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77  

【Seoul地鐵3號線, 景福宮站3號出口】

營業時間:12:00~15:30, 17:30~10:30(週一公休)

(對外國人來講最重要的兩個資訊)

(基本消費大概2萬5韓元。) 下午茶的話約莫2萬韓元。可刷卡。

IMG_1866

那是我最喜歡的一句電影台詞,所以不小心在某天清晨在舒服至極的JK HOUSE家陽光照射進房間中毫無目的隨便翻開的時候,就這樣非常想去。

孝子洞,聽起來真不好玩。

但沒有辦法,在這個當口,我需要出發的理由。

IMG_1978

這次我連著兩天都來到景福宮,首爾的地鐵搭習慣了並不複雜,只是需要一雙會使人迷你迷你的平底雪靴。(in winter la!)

總之交通並不難, 3號出口出來以後, 順著路前行數個路口, 看到Paris BAGUETTE (PB)麵包店右轉, 裡頭有一家wine販賣店所以很好認, 直走, 左邊第二條巷子左轉,

運氣好的話, 會看到一隻胖胖短短的小狗飛奔來飛奔去。(笑)

IMG_1981

我不是個擔心一個人去餐廳吃飯會被認為很可疑的人, 就算可疑又怎樣, 我要吃飯啦~!

(不過前一天的土俗村蔘雞湯我一個人盤腿赤腳坐在那喝湯倒是真的備受側目~XD)

IMG_1984

因為旁邊就是青瓦台, 路上一堆刑警走來走去, 都是黑色外套或是深灰色大衣的人, 我倒是很喜歡這種冷清肅穆的氣氛。

我還頂討厭人多的地方的。(孤僻鬼)

IMG_1985

店裡的裝潢還頂可愛的, 就很符合三個女孩的夢想, 細節很多, 連洗手間的擦手巾都排得整整齊齊, 很sweet。

我選了唯一一條粉紅色的把手擦乾~(也是個做作鬼XDD)

IMG_1986

我因為自己有在Lotte market儲備紅酒, 就沒有點酒, 而且這個白雪公主之夢名字也太可愛了!!

下面還有什麼埃及豔后, 溫暖, a smart day, 說明都是韓文, 就真的看不懂了。

IMG_1989

但是這個茶真的很好喝, 對吃與喝我是超級龜毛的, 只是為什麼雙魚座從來不出美食家?

因為批評浪費時間, 不如花在尋找其他美味的食物上。(謎底終於解開了XD)

IMG_1999

是帶有撲鼻的玫瑰香氣, 其他統統喝不出來的調味茶。(都是新鮮花草, 我有掀開看)

IMG_1998

因為我點了義大利麵, 所以附上拖鞋麵包和香料橄欖油。

IMG_2002

這個橄欖油我喝了第一口, 傻眼, 馬上成為我心目中的夢幻名店, 絕對要在回去之前再去吃一次, 所有的傷痛都可以治癒, 所有的路都可以繼續走下去。

IMG_2003

青瓦臺的風景沒什麼好誇讚的, 但是冬天這種會下雪的國家的冷冽, 清澈毫無雜質的天空和枯木枝椏, 總是能取代我眼中任何一種風景,

對我而言, 這種冷冷的空氣才能呼吸。

IMG_2016

雖然是用iphone4拍的, 但調過顏色後比較準確了。

這道Norma諾瑪義大利麵我為什麼會點呢?

因為在我高達天花板的食譜當中, 幾乎每一本述說義大利的菜色中這道都會出現, 奧利佛也教過, 我也做過, 有夠難, 食材太單一了, 要做得好吃才更加難上加難。

IMG_2017

這黑黑的東西是茄子啦!

他是用番茄和白色香料鮮奶油做基底, 用大量的橄欖油去煎切片的茄子, 超級難超級難!!!

所以當漂亮的老闆娘端上這一整盤到我面前時, 我整個鼓掌了!! 說beautiful!!! 

IMG_2034

我本來心情是很Down的~(週期性, 不用理會我, 我超愛靠腰的XD)

但是這道pasta完全令人眼前一亮啊。(泣) 

我所期待的ICIF的手藝就是這個, 太好吃了諸位@T.T@(ps. @是大拇哥)

IMG_2019

沒有缺點啊! @ToT@(這就是妳唯一的評語嗎?!!)

對呀, 唯一的。

IMG_2040

wayback to the road, 在各種方面都是這次我來Seoul的理由, 真正的理由我不能說。

(笑)

IMG_2048"

店裡一個人也沒有, 因為這兒並不是觀光景點, 旁邊的青瓦臺大叔們看樣子也不會上門, 但是我都誤會了, 當我吃飽的時候,

馬上有三個穿長大衣的看來毫不浪漫但年收入很高的中年男子走進來點了濃縮咖啡, 只喝了半小時, 偷得浮生半日閒。

中途他們不知道講了什麼國家機密, 統統回過頭來看我, 我微微一笑心想:

"放心啦! 我一個字也聽不懂啦!!" (語言不通萬歲~!XD誰想知道別人在討論什麼)(徹底的孤僻鬼)

IMG_2067

這隻擄獲我心的到底是什麼犬?

胖胖短短, 可愛到爆炸>////////<

IMG_2072

(非常明顯的拴與不栓的理由XD)

當小狗亂跑的時候, 大狗就會吠, 叫牠回來, 超酷的~所以小狗雖然很想對狼造, 但是總是作罷。

IMG_2060

(看看牠有多失落XD)

喂喂, 這麼怕寂寞可以嗎?

當然不行呀。

(笑)

IMG_1861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在旅行途中發這種完整的網誌, 肯定是因為太早起了XD  

 

做個紀錄:

2012.12.19 / Seoul time:8:45AM

如果21日真的是世界末日, 請讓我跟彼得梅爾一樣, 結束在我已經飽餐一頓, 但帳單尚未送來的時候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