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9446  

早該發遊記了!!早該!!

但是因為姐看戲看上癮,少女心被呼喚起,看完來自星星的你第八集之後,努娜(姐,我)大崩潰了~~~~~人家也要都敏俊洗啦~~~~~~~~人家也要跟都Manager親親啦~~~~~(打滾)(((~不是扭就算了的~)))

哼!!!

因為第九集還沒播出(週四快來!!)我只好來寫這次的韓國遊記了~

  

12/24日出發,是一生年。

1/03日返,是一世年。

(誠如我媽對我今年的第一個評語正是:妳真俗氣)

我真的是因為想一生一世討到好運才出發去韓國跨年的。

沒辦法,誰叫人家的愛人在韓國打拼嘛。(羞)

這次11天的行程,搬了四次,搬四次家啊!

可是好好。

我沒別的好說嘴的,但旅途愉快是姐的專長。

照片全是和心愛食物的自拍,一切的風景都映在眼底放進心底。

((((這傢伙是益發的懶吧)))))

我是啊。

秋!(冷。)

首爾每天都零下,搭電車到近郊南揚州,更是零下十幾度。我在那看見了造價上億的三艘海盜船。今年韓國的大片『海盜:奔向大海的山賊』,我想先去看看。

當時體會到四肢凍僵的感覺,還有手套必須要有綁線的原因:

各位,可以掛在脖子上的手套實在太好用了!

以前不夠冷,在台灣無法體會的那種用途,這次完全理解了。

這完全是極致的設計啊。

想拍照時把手抽出來,快凍僵時趕緊放回去,完全不用擔心滿地找某只遺落手套的問題。(我姐的手套光是在便利商店就被踢飛數次了)

IMG_5717

哇哈哈這是我在梨大附近買的老闆說只有他家有賣的粉紅熊連線手套。(就如同我對襪子的品味一樣美好啊~~~XD)

後來我又遇見另一副毛線版的連線手套,紅配綠的模樣好惹人憐愛。(當然一樣買了.......)

咳,一開場就扯題,亦是姐的專長啊....u////u

(大家可以都去看來自星星的你嗎?可以嗎?)

 

我想這篇韓遊記肯定會非常的長吧。

反正我純粹愛寫,大家沒事的時候就將就着看吧~

 

回台後,第一個感想是好懶哦。我很喜歡懶懶熊,能躺不坐簡直是歡樂的人生(蠕動),從搭上機場巴士車上打盹開始,仁川機場裡,飛機上,桃園機場,一路幾乎都沒有張開過眼睛。(即使如此還是把去程沒看完的印度片看完了!)

心裡累積了如積雪般滿滿的東西,一層一層,最後冰封起來了,明明是很熱烈的,但在被融化之前,一切都安靜無聲。

直到現在,我自己敲響了心裡的大門。

咚咚咚,門本來就不曾上鎖,只是史矛革在裡頭沈睡...(有人知道史矛革就是福爾摩斯嘛??他在哪部戲裡都不是做他自己!!)

出發前我看了一本書,看得我熱淚盈眶,心口發熱。那本書竟然是本食譜。

阿嬤的四季泡菜:在家重現最經典的韓式家常味

恨不得每個進廚房(或是即將進廚房)的人都買來觀賞啊。

(懷著溫熱的心情出發!)

噢摸摸,這是個什麼樣的旅程,我堅信自己是擁有新手好運道的聖狄雅各,到每個全新的地方都會有妙不可言的際遇。

秉持這樣的心情去到熟悉了一半的首爾之後,覺得有點安心下來了。

主要是因為第一站選JK HOUSE,早就推過不下數百次(誇張了XD)住起來又大又舒服的弘大民宿,兩位帥哥老闆認真可靠,交通極其便利,坐擁便利好逛好吃腹地的優勢,但是其中我最推大家一定要選這裡住的理由,

是那又大又舒適的獨立套房啊。

IMG_5133  

冬日的早晨永遠都有光線,亂七八糟的衣服隨意披掛也有足夠的空間,反正這間住起來真是有夠舒服。誠如我一直以來懷抱著真心去推薦的:home,  sweet home.

 

第二次搬到安國站旁,沒有電梯著實整到了我們。

安國站雖然坐落我最愛的三清洞旁,但站內的設施確實比較老舊,就像old station那般,不適合20kg的行李與共。孝宣堂是第二個住處。

IMG_5514  

我姐是現代化的人,對住韓屋不甚滿意,但是由於姐(我)流著外星人&古代人的血,對這種事毫不在意。(看到這種長相就開心XD)

只看事物好的地方,像這種方向的眼光,有時會對生活起了不少便利性。

首爾零下9.2度,其實真的是種過癮的溫度。乾燥且刺骨,身上需要掛滿保暖衣物的時候每個人其實看起來都蠻溫暖的。(笑)

IMG_5469

我每次選屋的運氣都很好,早上醒來時總是有滿滿的陽光洒在屋裡。(沈醉)

三清洞旁住了三晚,買了好多東西...(小聲)

於是乎我們在隔壁的安國郵局寄出第一箱海運包裹(到現在還在海上!!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漂來!!)立馬丟包10KG,非常之開心。三清洞的文我會另外寫,畢竟是我將來的目標嘛!

但是冬天我們家鞋在雪國maybe一雙也賣不出去,到時候冬天再來賣燒仙草+搓湯圓好了XD(因為紅豆湯永遠不可能賣贏奶奶嘛!)

IMG_5426  

韓屋是睡在炕上,討厭的是太小,那樣的房間塞下三個人根本是癡人說夢,不過對久未相聚的高額頭姐妹們來說,倒不失唯一個溫馨(但是麻煩)的體驗。

只是老闆,2坪大的房間不能擠三個人吧!

那要是規劃成一人房至多兩人房,客人感受會截然不同的!

(不過也是因為我自己訂房時沒看仔細Orz 忘了6.6平方米是不到兩坪)

 

第三站是東大門吾家宅窩

IMG_5721  

窩本身大小還OK,但是地點有點難認,第一次去的捧有,乙支路四街6號出口出來以後,切記向前一直走到一個超大十字路口(但不要過馬路)左手邊轉角那棟星展銀行樓上便是

這間是台灣人經營的民宿,要是去東大門批貨(和吃宵夜)是蠻方便的,徒步只要5min。屋主克萊兒是嫁去韓國的台灣人,住起來還算舒服,枕套也都選得十分可愛,不過要是JK HOUSE有房,我是不會考慮別間的~(我那又大又舒服又方便到不行的家啊~~~~

不過!

以後到韓國我決定最後兩天都去住首爾新羅飯店(The Shilla Seoul)了!!

這家飯店非常適合像我這種愛酒之人+愛睡懶覺之人居住啊!

上網訂房才知道,原來他也是Okura體系的。

難怪住起來那樣熟悉。(怎麼我跟歐苦拉就是如此麻佶呢?

原本一直在猶豫要不要住,因為超貴+感覺要爬好大的坡,可是我愛他凜然的外觀和細緻並存的內在。因為台灣沒什麼人介紹,我只好自己去體驗嚕~

這趟旅程對我而言是什麼呢?

是觀察。

用較長的天數和旅人的心情去感受文化的改變,產生新的際遇與風情,當然有非常開心的事情,不過也有傷心的事情。

不過,就像不斷飄下的雪一樣,一片一片,累積起來,最後冰封在心裡,完整的封存了一生跨一世之年。

IMG_5893

像這種景緻我能不銘記在心嗎?

杯子裡頭是我最愛的韓國大草莓,杯子洗淨之前裝的是令人難以忘懷的OSULLOC綠茶。

Wedding Green Tea,我在明洞店點的店家推薦的香綠茶(Jeju Orchid Green Tea)喝到驚為天天天天天天人(~那是什麼樣的清澈流水~)

因此外帶一杯第二想喝的口味所留下來的杯(連杯子都捨不得丟)。

_DSC9579

韓國的草莓又大又甜,曾經在一個攤子上看到八千跟九千但是棵數完全一樣,我拿起來仔細觀察後發現,九千的比較大顆。我當然要吃吃看比較貴的。就買了,我的媽呀完全好吃啊。

_DSC9590

早上喝咖啡,下午喝茶,晚上喝酒,就是我一整天一定要有的行程。XD

路過水果攤就想買草莓,說來觀察異國文化全是騙人的吧!

可是機票都花了~在這兒就盡情的做想做的事吧。千頌依遇到都敏俊是四百年前的事,當時祇牽過手就往生了,來不及長大,來不及戀愛,四百年後當然要用力去愛啊。(都敏俊洗就是個男人啊~~~~姐的硬漢魂被融化了啦哇哈哈~~~~

鬆散地度過旅程,(只有心靈,腳程完全繁忙啊)覺得整顆心整個人都像是浸到了熱楓糖裡,裹上了心靈的蜜啊。

我深信每個人都不一樣。

解決問題的方法,面對挫折失落,解壓的模式一定不同,但我喜歡賦予旅行意義。所以一定會寫下來。

有人時常告訴我成為知名部落客的方法,要如何如何,可是,我只是愛寫而已。

(而且誰想成名啊~~~)(姐人生只想平凡的遇見都敏俊洗~~~) 

會寫一篇新羅飯店,一篇三清洞。但是這篇還是不能省略整趟旅程的完整記錄。

2014/1/1要住,我是前一天晚上直接打去飯店訂房的。(不然就要沒地方住啦)

所幸還是有房。

早餐爬不起來去吃,mini bar東西太貴也捨不得花錢買~

所以住這的第一晚我們又跑去樂天超市一次~買了特價好多的紅酒(四萬降到一萬耶!!)像這種時刻總是特別開心~(轉圈)

在昂貴飯店裡的夜晚一定要有紅酒(和炸魷魚),就是最好的犒賞方式。

一年只能一次,或是二年一次。

(認真工作,因為我想要揮霍XD)

努娜在2013年真的對各種事物都煥然一新的努力啊。

_DSC9610

這張圖完全是內心所繫+雀躍的寫照。

 

說到樂天超市又不得不扯題一下,一定要買的物有三樣:

1. 秀美!!(洋芋片啦)

2. 辣拌生蚵(一百克5000韓元)超無敵新鮮+下酒,調味方式好吃到爆炸~~~~~

3. 呂洗髮精的淡紫色新瓶(適合中油性髮質)長髮之人沒洗幾次髮根完全改善,會變全智賢(我心中第一名的超級美人吶~~~~~~~

總之小小小小的感觸一直累積,每個旅途都很愉快。

雖說親愛的小哩來與我們會合時發生大插曲(被下封口令XD)令我們三人都大大驚了一下!!但是共度的六日令我們三姐妹體驗到截然不同的感覺。

為了去除霉氣,接到她以後奔去她想吃的餐廳。位於新村大家都知道的春川辣雞。

IMG_5456

這種食物就應該跟美味二字共存亡啊。(到底是誰發明這種好料的!!)

(我的廚藝之魂還待精進!!) 

不過從韓國回來以後,我一直在懶懶病的狀態啊啊啊啊啊~(漩渦)

靈感也隨之消散。

(快回來吧我的繆思)

_DSC9356

不過,當我千里迢迢,好不容易看到這艘海盜船的時候,我有點一掃陰霾了啊。(到底有多少陰霾要掃??XD)

_DSC9358

(有看到那一缸子海盜嗎?XDXD)

船真的好大,照理說是不能站那麼近的,因為一直聽到導演在那廣播來廣播去~不過人家很有禮貌嘛~(扭)

_DSC9407

附上一張絕妙的古代場景,真的好帥氣。

(KOFIC南揚州綜合攝影所)正是wuli 金南佶oppa 認真拍攝電影的地方。

_DSC9409

旅人。(妳會擁有幸運的人生的;)) 

_DSC9427

(雪地裡的貓掌。)

IMG_5736

三清洞裡我最喜歡的店&可愛的阿姊。(我買了整組的咖啡濾杯!超級美!還有五張明信片。) 

還有感謝阿姊帶我們去看人擠人的申彗星跨年演唱會真的好精彩~

下一篇就來寫三清洞吧~

(還有要寫滑雪,南揚州,新羅飯店。)

 

 

   

 

這首歌當然是開運用的,我的愛團The Fray, 奔向歡快的2014吧!

其餘還有很多沒寫到的~這幾天(也許就是洗完澡的今天?)再一一記錄吧。

人家的週四快點來~8282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