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129

我想應該可以寫了,這兩個牌子的比較文。

煮了將近兩年,嘗試各國料理(也就是中西不分)的結果,大概可以說出一些心得感想,提供想購買的人一點實際的建議。

鍋子買來就是要用,我也不是那種特別小心翼翼或是大刀闊斧下廚的人,平均一天煮一餐,好歹也用過五六百次了。

但是幾乎可以說是依舊亮麗如昔,所以我超推這兩種大小,還有這兩個牌子。

DSCN2053

我的LC鍋是28cm midnight blue, 午夜藍。

S鍋是26cm的芥末綠。

前者適合煮湯,炒大鍋菜,後者適合燉肉,煲湯。

因為我家是五個人,所以煮得份量不算少,所以這兩種尺寸非常剛好。

湯水較多的菜色我會用28cm的,因為這樣才不會料都擠在一起,沒有湯可以喝。

若是中菜的宮保雞丁,三杯雞,紅燒肉等等,以肉為主的菜色,我就會用擁有黑色鑄鐵內裡的Staub, 第一因為黑色鑄鐵放橄欖油煎出來的肉質有種特別的味道(但是很難分辨啦),鎖肉汁的功力也很好,加上小火滷肉能完全入味,真的很好用。

若是燉菜,面積大一點且內裡也是上珐瑯的LC鍋就比較適合,雖然白色內裡用久會變成象牙色,但我覺得有使用痕跡的鍋子簡直越看越可愛XD

DSCN2226  

個人超愛用S鍋燉我自己反覆嘗試發明的紅酒燉香雞,(without烤箱的版本)

也常拿來煮簡便的咖哩,一個鍋子就非常夠用了。(雖然經常被各種顏色所迷惑,但是因為鐵鍋蠻佔空間的,所以到現在我還是只有兩只鑄鐵鍋。)

DSCN2026

至於LC的大鍋,煮湯是真的很棒哦!

甜湯我也都用這個煮,所以功能基本上是不同的。

我也超愛用LC鍋煮洋蔥湯和番茄湯,看到就心情好好^^

外觀的話,無論如何都要稱讚這個午夜藍,因為有星光點點在裡頭,真的很像夜空。

用了將近兩年,還是跟新的一樣,絲毫沒有染色。(內裡就一定會變成暖暖的黃色)

而且鐵鍋幾乎不會刮傷,所以不用特意買防刮的墊子~(免驚XD)

值得一提的是,縮短很多煮的時間,尤其是燉肉,全酒全蔬菜都能保有食材原本的模樣,所以菜色會漂亮。

買了這兩個鍋以後,幾乎不用其它鍋子了,但是總覺得我還是缺一個30cm的平底鍋,這樣煎迷迭香馬鈴薯或小雞腿的時候才有空間擺。

至於大家經常討論的清洗問題,

基本上,只要不要太熱的時候就澆上冷水,(這點對每種鍋子都一樣)一般清洗就可以了。

我買了一支短柄棕刷(日本製,超級好用),和一般的海綿。

洗碗精也照放XD

很容易喜,除非焦鍋。

黑色鑄鐵焦鍋的時候要犧牲指甲去刮除焦底,但是處理過後依然不留痕跡。(笑)

簡直是超級青春的一種鍋子,重量的話,真的太沒力的女孩兒不要買太大的尺寸,但是我相信只要是女孩兒對這種東西都有特殊的超能力XD 

DSCN1153    

可以增添廚房風景的鑄鐵鍋,非常值得一買。一個煮湯炒菜,一個燉肉,(但一定要是LC和Staub啦XD)挑喜歡的顏色就好~

(這篇是白搭嗎?)

才不是,我是為了放這首歌才寫的。XD

 

     

這首歌超級好聽,而且我買了正版以後發現它跟youtube上的版本不一樣,我比較喜歡CD版本的。

感覺美好的旅程還有很長。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