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11

還不是正式的遊記,不過確實想寫。 

遠遠的那一方是我想住的洲際,但未能成行。

一直覺得這次的旅程應該要配上一首歌,那竟不是風之花。

是毗曇的最後話語。

 

『無法靠近也無法遠離,無法烙印在眼底也無法留在心底...

那成千的腳步聲中我也能認出你。

....無法將你擁入懷中竟是如此難以忍受。』

 

明明在日本啊,卻依然浮現了這樣的歌曲,到底是為什麼呢。

橫濱我第一次去,路途並不遙遠但是沈重。我拖著近35kg(也是個大力士XD)的行李與樣品,清冷的站在月台的時候,腦中一直聽見了聲響。

雪飄過的聲音。

無聲但晃悠悠的。

 

錯過了兩班開往橫濱的車。因為問路問了半天也沒人聽得懂。原來是有分座位區和普通區的。只差一步又多等了20分鐘,當下真的想把行李統統丟包了~

把玫瑰從千葉帶到了橫濱,因為離水太久,已經開始枯萎了的玫瑰又低垂著面容多開了兩天。這朵粉紅玫瑰猶抱琵琶半遮面。

對目不斜視的小王子而言獨一無二的玫瑰,

對被馴養的狐狸而言獨一無二的金色頭髮,

橫濱就有點這樣的意味。橫濱的市花是薔薇。

 

屬於海港的風情,夜幕尚未完全降臨時那一端的煙囪,明明應該很冷卻洋溢著溫暖的波濤聲。六點十分,我坐在那兒的海港邊,問你的意見。

「誒誒,怎麼樣?會不會覺得我很傻?」

「這樣穿著春天的襯衫跑到海邊,坐在這兒望著不遠不近的風車,是不是看起來有夠寂寞?」

「喂喂,回答我。」

結果你確實回答了我。那無論如何只有我一個人會懂的答案你說:「真的很蠢。」

用蠢而不是傻,代表對我尚有那麼一絲不諒解,沒關係,反正我也不諒解你。我們就互不諒解吧。

六點十五時我離開海邊,走向我老早就決定要去的地方,你倒是爽朗的笑了。

「半斤八兩啊。」

我說:「你才知道~」

IMG_8729

這個海港,離櫻木町徒步只要十五分鐘。

這份藍,夜幕低垂之前那少少的數十分鐘,令我想起了聶魯達。除了日本文學,我還熱愛諾貝爾文學獎某些得主的作品,他們共同之處對我而言有一:

都是溫柔而遙遠的。低鳴。

若以聲音來形容,低鳴合適嗎?嗚咽。無論如何,那以文字深深包容的一切,正是與閱讀者之共鳴啊。

 

『我已經完成了最重要的資料了。生日快樂,Ain。』是我收到最好的話語。猶如受傷的披風,如今迎風怒放。

不要那麼用力去愛一個人,

不要那麼用力去做一件事,

不要那麼用力去獨自一人,

不要那麼用力仍轉身離去。

橫濱的夜景有種溫暖血液的能力。什麼也不去看,什麼也不去聽,那副景色還是會印在心底。

把所有心事都從心頭上抹去,獨留橫濱的夜景。

IMG_8780  

這樣用以形容這個都市是否合適?

洋溢著溫暖、安靜、洋風、市集感的櫻木町,也許只屬於我所處那一方的天地,但,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大概沒有人知道,這首詩長達132行,詩名是極可愛的『天真的預兆』。 

 

飛機上看完偷書賊,是近期來我看過最喜愛的電影,(大亨小傳完全看不完~)倒不是我熱愛艱深的題材而是它用驚人的手法強調了「寫」的力量。並非只有言語有力量的,光是去寫,也具備的。

裏頭有個跟筆記相關的橋段:那個越來越瘦,被日光遺忘的人送給她一本空白的筆記本。

說「寫」使人類有別於其他生命。那是個動人的說法,我很是認同。某種角度來看,他也是另一種為愛朗讀......

人走到最後,都在回憶些什麼?也許,就真的只是一瞬間的光景而已。我心所繫的毗曇,在倒下之前依然用盡了全力。那,就是我想要的。(咦?)

想為了做一件事情,活著。

沒人可以說我傻,因為我的傻只有自己知道。

別人知道的,都不是真的。

(笑)

IMG_8585  

見識過死之力而後認定的生。

那會是什麼模樣?我在前進橫濱的途中似乎見到了。

這一篇,就是為了當時而寫的。

IMG_8618

在那之前,我還去了晴空塔。天空之樹。

押上站直結的mall有三百多家店真的很好逛。沒有到頂打卡的原因是因為,與其去那兒走走晃晃,不如下次提早預約那兒的餐廳享受一下紅酒+夜景更加暢快吶。

這一次日本之行一路都是吃東西買東西,是沒有任何男孩兒可以勝任的恐怖行程。XD

光是晴空塔就去了兩次,因為要買第二條很喜歡的大浴巾。(已經買了一條白的,後來又去追加一條黃的)你們都不知道一條又大又輕又吸水又可愛的浴巾有多難找。

拎著大包小包外加大包小包,我先搭公車去市川站,再買票到橫濱。由於實在塞不進櫻花季的日本,於是住得很遠。機票也比預期中的早。

忙碌的日程中,最令我依賴的,不是那一天下來慎選的豪華餐食(一天一餐而已),而是低下頭來,我的鞋子還在。

(不然是會有偷鞋賊嗎!)

我想表達的是,那種不汗不熱,不離不棄的感覺真的很讚啊。

_DSC3685  

然後,就是這春天般的粉溫柔的支撐著我吧?

我的韓伊樹。 

嚎啕大哭有時,傷心落淚有時。沈默不語有時。

屬於旅人的鞭子與糖果,讓我鍥而不捨地找到了真心想要的。

等著吧,我的製鞋之路。

就是這樣毫不猶豫的一路走來完成的。  

一步一步,

一步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