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30  

 

一年了。

從那時義無反顧的奔向釜山,只為了做一件事情到今天,整整一個年頭。

這之中,我有太多事情想說。


”來慶祝吧!這值得紀念的一刻。“

”一年了耶,歲月如梭!“

”我好慶幸一年後我們還能一起喝酒吃肉~“

”我好高興當初我奔向了你。“

”乾杯~~~~“


(說得也是怎麼可以今夜沒掏出酒來喝呢?)


家中的紅酒所剩無幾。由於夏秋交替之日,囤積的各國啤酒尚未飲盡,但入秋了天氣變涼,便比較想喝溫暖的酒了。所以是補酒的空窗期。


想吃烤肉。

與其說想馬上奔向釜山,不如說想立即品嚐當時的滋味吧!

那段突如其來非去不可的韓國之行,我與栗樹天天都鍛煉着體力。吃是行程中的重點,首爾地鐵上水站6號出口「Plan B.」無與倫比的披薩配上蕃茄義大利麵佐紅酒蘇打,釜山的烤肉店裡彈牙的松板豬與當店第一的雞肉搭上生啤,三清洞首爾第一的老奶奶紅豆湯,陳玉華一隻雞配上燒酒經典不在話下,由每家餐廳所串連起來的回憶,讓我在這特別的一天格外想念那些滋味。


十月以來的不順遂讓我想寫的慾望驟減,但是也許真是不由分說的星球力量,讓沈睡的繆思大神得以復甦。『今夜我能寫下最哀傷的詩句』聶魯達無論何時都處於那樣的高處與遠處,令我肅然起敬也好,急欲觸及他的萬分之一也好。


如果莎士比亞真為伊莉莎白寫詩,那我決定在今夜十一點以前為釜山烤肉店寫文。(這是什麼邏輯?)

我想寫的不是那家店裡有些什麼名堂,點什麼cp值比較高而是,在那份旅途中我身為一個急急忙忙,可說是瞎子摸象的外國旅人,被韓國釜山這個城市所封存的靈魂。


我必須十分浪漫也相當土氣的說,有一部分的我失落在釜山了。

原因是去年的這天,我見到了我所愛的那個人。

然後在非常疲勞與亢奮的狀態下,見識到坐在路邊喝酒吃肉後還能光腳在海灘上散步對街還播放著嘶吼著的英文老歌內心的愉悅。


那一天,一切都是那麼的對。


偌大的太陽,卻冰冷的風。

我記得我自己穿著皮毛領子的棕色皮衣,外加草綠色的阿拉丁寬褲,還有一雙夏天的夾腳拖。而印象中的栗樹,穿的是白色長袖蕾絲洋裝,素色咖啡皮衣,還有平底流蘇長靴。

明明是秋天,卻有著夏天的艷陽。

明明冷冷的,又覺得好溫暖。

這就是釜山給我的感覺。

我好喜歡。

 

DSCN1578  


我是去釜山看電影的。(笑)


第十七屆釜山電影節(2012.10.06)我與栗樹在海雲台前的星巴克。


到哪兒都有Starbucks,是旅人心中的一盞路燈。(不過蛋糕的口味就因地而異了.......)


前一晚搭KTX從首爾到釜山,差一分鐘就退票失敗的回憶如今想來十分美好。


(到現在我還說不準預約與否的好壞吶。)


拖著行李住進釜山不算便宜的MK MOTEL,卻在海灘散步時後悔沒能把自己塞進Paradise酒店。從房間陽台就能啜着咖啡俯瞰海景吹着海風,是多麼奢侈的享受哪。(等我~!)


總是把自己塞在海邊。

絕望的時候,痛苦的時候,把不會游泳的自己放在海邊其實是件蠻危險的事情?

栗樹是游泳教練,朵河卻學不會游泳?(我只是不會換氣!)


去年的八月一件事情擊垮了我。

讓我認清了往後的人生。


『我的路。

我要走的路。

想要一起走的路。


沒有人去試著走的路,

如果不是我就不能去的路。


那個「路」.......


是獨一無二的路,

是第一個刻上我足跡的路,

是新的地方的路。


在最困苦的山巔一定要選擇,

在選擇這條路的瞬間,確定能夠朝著光走.....

就是那條路。』


是我所愛演員金南佶所描述的內心風景與他所做的決定。


來到釜山以後,我理解了這份心情。

在了無生趣的時候出門旅行,將自己逼到陌生的絕境,到誰也不認識我,我也聽不懂任何話的國家,是這樣孩子氣的任性。


但我有非去不可的理由。


當時如果我沒有走,就不會是現在的朵河了。

如果那時候一起收拾行囊的不是情義相挺的栗樹,也許現在寫的就不是『朵河與栗樹』而是朵河與其他的樹了。

 

 


人生就是一連串抉擇。


連某家烤肉店裡的菜單看起來都那麼好吃。


有時候,我只能點最好吃的一種。


我點了。


(也配上啤酒了。)


IMG_0531

去年的今天,我選擇了那條漫長的路。

不知道會通往哪裡,也許耗費的是我那已然消失的青春也不一定。(不過,若要我重新選擇,我一樣會跳進這家胡同店點最好吃的,並搭上非常相配的啤酒吧!)


這就是我一定要在今晚十一點以前完成這篇文章的原因。因為韓國的今天已經快要過完了!

在這個節骨眼,我怎麼能夠遲到呢。


我愛你噢。

之前都會用喲,但發生了太不吉利的事情了。

所以我想用噢。


我愛你噢,釜山的烤肉店。

還有那個有點忙碌的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