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4757

哈哈哈~事隔多日,我終於催生出下集了!

這次,就讓所有的鞋材與製作日誌,堆滿我的流水帳日記吧~

上頭的點點刺繡緞帶,我在店家把相中的全部買下,(旁邊的黑色蘿莉塔緞帶總有一天會見面的XD)在那天,我肯定是那家充滿蕾絲緞帶店裡花最多錢的人吧!!

(但日本連卷蕾絲的厚紙板都要錢!!why!!)

不過為了拍照精美,我還是乖乖掏錢買了~XD

_DSC6505

緞帶每一顆彩色圓點都是刺繡而成的,就我個人而言,極具收藏價值啊~(樂)

遇到喜歡的、想要的、精緻的、猛烈的,不把他們配成一雙鞋在下不甘心啊。

看到馬芬跟的時候,眼裡閃出星星,看見皮革縫線時,想為她們寫詩。

遺憾的是我寫不出十四行詩,只搜集。

(其中一個版本極雋永,書名是『你是春的明媚秋的豐饒』有中國拜倫之美譽的梁宗岱所譯,那香氣四溢的書籍。)

”用這把鑰匙,莎士比亞打開了自己的心扉“
這句話多美啊。
用來形容我對縫線與皮革之間的初見該有多適合啊。

親手觸摸皮革與布料的時候,雖然沒有心跳加速的感覺,但對的弧線總令懶人的雙眼熠熠生輝。

寫到這兒我就發現,這篇的標題應該改成『我要去找我的珍品了!』靈感源自昨晚我媽難以忍受我對她飲食習慣的的叨念,憤而以「我要去找我的蘋果了!」為由閃退,遁入廚房削蘋果皮去。

不過反正下集也沒東西可寫XD

就由鞋日誌填滿吧。

 

一直想拍給你們看白雪公主的臉頰。

_DSC4822  

_DSC4818

她是我摸過的一百種蕾絲中,唯一一個有襯上布的。

老實說,我覺得每一種蕾絲都很美。每一種雕花蕾絲都各有各的美,顏色也很多,我都非常喜歡。但是他們在執行上都有困難,我試穿過新光三越裡各大牌子的蕾絲鞋,(今年誰不想要蕾絲鞋?XD)

心中的夢幻之鞋是香奈兒的黑色蕾絲花球鞋,一雙要價七萬七。(誰買得起

鞋子本身的優缺點自在人心,我也從未停止嘗試。

因為想要,所以每一種都試試看,雖然覺得大家都很美,但是我在東京街頭最後還是選了這一塊。

因為雖然想要蕾絲鞋,但是也想要可以固定的鞋型,如果不能襯上牛裡,那那雙鞋也許會變得歪七扭八,要靠腳趾的力量把鞋型撐起來。雖然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只是我想要的還是穿到哪都不會流汗悶熱、柔嫩內裡的鞋啊。

她是整批襯布的,也就是一綑(大力士又附身了)。

我初見便緊緊揣在懷裡,深怕別人多剪一米走。(所以你們訂的蕾絲鞋都是我緊緊擁抱過的~~~~哇哈哈~~~~~

然後因為是蕾絲,一定要搭上吾愛韓伊樹才行。(相信我對高版韓伊樹的告FB白文,大家都看過了~)

『簡約,美好,單純。

正是麗芙家懶人鞋款所擁抱的精神。

猶如一只沒有珠光的裸色唇膏,隨身攜帶,演繹自信真實風格。』大約是這種概念。

_DSC4833

_DSC4807

_DSC4840

_DSC4799

日本人的工真的有夠細的,完全不知道那細得要命的網狀是怎麼服貼上去的。(莫非也聘請了蜘蛛人?XD)

 ◉‿◉

「想隨意地攏上一雙好穿又好搭的鞋款出門又帶點甜美?(笑)

這雙可以。非常OK。

今年是懶人鞋風靡全世界的年,因此一定要隨時做好準備才行。」

 

上頭的標語是我一開始寫的,是看著白雪公主臉頰寫的。

然後這一切實在太冗長了!我只好用照片攻擊大家了!

_DSC4407

這海軍帆布是這次的點播冠軍,好感度最高~

_DSC5061

當然拉,因為阿江穿這樣美到翻掉ㄚ~~~~(但是拍照那天我們都熱到瘋掉!!)

_DSC4925

然後,是這雙繁花中的薔薇。

_DSC4955

不知道為什麼,她讓我想起了太恭實。在配色的時候,我正在看主君,於是就誕生了這雙。

_DSC4923

”朝黑夜望過去,有時也會感到孤寂。

但是,是可以接觸的痛楚。“

沒頭沒尾的寫了這一句,最後只有放在這裡。(笑)

獻給太陽

 

你是春的明媚秋的豐饒,

你的本質是什麼,用什麼造成,

使得萬千倩影都追隨著你?

每人都只有一個,每人,一個影;

你一人,卻能幻作千萬個你。

 

然後也要獻給主君(蘇酷帥,你真帥)

他的書中有一段我看到發笑。

「雖然沒有明確的原因,但我就是喜歡Hotel。

我的夢想就是蓋一座屬於自己的超棒Hotel。」

_DSC4318

哈哈~我可以理解這種夢想,因為就是好喜歡Hotel啊~(看到旅店就想放旅行照XD)看看大紅色麂皮韓伊樹跟人家的offroad後背包是多麼搭 

然後,就要來作ending囉!

_DSC4791

這是拍照前,木桌上的大會議(其實是在吃XD)這次配合的服飾商家,也非常的優質。Pattis韓氧生活

_DSC4767

我的櫻花奶油戒指。(花哈哈)有時我真的認為,她是我的靈感之戒啊~~~~

_DSC4780

戴起來有這麼大顆耶!!(可愛

(但是好拉~自從開始作鞋&煮飯,我的美手就如同青春小鳥那般一去不復返~)

IMG_8622

但是那有什麼關係?

櫻花總是開了又落,落下後依然隔年盛開啊。

1618137_288597961307858_5975901754629822234_o

最後很跳痛的放一張潔西卡照,女孩們,看看是不是非擁有蕾絲不可嘛?

 

ps. 至於我為何沒寫法式薄餅們是因為,那不是東京帶回來的東西嘛!(偷懶?)XDXD

誒誒,人家眼睛最近開始有點模糊了耶~

_DSC4872

不過我熱愛這香草豆莢那深深的咖啡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