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篇日記。

在韓以樹開播日來臨之前,只有金南佶金句。

 

『有一個能夠默默支持我等我的人就好,我覺得愛情也有信義,

我的信義是什麼都不說肯等我,不需要過多的語言,只是等我。』

 

這句話實在有點可愛~

自從我迷上這男人以後,生活還蠻快樂的。(妳幾時不黑批來著?

哎呀。

沒辦法,我心靈富足嘛。

 

總之,因為要看看拍攝鯊魚的編劇與導演風格如何,我買了魔王來看。

令人意外的是我竟然蠻喜歡這種冷酷與抽絲剝繭的風格。

靈魂沒有破洞的人才可以看吧?

不然會覺得裡頭的人物角色刻畫得似曾相似,受損的自尊會隱隱作痛,裡頭所講述的議題也太沈重了。

 

然而,魔王裡的姜吾秀說:

『人會是改變的,是我改變了他。』

現在的我對這句話頗為認同。

 

之所以會開始寫這份日記,是因為某件事情佔了我人生絕大多數的時間,而我忽然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去做它了。

(這份空虛感形成了我的焦躁,最後擴大成不安,幸虧已經解決了。)

 

於是乎,我想記錄一下接下來的日子。

 

{有了你之後的,我與日常的關係。} d^_^

 

這是有你的第一個春天(2013年的春天)

我想從春日便當菜(與尚未收到的便當盒)開始。

 

之所以命名於“鯊魚與餐桌”,完全是心血來潮,

覺得這兩種東西組合起來十分可愛XD

我才不敢吃鯊魚啦~對魚翅也絲毫沒有興趣。5/27之於我(與一些人)是個永遠不會忘記的日期,所以我覺得正好可以在這天開播的劇同樣也非常特別。

 

某些原因我想寫接下來的日子。

這也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

在小小的廚房裡紀錄所有的事情。

而我對每篇日記的期許是:

可以配上一首歌,和一道菜。

(這純粹是我個人的興趣與喜好。但生活說穿了不就是一連串的興趣與喜好編成的嗎?)

好啦~

韓以樹之妻是我自封的~(爽封XD)

但誰也不能說我不是啊。

(因為是虛擬人物XD)

 

人是會改變的,可是有些東西可以永遠不變。

我現在覺得,真的是信義(雖然這二字看起來實在矯情...///?)

因為雖說環境不斷在變遷,生態也不斷改變,可是有些事情,是可以自己決定的。

那也是我現在即使看來豪放不羈(性格啦!)內心卻很平靜的緣故。

c15037178a82b901662e5662728da9773812ef08  

(真的很平靜。)

 

鯊魚開播日期是5/27,我人生從來也沒有迷戀過任何偶像明星。

我只是愛上了某一個演員,這個演員演得戲很少很少,可是眼神無法忽略。

就像某些事物終究會遇見,而你在那之後終將被改變。

我承認那些事改變了我,但骨子裡的我卻依然......(好想接天真無邪XD欠揍)總之,一線光明。

打從心底我相信每朵烏雲都鑲著銀邊。

 

去年八月,一件事情改變了我。

讓我清楚看見接下來應該要走的人生,我的路,我要走與我想走的路,在某個特定的條件之下,純粹會非常孤獨。

每個人走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都是孤獨的。那條通往未來的道路上,老鷹一人翱翔著。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有一段預言是關於我的(你知道我也是隨便聽的XD)

“前世高官,後世飛鳥”

我現在覺得有點那種味道了。

(笑)

 

為什麼我會想看鯊魚呢?

因為鯊魚是一種必須不斷游動的生物,即使身為頂級的掠食者,一生會換三萬顆牙齒,還是很可憐。

上岸的話,就會被自己的重量壓死,所以不能變成美人魚....(最好鯊魚是會想過這種事啦!)

因為我期待那個編劇和我家南佶的組合,就像我期待善德女王的編劇和導演能夠再次寫出厲害的故事一樣。

(今天怎麼超級囉唆?)

 

 

anyway, 今天的食譜是4/22:『雞肉佐朝鮮薊,風乾番茄與洋菇。』

 

食材準備:

雞胸肉數塊。

一顆黃洋蔥,切碎。

紅酒1/2杯。

朝鮮薊罐頭1罐。

風乾番茄罐頭1/2罐。

2大匙百里香(乾燥)有新鮮最好。

1/2黑或去核綠橄欖。

 

步驟~

1. 一大匙橄欖油炒一顆切碎的洋蔥。(中小火炒約三分鐘)
2. 邊以黑胡椒和鹽巴將雞胸肉調味。
3. 拿一只鑄鐵鍋,加入4大匙橄欖油,中大火將雞肉煎成金黃色。(中大火,一面煎三分鐘)之後加入紅酒。轉大火煮滾。
4. 混合所有食材包括炒過的洋蔥,均勻鋪在雞肉上,蓋上鍋蓋小火燉煮15分鐘。(因為我家烤箱不夠大,所以用煮的)

實際的做法要在步驟4的時候進入烤箱烤30~40分鐘,但沒有關係~即使風味不同,還是一樣好吃。

(在我還沒買相機之前,都只有日記沒有圖片XD)

 

in廚房的感想:

紅酒撒入煎雞胸肉的那一瞬間,撲鼻而來的香氣前所未聞(此時的聞真的是聞),的好聞啊。

(幸福~)

 

 

  

而這首“瑟魯之歌”,我因為太懷念了想聽清爽的音色而買了原聲帶,今天(4/24)下午才收到的。

令人驚喜的是,收錄的是在電影中手鳶葵清唱的版本。

 

只要看過歌詞的人,都會被其意境所擄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