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04905633_7fd7cdd546_z

我喜歡這張照片。

半夜因為某件事情而睡不著覺,我想起來這部電影應該要寫。

還有分享一首我所愛之人分享過的歌。

 

對我而言,電影只有喜歡和不喜歡的分別,而歸類於喜歡當中的片子,又可以細分為“想收藏”和“不想收藏”兩種。

派特的幸福劇本無疑屬於前者。

第一次看完它從電影院走出來的時候,我驚訝這世上竟然有如此好看的電影。

應該說,他直直打入了我的心。

silver-linings-playbook071

這很難,因為我的心從來只為一個人跳動,可是看這部電影卻令我的心撲通撲通跳個不停。

我沒什麼特別的話語來闡述這部片,

可是她比任何一部電影都要打動我,我在電影院裡好像看見了我自己。

(是瘋的部分嗎?XD)

應該說,是派特式鞭策法和蒂芬妮的突圍法令我笑到落淚了吧。

一個瘋了一半的人,和另一個放任自己瘋了一半的人,老實說,他倆還真適合彼此的打擊療法。

不知道每朵烏雲是不是都有銀邊,但是我知道每片烏雲都藏著眼淚。

派特的烏雲好大一片,時不時劈下來的打雷閃電往往波及了別人,

蒂芬妮的烏雲也不小,只是留下來的是甘霖還是淚水有時難以辨認,

勞勃狄尼洛(怎麼他的本名就這麼好記呢?)的角色老實說我真的超喜歡,我覺得那種蠻不講理與任性當道的氛圍,就是每個人生活當中那本最難念的經。

”也有可愛之處,但可憐又可惡,即使如此,還是生活的一部分。“

我太喜歡這個老爹的角色設定了!

看似將派特逼入了絕境,但一個老父對兒子的期許與他所承受的傷心呢?

也許終其一生都沒有哪個父親真正說出口過。

可是,派特說:

「我一無所有,只有愛可以給你。」

雖然是對處處比他優秀的對照組弟弟說的,(還伴隨一個超緊的擁抱)但我想這句話同樣也適用於任何愛在心裡口難開的人們身上。

我喜歡他們就在這裡,

因為太真實了。

只是形式不同,狀況不同,沒有那麼瘋,但是每個人所面臨的大大小小的問題大多被這電影收錄了。就像這張照片一樣。

(笑)

silver-linings-playbook-10

其實細節我有些不記得了,對白什麼的,也許要看過幾次才不會忘記,

但是我清楚記得當時的感受。

無非是讚嘆,認同,佩服,心跳什麼的。

與其說我愛上了裡頭的角色,不如說我愛上了電影本身。(而且我不記得裡頭任何一首歌)

silver-linings-playbook-jackie-weaver-robert-de-niro

所以我才想要寫,想紀錄這難以言喻的一切。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小說?

我愛極了這本小說。

倒不是因為文筆,而是因為他幫每個章節命的名實在太討我歡心了。

而我也喜歡那句至理名言:

{silver lining}

每朵烏雲都鑲著銀邊。 

Silver Linings Playbook 2

這句話的實際意義跟撥雲見日有點不太一樣,但跟派特想做和善可親而不是堅持正確的人(這句話真的好厲害)卻不謀而合。

怎麼說呢?

取決於看待事情的方式吧?

烏雲以及背後透出的光線,可以賦予事情很多面向。

而派特選了最浪漫的一種,在這點分析上,他跟蒂芬妮其實是一樣的。(還有他老媽)

往好處想,並非只去看事物最美好的一面,而是他們都清楚明白,就算鑽入了悲觀的黑洞,好的一面依然存在。反之亦然。

蒂芬妮需要的是朋友,而她對這個字眼的定義卻很嚴格。

she really wants a person, who can really understand her sad.

and he just hold her tight, before he knows who she is.

電影中的那段並沒有打動我,但是小說中的第一次見面卻令我難以入眠。

這真的太令人振奮了,因為世界上竟然同時有電影和小說一樣好看的作品存在。

所以我一直覺得我寫不出來,原本也沒打算要寫的。

可是今晚不一樣。

我想紀念一下這些日子我所獲得的。

silver-linings-playbook-bradley-cooper

我從來沒喜歡過小白,(但是醉後大丈夫確實很精彩XD)這部電影我對他徹底改觀了。

(男人還是要穿西裝啊。還有運動服。穿起來都好看的時候簡直就沒有缺點了~)

(依然是連續兩個括號的膚淺發言XD)

我真的喜歡上頭那張照片。

 

就跟我喜歡蒂芬妮的眼線一樣,他們都有各自獨特的氛圍,我真是看得激動極了(應該說澎湃?)。

其實整部電影回想起來是部拉緊的弦,緊繃,脆弱,隨時都會全盤瓦解那般,極佳的演繹了人與人之間最深的問題所在,愛,該不該說出來?

我想我從來是毫不隱瞞的。(老實)

因為我見識過人生苦短,也清楚瑣碎負累的磨損,(只是我沒有瘋,但也許每個人都是瘋的,只是有沒有犯病到妨礙了法規)

到底要藏到哪一個部分才說?

有沒有想說有一天刷牙洗臉完再也沒機會說了?

好吧~也許我舉例的太極端了。

Silver-Linings-Playbook-Bradley-Cooper-Jennifer-Lawrence

蒂芬妮摘下影后當之無愧(雖然我是頒獎典禮當天才知道這部電影有入圍XD)

我喜愛她的表現如同我喜愛她的黑色眼線。

兩者是相輔相成的~

我喜歡她代表了那無以名狀的悲傷,(因為即使每個受傷的人反應都不一樣,規模卻是相同的)

silverlinings5  

我也喜歡她對待所愛之人的各種姿態。

(除了一開始那莫名的一大巴掌XD)

hr_silver_linings_playbook_7

我沒有特別愛看人跳舞,卻覺得“跳舞”本身是個非常美麗的字眼。

silver

而寫到這裡我才知道,原來我會如此高興是因為,

即使我腦海裡一直存在著這一句話,我卻怎麼也寫不出來我想講的,關於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愛。

(笑) 

jennifer-lawrence-bradley-cooper  

Dance with me if you never leave,promise me you will never leave me.  

 

怎麼辦,我找不到那首歌的檔案。只好貼youtube.

(我覺得這首歌好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