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6759

隨著這些天相當拼命的整理出貨事宜與拍照存檔,我不禁想寫一篇關於古董皮革的網誌。

大概都會是些照片吧我想。

這次推出的古董皮革有三色,那是有點藏寶圖羊皮卷的意味。能遇到這種等級的皮革真的是不容易啊~(讚嘆)

_DSC6737

不過今晚我不是要來講皮革的,倒是想來說說適用於任何美好心靈的東西。源自于這套鞋x古董皮革系列的「法式薄餅」。

(所以才說是深夜上菜嘛)

也許有人會想問,這些命名是從哪裡來的靈感?又有什麼根據?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切確該怎麼形容啊。

就是老實地生活(?),進廚房時會時常感到快樂,閱讀食譜有時恨不得明天快來(可以去買材料)的林林總總,那種琳琅滿目的心動,結合而成的,就是一雙雙麗芙家的鞋款、名稱與文案。

當然還有觀摩貓奴生活、和從旅行中拾得一地收獲綜合而成。

_DSC6745

這一切的一切,就毫不衝突地融入了「法式薄餅」系列之中。

_DSC6735

「老闆,是三人份呢......」

在這個了無睡意的深夜,客廳還住著一隻無殼蝸牛(是真的鍋牛,明天要拿到樓下去放生)的時候,想起了蝸牛食堂這四個字。

據說喝了這道蔬菜濃湯,任何願望都可以實現。

那麼,我今天來煮好嗎?

之前買的食譜:電影食堂裡有教誒!

材料(2人份)

雞翅4隻

洋蔥1/2顆

南瓜200g

奶油半匙

清水2.5杯

紅蘿蔔半條

紅蘋果1/4顆

鹽2/3小匙

月桂葉一片

 

通常我要煮5人份,所以都會直接把食材double.

做法等我做成了之後再另外寫XD

而這裡會列出食譜的原因是,我都是經常看著食譜想鞋子的事的。

法式薄餅也是。

一開始看到皮革的時候,只想到羊皮卷。

羊皮卷這種東西一直以來在我心底都是相當豪華的物品,在真皮上畫著寶藏的地圖,說有多浪漫帥氣就有多。

所以當這三種皮革出現在眼前,腦海中馬上浮現了食材的顏色。

_DSC6829

遙遠的馬達加斯加香草豆莢。

那飽含著遙遠香氣,滋味最深的色澤。

 

_DSC6971

還有溫熱的葛妮絲派特洛食譜之一,她對甜味粥的形容:「我好愛這個溫暖而夢幻的楓糖粥...」

 

_DSC6689

然後是奶油薄餅......

這種色澤完全會令人聯想到圓圓的那種疊得高高的pancake,以及各種薄餅類食物啊。(笑)

(整雙的奶油薄餅,看起來是不是更加好吃呢?)(貪吃鬼?

呵呵。

接下來要講的是剪裁與縫線。

_DSC6704

_DSC6709

“做商品照的時候,我被皮革與皮革之間的縫線迷惑了。

這款法式懶人剪裁的弧度非常典雅,甚至,帶點堅強。

所以在那個moment,我感覺自己墜入了愛河,如同戀愛中的莎士比亞,好想為她們寫詩啊。(為車線寫詩?)”

 

記得那時在FB我是這樣寫的。

現在也依然為他們著迷。

真皮有一個好處,就是使用越久,越迷人。皺摺,摺痕,因為每個人使用的方式而不同,因此變得特別。

_DSC6834

我現在照的雖然都是新鞋,不過可以想像未來某一天,當它髒了,舊了,依然會陪伴著主人,那般的模樣。

_DSC6831

不知道為什麼,這款古董皮革更是能給我這種感覺。

在不同的燈光下會有不同的光澤,真是奇妙。

感覺真的很像古老的書籍,那種神秘的模樣。

_DSC7123

我是一個雖然熱愛詩集,還是比較擅長寫小說那類文體的傢伙。這張香草豆莢實際的色澤,真的像是抄寫十四行詩的皮卷那樣,好適合作為美麗的封面吶。

_DSC7151

也許我本來就喜歡深沈的顏色吧?

_DSC7046

於是偏心的拍下屬於它的各種面貌。(好像真的很偏心吶.....)

可是三個顏色我都愛啊。

瞧瞧他們有多美啊!

_DSC6775

他們,統統都是我的莎士比亞耶....

(笑)

 

 

1

 

是一種枯燥模糊的狀態。

2013年七月五號。

想寫的信還沒寫,內容已經忘記了。

思念的人不在身邊,也許再也不會見面。

她曾經懷疑過一件事情,

思念是會變薄的嗎?

如果一直都只能望著對方的照片,無論照片上的人笑成什麼樣子,都無法聽到聲音吧。

會不會有一天那麼長的思念會忽然間變成紙片?

 

 

 

 

尚未完成的小說的開端,留在這兒,當作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