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4461068.jpg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 Source Code, 是一部為了破獲真相預防更大的危機所衍生的機制電影,就跟美國隊長一樣, 因為某些目的製造出某種情境, 其中演繹者必須符合要求, 在惡劣的(或者說有限制)的設定下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Source Code其實翻譯成源代碼更為貼切一些, 我個人十分推崇這部片。

第一, 他足夠冷靜。

這題材基本上很難使用如此沉悶的拍攝手法, 但是SC算是成功的案例。我原本以為是傑克帥哥又來那招穿越時空、來個英雄救美、乾坤大挪移如此那般稍嫌庸俗無趣, 卻大大地錯了。我簡直不該小看這位IMDB上榮居第一性感帥哥的選片能力。(從斷臂山開始.....XD)

這部責任重大又枉顧人權的題材, 曝露出科技的魅力, 以及軍事的弊病。死馬當活馬醫? 能這樣形容嗎? 好像不行。不過當我看到傑克所處的境地之時, 我深深嘆了一口氣。

他的用處, 直到最後一刻才能彰顯嗎? 未免也太瞧不起人了吧。(笑)

一個人若要不斷執行死前的最後8分鐘, 那恐怕地獄的烈火也不見得更加難受。

32157.jpg  

從腦中的源代碼去追朔線索, 對一個從未緝凶過的退役軍人來說未免太過嚴苛。

但導演設定的場景中有足夠溫情的部分, 某些理由或者說某些牽動, 讓傑克在不斷重來的列車爆炸前8分鐘, 變得更加...柔軟, 更加堅強。

p1123245492.jpg

I can save her.

( 簡直是丹佐華盛頓附身XD) 這片好就好在他在人性轉變上的合理設定。

他不是墜入了情網, 也不是被多偉大的愛國情操所操縱, 他只是, 想制止這場悲劇發生而已。

He just wanna get the second chance.

但這位眼睛藍得嚇人的美女, 卻在故事的中途告訴他結局是無法改變的。

32165.jpg

這部片第二個稱讚點, 就是選了她。

這位擁有玻璃珠般雙眸的冷淡軍官, 就是營造本片奇妙氛圍的核心人物。

她有點眼熟, 後來想起來她是型男飛行日誌的已婚美人(最後傷了喬治克魯尼的心的XD)

本片飾演執行源代碼的高階軍官。一開始, 片子很悶, 你會覺得為什麼要找她演?

後來, 你會覺得, 嗯, 她真會演。。

那雙眼睛既多情又無情, 充滿紀律卻藏暗感情, 我覺得, 那是身為一個人類的心情, 也是寬厚的勇氣之人。

p1062184806.jpg  

傑克的工作絕不簡單, 而她的也是。

32160.jpg  

(岔個題, 手真美XD)

總之, 這部片拍攝手法特殊, 劇情深重, 而最最讓人稱道的, 就是那泯滅不了的, 人性的溫柔。

想拯救, 所以再被炸死一次也沒關係,

想拯救, 所以怒犯天條也沒關係,

這些冷靜自持下的溫柔人性, 就像美妙的樂章那樣, 從殘破的皮囊底下流洩出來...

激昂有時, 寧靜有時。

untitled.bmp

93/8=?

九十三分鐘除以八是多少?

想想那大爆炸前的恐懼, 你知道自己不是真實的, 只是一連串指令構成, 只是腦波的一部分片段, 但你還是會怕吧?

在死亡面前, 也還是會想要流下淚來。

傑克就這樣為了整個列車的人死了十一次。

(一定不止, 我只是用片長來比喻)

p1062183647.jpg  

美國隊長強調的是後天的勇氣, 那我想, 那個幾乎已為國家捐軀的上尉, 也具備了一樣的東西吧! (笑)

片中有一句話, 傑克問了2次: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最後一分鐘, 你會做什麼?」

我認真仔細的想過這個問題,

最後我的答案很明確, 毫不猶豫地浮出水面。

如果有人那樣問我, 而我正好在那班列車上,

那...

我會回答:

「啊, 我真希望對方能夠接電話。」(啊哈哈)

(因為一分鐘就實際面來看, 是不可能見到最後一面的啊。)

p1071893952.png  

像這種夢幻般的結尾, 也是頗耐人尋味啊~

(不過這不是結尾啦~諸看倌自己去看吧;)

 

 

  

這首歌特別挑出來, 其實很適合這部電影的氛圍。

也是我推薦清單中的前百大~

也正好頗符合我現在的心情。

有些事讓我不得不體認到, 原來有些話, 根本不應該說。

(笑)

Sorry I'm bad~

I'm sorry I'm blu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