迷上做甜點的時候大手筆地從網路上買來馬達加斯加的波本品種香草豆莢, 把黑色香草粒刮出來以後, 剩下的豆莢殼, 可以把它丟入糖中,

這樣, 就變成香草糖了。

至於為什麼要加上"遙遠的"呢?

當然是因為, 那是我初戀情人最懷念的地方啊。(笑)

所以我的紅豆湯充滿遙遠馬達加斯加香草豆莢的香氣。(雖然年糕是韓國的XD)

 

但不管是哪一國的年糕, 年糕就是年糕啊。

 

因為煮紅豆花了太久時間, 忙了一整天的我在第2個步驟(洗乾淨紅豆、挑出不好的豆子之後) 要泡冷水2小時那時我就肚菇了。Orz

所以正式喝到紅豆年糕湯是2012/1/1~我認真的乾煸了10塊年糕, 一人兩塊。

我爸端過紅豆湯還認真的說: 年年高升啊!

(是的那正是我堅持要每個人都吃到年糕的主因!)

雖然我骨子裡徹底是浪漫派, 但對於生活還是很現實的。 XD

有錢才能過好日子嘛~!

319.jpg

(只有味噌湯♥的照片沒有紅豆湯的, 因為還在相機裡)

除此之外, 還炒了蔥燒茄子, 和鹹蛋蒸肉。(很簡單但是很好吃喔)

 

這個2012對我來說是特別的一年!

所以這個年對我來說也非常特別。

就是非常樸實地過了(其實累得要命, 我連提拉米蘇都自己做了), with my family.

但是最舒服的部分莫過於一切都收拾好後那種全然不想動、窩在床上的感覺。

躲在溫暖舒適的被窩裡只露出一顆頭來看書, (還不時為了拿東西駝著被子蠕動XD), 什麼也不想做時就看日劇。

(我姐說應該把我拍下來PO到FB我就紅了)

(紅個屁, 誰想紅)

XD

雖然腦海中一直想著新的一年FB要來換張可愛的大頭照才行, 但.,

算了~。

等哪一天有化妝的時候再說吧XD

 

這首抒情的慢慢的歌, 竟然是我2012年選的第一首歌。(真是做夢也想不到)

但我確實處於待修的、慢條斯理的狀態。

(笑) 

  

 

值得一提的是:提拉米蘇在義大利文裡的意思是"帶我走"

我覺得這個典故實在很可愛。(是奧利佛說的!)

因為正式踏入廚房因而讀了很多食譜所以收獲多多的一年, 已經順利度過了。

希望2012還能有很棒的食譜, 還有很棒的事情出現。~!

(就像看到螢之光我獲益匪淺一樣XD)

079.jpg

(♥ ♥ ♥終於在壓完重物、出水後還有切得漂亮完整的昆布豆腐照片了!!♥ ♥ ♥)

165.jpg  

*切蘿蔔最近是我的嗜好之一^^*

 

啊!

還做了啤酒醃大根。(蔡阿達教的, 也好入味)

181.jpg  

是家裡最後一瓶YEBISU了, 今年也要來認真的補貨一番。

這幾天因為忙著煮菜又吃太飽了, 所以沒有時間喝酒。(在培養想喝的心情之前就已經睡著了:P)

所以待會睡前要想想明天要喝什麼酒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