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292

我一直想把羅宮寫進網誌裡, 作一個心靈的存檔, 這次去首爾的收獲遠比我想像的要多太多了, 我吃到最好吃的珉雨姐姐的店,(誰相信那家貌不起眼的小店會如此美味)

去到一個想把那裡當家的民宿, 像當頭棒喝般體會到首爾令人望塵莫及的獨特與進步, 趕到了麗水, 路過了慶州。

這一切, 就像是命運一樣令我難忘啊。

 

我承認我是為了毗曇公才想去慶州的, 但女孩對旅行的規劃絕對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

我們的行李箱就像是小叮噹的口袋, 到底為什麼能從那26吋的箱子中吐那麼多東西出來, 又像變魔術一樣在臨走的前一天把所有東西塞進去....

是的, 每個出國的女孩, 都是厲害的魔術師。(笑)

 

慶州在我與姐姐八天超級滿檔的旅途中, 只撥了兩天,  嚴格說起來, 只有一天, 所以我們決定要花大錢住羅宮。

 

慶州的資訊實在不多, 每本旅遊書上都有提到是善德女王的拍攝場景, 都知道有幾個必去的景點, 可是羅宮的資訊卻少得可憐。

韓國觀光公社也有推薦羅宮, 但是沒有旅行社配合訂房, 台灣目前沒有旅行社提供羅宮的配套訂房, 所以想訂到比較優惠的價格是沒辦法的(因為我都查過了XD)。

因為他的棟數實在太少, 整個羅宮只有16室, 可容納64人, 所以真的要是遇到什麼活動, 極有可能住不到。

但所幸, 善德女王熱潮已過~(我也是某方面的超級慢郎中XD) 我與姐姐掙扎了半天, 還是決定住羅宮, 因為附設在新羅千年公園裡, 是我們慶州觀光的主力, 覺得很方便, 就狠下心決定住。

一天晚上要價335000韓幣實在很貴~!(他是30萬韓幣起跳, 依照他當時的報價, 大概會有3,4萬塊韓幣的浮動)

電話+傳真訂房很容易, 英文只要普通程度即可完成訂房, 他會要求用傳真做確認訂房的動作。

首爾到慶州的路線只要上KTX的網站即可完成預先訂票, 非常方便。

只要按Booking, 在Type of Travel的地方"選Transfer", 就可以找到前往慶州的車票, 沒有直達, 一定是需要轉車的。

Arrival中才會出現Gyeongju(慶州)的選項。

當初為了事先訂好這些車票, 我簡直連南韓一堆地名全都知道英文寫法了XD

選好後會出現一堆符合設定的時刻表, 這網站最方便的地方是: 按Select就可以直接進入訂票程序(開始填資料了)

但是記得要選Economy class喔! 如果想豪奢一點也是可以選First class啦~XD

訂票是需要事先刷卡的, 這樣到了首爾只要記得去車站取票, 準時出發就可以啦^o^

624  

因為我很喜歡火車旅行, 這也算是我在異國第一次火車旅行, 雖然只有短短三四個小時, 我還是很高興。

準備了非常多歌~(笑)

632

中途到東大邱轉車, 放心, 車票上什麼都寫得一清二楚, 轉車也大約有15分鐘的緩衝期, 很夠的, 不用擔心錯過^^

642

越來越靠近慶州, 我的心也越來越惶恐。這份惶恐, 並不是我對未知旅程的恐懼(多開心呀, 未知數XD)

而是我會不會踏上了這塊土地以後, 萌生了悲傷的念頭。因為誠如我所寫的, 毗曇的故事, 是那樣深刻地震撼了我。

696

車站的正門, 前頭有計程車數輛。

在此建議要直奔羅宮或者新羅千年公園的人可以直接搭計程車!!他會直接講好一個價錢, 到羅宮12000韓幣(約台幣336)

跳表會超過這個數字, 所以喊價非常實在, 大推! ;D

且計程車會直接開進羅宮的停車場, 在正門停下, 如果是搭公車, 可能要走好長一段上坡路才能到羅宮正門....所以花點錢搭計程車是明智之舉哦^0^

847

前面的很棒的首爾記憶就先不說了, 這是慶州的天空。

901

而這, 就是令我雞貓子鬼叫興奮得停不下來的羅宮全景。

正統的韓屋16棟, 坐落在新羅千年公園中, 說有多美, 就有多美啊。

804

 

check in櫃檯身著古韓服的小姐馬上喊了我姐的名字: Jessica? (真不知道她是怎麼辦到的XD)

820  

完成住房手續後她帶我們到房間, 一踏出來, 我們又一陣騷動~因為, 怎麼可能有任何一家飯店是這種FU?

717722  

 

817

傳承了一千五百年前的王室風格, 動用了全國最多的木工打造的, 以新羅宮殿為藍圖的五星級現代酒店。

新羅王室的作風向來清雅高尚, 每棟以走廊連接的高級客房都附設露天溫泉, 這對一個旅人的脆弱心靈來說, 能不馬上墜入愛河嗎?

812

(我愛死這個走廊了啦!!!)

我與姐姐就這樣一路驚呼著被領進203號房, 光是走到房間門口, 門都還沒打開, 我們滿心的疑慮早已消失, 什麼擔心太貴、不值得、沒打折、搞不好很難住....等等龜毛鬼的囉嗦, 全數消失不見。

因為實在太正統了! 即使我沒那麼想當女王, 也不需要帝王般的享受...羅宮還是擄獲了我, 因為太講究了

815  

808

我原本以為以木頭建造的建築極有可能住起來會不舒服, 也許水溫會有問題, 也許會有蚊子, 也許冷氣根本不涼, 也許也許...住過許許多多飯店的我, 對這些細節的要求實在難以放下。

(但是五月慶州晚上超冷的!!冷到發抖!!)

但是這些疑慮在203號門被拉開的時候, 全都九霄雲外閃邊涼快去了XD

我的老天爺呀~~~~~

733

這朱紅色皇室御用的色調, 當場就令我開心的尖叫~(就是德曼蓋的啦!!就是毗曇公輕拍她讓她入睡的那條被子啦!!)還有這充滿情調的落地門, (我超愛這扇門的~~~~~)

771  

735

還有那一看就想泡下去的露天溫泉!!

745

751  

泡湯時還可以看慶州的天空, 晚上還有星星...我能不邊泡邊笑嗎我!!(好恐怖~XD)

744

而且我寫著這篇的同時忽然覺得....這樣.....我冬天.....頭頂著雪泡湯的願望, 不就得以實現了嗎??

(人家決定冬天下雪時分要再住一次羅宮啦!!!)

753

是這樣仰躺著看天空泡湯耶!!多麼療癒身心, 又多麼愜意呀~~~~

(難怪我從慶州回來以後特別神清氣爽~)

748

這坐古色古香的拉門, 還有庭園石階外的小院落....這遺世獨立得彷彿無人打擾的感覺, 讓我想要親吻羅宮一千一百次呀。(笑)

741

這次很遺憾的我忘記拍廁所, 他的浴室從這個門也可以通, 設備齊全也先進, 絕對符合五星的標準, 為古典和現代並存做了一個完美的示範。

755

迎賓的水果也很有FU,

736

731

764    

758

762

這床一樣使用皇室色調, 簡直可以做個黃梁好夢XD

而且經過腰不好患者我本人親睡測試, 是可以讓人一夜無夢的好床啊~!  (好到我隔天飛奔起床為了趕去麗水, 把我心愛的眼鏡落在床頭櫃上T.T)

 

 

踏進羅宮只會有一個感想: 好險我沒有反悔, 覺得太貴而不住羅宮。

(因為慶州最好的飯店希爾頓一晚也才六千台幣, 羅宮要9380)

但是絕對可以住一次看看。非常值得:D

 

IMG_8786

而且他還會發給房客一個新羅千年公園的通行證, 所以基本上並不是網站上說的含一天的門票, 所以我和姊姊當場就省了36000韓幣, 算是小小的福利。

另外, 羅宮最棒的地方還不只房間, 還有那一泊二食的豪華宮廷菜色, 華美, 細緻, 又溫暖, 為羅宮的住宿經驗又錦上添花了一番。(下一篇再來介紹^^)

不過羅宮通往新羅千年公園的通道下午四點小門就會關閉, 要從千年公園門口繞好大~~~~一圈走回羅宮, 腳不舒服的旅人要注意一下哦^^    

747

我曾為了毗曇公去了慶州, 為了慶州住了羅宮, 下次, 我會為了羅宮再次前往慶州, 而且, 再也不會那麼倉促了。(笑)

我一定要安然舒適的, 在飄著細雪中的小院落泡湯, 旁邊擺著韓國泡麵和火腿罐頭啊!

DSCN5115  

羅宮是個高級的, 傳統的, 豪華的, 優雅的, (即使是有點昂貴的), 也值得花錢買一晚清幽的住所。

慶州是獨特的, 羅宮亦然。

(毗曇公更是啦!!XD)

 

這是羅宮的官網, 訂房可以直接打電話去哦!(也可以說是別無他法了;D)

羅宮訂房電話: +82-54-778-2100

祝大家都能玩得愉快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