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keshi_1024x768.jpg  

又是一個睡不著的夜。

我憶起這些天種種回憶, 以及徐百九這人, 不禁笑了出來。(心情很好)

別說是為了金城武了, 基本上自從投名狀以來, 陳可辛就被列為我國內觀影的首席導演(除了如果愛啦XD)

加上甄子丹在電影史上的藝術成就(或是說武術成就?), 讓我們在那個陽光刺眼的早晨毫不猶豫就選了武俠這部電影。

30341.jpg  

結果萬萬沒想到, 這部電影反而打沒那精采, 對白才是突出。(我對甄子丹大帥哥完全沒有不敬的意思喔XD) 只是你真的一路看下來,...

那位操著四川口音的超盧大叔:

真的是打死忘不了呀!!

啊哈哈~~~

33374.jpg

說真的, 劉金喜不宰了他我只能說他是真的改邪歸正了, 不然這位超級無厘頭的捕快, 真是個讓人鍛鍊修養的最佳活體利器阿。(難怪全村要唱歌撻伐他!!)

但可別以為我這諸多批評就是我不愛他, NO阿,

我太愛他, 愛死他了, 愛到海枯石爛地老天荒~

34146.jpg

這個永遠不肯死心、剛正不阿到了一個境界的搞笑徐百九, 真是此片的最大看頭阿!!!!

這個角色太精采了!!!

"他好煩!

囉唆得要死!

問東問西!

盧到爆炸!

不要再研究劉金喜了啦!!"

34384.jpg

諸如此類的感想一直從內心冒上來, 全片因他笑點不斷。

這位若是放到現代肯定是首席檢察官大人的金城武帥哥是也, 那突出的性格、逗趣的演出,大大大大的為這片的平凡骨架增添了難以言喻的甜美血肉。

不太若一般的武俠片, 所要表達的精神也非一般題材探討的, 我覺得導演要訴說的是一個關於Change、Chance & Choise的故事。

被下毒而拒絕相信人性的捕快, 對他辦案風格的拿捏, 道義的準確度, 還有做為對照組的劉金喜(甄子丹), 是否能夠被世俗諒解, 從世道解脫, 真能完全贖罪...等等, 都是本片著重的課題。

只是他又那麼淡, 淡得讓那份沉重都像是天邊的浮雲那般, 沉進了劉金喜心底。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恨, 都有難以抹滅的傷痕, 然後受傷的人相遇, 或多或少尋求對方的一點什麼, 來暖和自己逐漸涼了的心。

34383.jpg  

劉金喜即是一例。

為了拋棄過去, 他隱姓埋名, 遠走他鄉。

結果, 路過雲南小鎮時遇見了真命天女阿玉(湯唯), 從此用全新的身分活著。

片子一開始就演了他所渴求的平凡幸福,也一直強調他願意賭上一切, 只為了維護這得來不易的緣分。

然而, 過去是無法灰飛煙滅的。

隨著二名通緝要犯之死, 引來了亟欲查明真相的徐百九, 攪亂了整個小鎮的春水(可不止攪亂劉金喜一人的), 然後, 過去就像噩夢那般追趕而來, 引來必然的軒然大波, 以及...有點遜的大魔頭。(哈哈)

30337.jpg

說實話我並不推崇王羽飾演的這個角色, 總覺得不夠多。力道是有, 但深度略顯不足。(尤其是最後....ㄚㄚㄚㄚㄚㄚ太瞎啦)  但我衷心期盼他本人身體健康。

整部電影就圍繞在一個堅持隱瞞一個死命揭露的對峙之下, 衍生出選擇的真正力量。

人都是可以選擇的。徐百九說。

33371.jpg

劉金喜選擇了, 徐百九也選了, 我被這份頑固弄得很感動, 也很感慨。

這兩個,是如此拼命維護自己的正義啊。

徐百九,又是怎樣一個頑固的人吶。

我卻如此欣賞, 欣賞他被現實蹂躪過的無情, 欣賞他刻意隱瞞的柔軟天真。

呵,

如果這世界上真有能抑制心軟與心痛的針, 那...

扎多深我想也都無妨吧。(笑)

30342.jpg

湯唯的演技我一如往常的無法理解, 也許她總是看來很生氣。從色戒起到月滿軒尼詩、武俠,也許她的細膩太過憂鬱, 導致我無法發現。我還真沒辦法隨她入戲。

這也是她身為一個演員的另外一種境界吧!

34243.jpg

甄子丹我覺得他一點也沒變。總是, 他的角色都是帶著幾分傻氣與信任, 相信這世間的種種美好, 是需要被力量守護的。

也因此他的笑, 有一種潔白的、特殊的氛圍。這是一個極其擅長武打的演員令人望其項背的特質。

我覺得那好難形容, 亦難以取代。

yen_1024x768.jpg      

劉金喜經歷過徐百九的種種質疑與考驗(那真的是考驗)  , 最後回到了他所渴望擁有的平靜的生活, 導演這個部份依然處理得很好。

(怎麼就這麼會拍這種情和義的片呢~~~XD)

故事的最後女人跟男人說: 晚上見。

我那時才濕了眼眶。

我覺得, 那是一種多麼深重的要求阿, 而男人默默點頭。(最帥的男人莫過於此了)

(做得到的, 統統都是好男人啦!!!!!)

34901.jpg  

至於那位我最愛的徐百九呢?

除了他還是一如往常的帥之外(本片帥的是性格啦, 那東方福爾摩斯的造型只能喊他小摩~XD)

他那份盧, 也是本片最大最大的精髓所在。

趕快掏錢進戲院支持國片吧!

不要想說反正這種片只要看下載。

 34147.jpg

拜託, 徐百九是國寶耶!

 

 

結果又到了天亮。

我睡前不應該喝太多茶。  

    

不過正好來推薦這首歌吧!

蕭敬騰最新專輯裡, 我最愛的莫過於這首。

其中.....我要怎麼做你才死心, 如果套上徐百九的性格的話....

簡直就是惡搞版的劉金喜內心呼喊啊

(哈哈哈)

  

我要怎麼說我不愛你 我要怎麼做才能死心
我們一再一再的證明 只有互相傷害的較勁
我要怎麼說我不愛你 我要怎麼做你才死心
痛苦不斷不斷的交替 還有什麼留情的餘地...

 

 


(這部片我真的好推, 趕快去看吧諸位!!)

PS.我對蕭敬騰大帥哥也完全沒有不敬的意思而且這首歌真的好好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