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53

從日本回來囉!

帶回的行李+樣本重達35KG。(也是個大力士?)

本想好好的優雅地寫個遊記,無奈日程太多,照片也太少,所以就言簡意賅囉!

IMG_8023

出發時由於是櫻花季,飯店旅館機票整個大爆滿~~~~於是我臨時選了達美航空。都說美航有可能delate, 沒想到還真被我遇上了。機長起飛前宣布燈號有小問題,油沒加滿,足足呆坐飛機等了一個多小時。但是機長的聲音怎麼那麼好聽拉~~~~是席維斯史特龍那種粗獷的嗓音耶~~~~~~哈哈

我這人一旦出發去旅行,一切都變得很free,等就等,飛機上選了偷書賊來看,真心好看啊~簡直是近期內我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他以一個獨特角度去強調「寫」的價值,說人類有別於其他生物就在於寫,這個觀點很有趣。

到東京成田時已經下午囉!還是沒看完,只好回程再看。

住在千葉縣,聽都沒聽過的北總線小站「矢切」,只有Local電車才到得了。不過我們是租了一整層,有點像電影「戀愛沒有假期」的味道~XD(但人家要去哪裡偶遇裘德洛??~~~~~~~

沒有太多困難的抵達。房子是獨棟的,坐落在小徑的路邊,房東是台灣人,不過住在日本已經20年嚕~由她仔細介紹房子使用說明這點完全感覺得到,日本人對住宅的設計真是厲害,小歸小,機能很猛烈。

我覺得最厲害的是清潔,可以便利主婦的諸多設計真的很好。例如全自動加溫熱水開關,可以自由移動的曬衣竿,專門闢一個凹槽(含上蓋)來聚集洗澡後的毛髮,三段式浴缸添水...反正住進去真是開了眼界。(因為就等於住進一般日本家庭XD)

_DSC3693

睡房是塌塌米,右手邊的落地窗別有風情。每當陽光照進來,真的很好。

_DSC3711

最多可住三人。

_DSC3675

住在這兒每天早餐都是熱紅茶配草莓。(快樂~)

IMG_8115

水杯下面還有襯彩紙,連喝水都很享受,這真的是生活的小確幸了,雖然我不常使用這個字眼。快樂的春草莓~早上刷牙洗臉完就是洗草莓,光是這樣就會有美好的一天~(樂觀?)

不過對我而言美好一天的開端還有套上心愛的鞋。

IMG_8170

這雙酒袋布製成的韓伊樹,是我測試日本帆布的起始。

我理想中的帆布鞋,經過這次複雜又拼命的旅程,已經快要有了結果。

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但這種粉,根本就是鹽漬櫻花的顏色吧一開始染色的時候,大家就默默地說好了吧?)

IMG_8202

Harbs蛋糕真是這次的心頭好,很難抵擋它的魔力啊。

默默公開一下頭二天的戰利品...(表姐,不要揍我)這是第二天晴空塔的戰利品。在此呼籲諸位女性這是個恐怖的景點啊~~~~~那三百多家小店說有多好逛、就有多好逛吶.....

什麼牌子都有,也不用比價,因為一分錢一分貨,每家店的商品都經過挑選,完全不同啊~

IMG_8110

最右邊那條很搶戲的浴巾,傷心的被橫濱的旅館誤當成飯店物品收拾走了~那是我的最最最愛啊~~~~(你們都不知道一條又大輕又吸水又可愛的浴巾有多難找!!) 

但是就算他們找回來還給我,我也不敢用了。(嘆)

IMG_8219

Qtto的睡眠襪我大推啊~這是最新的版本,個人愛不釋腿,因為比較藍色版本更緊,隔天睡醒真的腳變得好輕哦~~~~~~(離題)

IMG_8865

山田詩子的紅茶,吉祥寺本店很好逛,她紅茶的特色是香氣四溢且非常溫潤,很適合早餐喝。包裝又無敵可愛,每天早上都挑選一包來喝,心情會超好。(又是小確幸XD)我買了一堆回來~~~~

IMG_8220

這是阿SA指定要買的,滑鼠墊是吉祥寺分鋪五週年紀念哦~全真皮,只有該店有賣哦!

晚餐都是附近開到很晚的超市的折價品。既新鮮又划算,連紅酒都很便宜,厲害的是盤子!房東小姐可能是個餐具收藏家?XD

IMG_8104

隔天早上又是一連串的點心。我們在北總線的小站上過著幸福的日子。

_DSC3688

吃得這麼豐盛,工作當然也很認真!(SA說: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在日本我總是一反常態的早起,深怕找不到理想的材料,光布市就來回跑了兩三次。(很遠耶!!)

我是有想好的,再出門。飛日本前我就一直在思考,這次能夠帶回來什麼樣的東西。

在東京的街頭尋求靈感,在尋覓的過程中得到答案。

IMG_8265

也許有人好奇,我到底是如何在一棟又一棟的布市中找到想要的,我的答案是:

就是每一塊布都摸。

看遍+摸遍了,就是決定想要東西的方法。

什麼都看。什麼都摸。

既依賴眼睛,也依賴手心。

因為渴望了解大家的質地。

IMG_8270

這個黃色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可惜是毛料。冬天才剛過

IMG_8248

這個超棒的啊。(欣喜~) 

IMG_8291

(當時的街道)世界上有那麼多看不完的東西,真的很令人高興。

那代表,沒有東西讀得完。我每天都可以學習新的事物。

IMG_9024

IMG_8260

每當很累的時候,我喜歡獨自一人跑去看風景。晴空塔沒有上去,但周遭好美。

IMG_8618

還有一篇玫瑰與橫濱,是我寫來紀念的。寫給我自己的。(笑)

IMG_8620

另外,老爺鞋也是旅程中的一個重點。

IMG_8406

在東京穿著他的時候,經常受到注目禮。可能是因為祈願吊飾很閃亮的關係?

IMG_8410

而且他真的很好搭。(

說起來,光是搭電車來來回回,旅途就用掉了一半。

從來也沒把這些當做成本,只純粹的當做旅行。去體驗,去感受。其實旅行是頂累人的,四處尋覓鞋材更是。但不這麼做,我不甘心啊!!

都搭飛機了!!(我愛搭機)在飛機上兩杯紅酒+慢食餐點,真是人生最快活的事情~尤其是起飛&降落的漂浮感,真的很好。(好體質?

IMG_8160

這個3/24發售的麥當當櫻花堡,當然也一定要吃。我很喜歡ㄟ,摻了細碎大根的醬料,配合厚厚的蛋&香甜豬肉,非常飽滿好吃。

我沒有照多少照片,因為每天雙手都提滿東西。真的很累人。可是,很過癮。

因為,我比誰都期待,能夠擁有更好的成品。

IMG_8155

夏天到了,也許時不時會下著雨。不過,心情是晴的。

IMG_8852

"i love clothes i wear, things i do, and way i live."

也許這就是生活的感知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