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04.jpg

(2012,一月的夏彥&孫女Eve!) 

 

厚厚一疊, 用90%黑色油墨列印在粉紅色A4紙上的故事, 姑且就命名為"24頁的粉紅色卷軸"吧!

貼上12元郵票, 乖乖標上姓名與地址, 在一個下雨天投進郵筒。

 

真的是厚厚一疊, 24張粉紅色的A4紙內凹成三折。

 

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 監獄對受刑人收信的規定越來越嚴格。

首先, 是再也不准印照片, (在我印了N張日本櫻花的照片之後嗎?)

然後, 是再也不准寫英文。(是想氣死我嗎?)

於是,我寫信的數量驟減。

 

由一開始的一天好幾封, 到後來, 幾個月都沒有一封。

 

收到去年唯一一張耶誕卡之後, 今年唯一的賀年狀寄進牢裡。

那是一張日本製、大紅色花朵覆蓋著初雪和金色點點的賀年狀。

 

卡片中落落長的意圖解釋我心中由衷的痛苦, 卻在落筆後作罷。

寫不完,用筆的話,無法完整表達。

用說的也不行,用短短幾句話也不行。

所以,我寫了。

好久沒打開的WORD,久未啓動的小說機制。

 

整整兩夜沒睡,小說型式的回憶, 24頁只寫了一件事情。

我那暗無天日的青春。

寄出去之後, 唯一的期望是不要被退回。

(監獄裡的信件是每一封都會被拆開檢查、每一張信紙都會被蓋上戳印, 不合格的統統會被退件)

 

以下, 是(看過故事之前和之後)的回信:

之所以寫在這裡, 是因為我總是透過寫, 來了解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與事情的真相。

(不這麼做就無法理解的我是不是真的哪裡有毛病呢?)

anyway他說:

 

Dear GOGO,

妳知道嗎? 這樣的日子使人失去喜怒哀樂的權利。

想當然自是失去了留心身旁點滴的能力,連帶失去了寫長信的動力、何來感性,

就像我說過的, 也只剩瑣事能分享而已了...。

 

(看過故事之後)  (是真的用紅筆很用力的標出來. 原跡重現)

很久很久, 內心沒有這麼...澎湃,

想要對妳表達些什麼大概似支持之類的力量什麼的,

可是作文能力遠不及妳實在寫不出真正我內心的澎湃是什麼。

 

但我直覺GOGO一定懂。(真的嗎?)

或許我也有無人明瞭的寂寞一直存在在我的潛意識裏, 即使入眠也活在靈魂裡。

當我看到倒數第2張的妳是如此抱歉, 錯身彼此時, 我, 真的有股用我能力所及的英文為妳故事翻譯且想盡辦法告訴"XX"的衝動。

「...日子就這樣過去, 我也沒愛上過誰。」

我成了故事的妳, 我閉上眼睛, 對著天花板, 深深嘆了一口含有沉重暗示和可能性的嘆息而且陷入深而遠的思緒。

沉重。卻又因「然後, 我找到了」我帶著驚訝、一點抗拒一點情怯高興得幾乎紅了眼, 鼻頭酸得假不了。

(電台在播放王力宏──〈永遠的第一天〉時間將一切拉遠, 愛在心裡沒有改變...這是另一個起點...) (這邊你還畫了一個音符, 是知道我非常懷念你的歌聲嗎?)

此刻我有滿滿的遺憾在心底蔓延開...如果妳消失了, 我一定會把故事告訴他, 甚至親手將翻譯成日文的故事交到"XX"手上, 以彌補我心中的遺憾。

但, 不是妳的唷。

因為只有自己才有可能追回屬於自己的遺憾, 別人做不來也追不到的;能做的只是盡力彌補而已。

2012不是世界末日而是另一個新紀元的開始。怎樣的新紀元我不知道, 聽說有許多事可以有一全新的開始。

而我希望參與妳的奇蹟。

 

 

"我可以請妳幫我寫故事嗎?"

我也想要屬於我的故事, 讓我做妳筆下的主角。

如果哪一天, 我消失了, 至少還有曾經存在過的痕跡, 真實的痕跡。

 

祝 發生奇蹟, 只要妳願意相信。PS. 獻上最愛的櫻花;)

陷入寂寞裡的CKK.2012.01.04

 

 

 

     

 

祝奇蹟發生也太可愛了。

我們不愧是姐弟, 連想到消失的點都一樣。

這首歌的聲音你一定聽過,是好久以前紅得發紫的野人花園主唱Darren Hayes的聲音。

我覺得非常醒目。

就跟他的前奏一樣。

 

我寄給你這樣一封信後收到這樣一本書, 原本撼動我心靈的是那首詩: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間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但我又被她寫的"旅途"吸引:

 

"我們叫做「人生」的那件事, 其實應該叫做「旅途」。

別人的人生, 只是你旅行的一個瞥見。

而你的人生, 又何嘗不是別人眼裡的一幀風景而已?

就連那些曾經相伴相依的人們, 

回想起來, 也只是在我們的人生裡走過了短短一個過場。

 

我們實在不夠時間好好去愛誰, 但也不必因此而感到哀傷,

因為我們同樣的, 沒有時間真的去恨誰, 不是嗎?

我多麼想慢慢地去穿越,那個人生, 那趟旅程,但這由不得我, 旅程隨時都會在某一個拐角嘎然而止,就像到了點的加德滿都。

那麼我希望,所有與我相遇的人們──既然來不及愛也來不及恨── (這句真的好強)

但願我能給你們小小的祝福:

祝福你們平安,喜樂,吉祥!"(這個祝福真的還蠻吉祥的在舊曆年快到的時候看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