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411374980645 拷貝  

恩...

是這樣一個雨過天青的午后,我一個人無所事事的開始熬煮昆布高湯。

想吃泡菜鍋,與其說想吃,不如說想熬煮一下連日而來的奔波。

靜靜地煮食物的時候,不必為了誰添飯或是瞄準幾點一定得完成的煮飯過程,對我而言才是真正的放鬆。

不過這種日子不多。

這種悠悠哉哉,毋需擔憂挂念任何事的午后時光,在日後回憶起來,一定是我最懷念的時刻。

 

小火熬高湯需要很久的時間才會到達沸點,中途可以洗好米和高麗菜,大蒜晚點再切。洋蔥應該會添加一些。

邊聽著這種「沒關係啊,是愛情」的歌,染了跟池海秀一樣顏色的頭髮,在剛剛得知原來我還是33歲的午后,心情愉悅得想唱歌。

張載烈的孤獨,他一定不引以為苦。

所以我一點也不覺得他可憐,從來也沒為他哭過。

池海秀的孤僻,她因為清楚的了解自己原本就是這樣的人,所以選擇了治療他人這種自我實踐的途徑,來淨化對現實與自我的厭惡感。

而除此之外的所有人呢?

大家都是一樣的啊。

即使如此,還是想變可愛,好好地做人,好好的吃,好好地去愛。

這部戲讓大家開始學會欣賞自己,學習對自己說晚安。

(也許我經常這麼做,沒有做什麼也大呼辛苦,不斷想要多休息一些,經常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疲累的人而犒賞自己,所以沒有衍生出那樣的病徵吧XD)

等江宇出現在我眼前的話,我應該會因為害怕而逃跑?XD

 

泡菜鍋需要什麼材料呢?

宗家奶奶說:泡菜鍋一定要煮得夠久,才會發出應有的味道。

所以我下午三點就開始準備了,慢慢地熬想喝的湯,連高湯也自己做。

(不過我不常這麼做)

這一切,都是為了我晚上瘋狂想喝杯啤酒啊!

因為帶回港澳的病毒,我已經瘋狂感冒了一個禮拜,滴酒不沾的人生真的好痛苦啊。(什麼發言)

於是,為了喝點啤酒,宗家府的泡菜鍋又要再度上場囉!

 

因為家裡冰箱空了,一塊肉也沒有,只好吃素(悲傷)。

不過湯頭的佐料不變:

橄欖油3大匙

麻油2大匙

胡椒粉少許

剁碎的大蒜一大匙(不過宗家奶奶說,大蒜放得越多,燉鍋的味道就越好)因此,我應該會放兩大匙。

 

泡菜半顆

紅辣椒1根

大蔥1根

海帶或昆布高湯(做法很簡單但是耗時)1000cc的水對兩張10cm見方的昆布,用小火熬煮,接近滾沸時就要熄火,以免產生黏液

 

請這樣製作:

1. 泡菜切掉根部,切成一口大小(約3~4cm)

2. 將泡菜放入鍋中,加入湯頭佐料拌炒,然後加入高湯兩大匙與水兩杯

(不過我都是全高湯處理,非常豪華)

然後就讓它煮...

 

寫到這,我的高湯應該好了~該去選個啤酒來冰了。(興奮)

 

韓國有一首詩是這樣寫的:

「去愛吧!

就像不曾受過傷一樣。」

 

1525657_709301049124025_183706033886909350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