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SPPP_14x48_Atom_v7.1.jpg  

ATOM!!!!!!

哈哈哈哈~~~~~

有我FB的人就知道~曾經某天晚上我奮力呼喊了這個名字~亞當。

realsteel_7_1920.jpg 

是的是的~他是個原本設定用來陪練的擂台機器人。(說得不好聽一點就是個鋼鐵廢料XD)

但在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他那隻看似軟弱無力的機器手臂,命中註定好般拯救了小男孩的性命。

然後這一切,就在所有人都Never Give Up的情境下悄悄展開了。

realsteel1a.jpg  

這個將年代設定在不遠的未來2020年的電影,是近年來我看過最完整,討喜與振奮人心的熱血電影了!

有多熱血呢???

我們就像那親眼目睹現場的拳迷,在最緊急的時刻揮舞拳頭,大吼大叫,跟那個被大時代淘汰的過氣拳擊手,HUGH一樣。

real-steel-brazil-poster.jpg  

這是個非常新穎的題材,未來的人們將不再滿足肉體對戰的激烈性,轉而更加具備官能刺激的機器人對戰,而這種操縱機器人的OWNER隨處可見。

社會依然充滿階級之分,買不起正規賽進不了大擂台的人自成一格,地下拳賽充斥,連動物園,遊樂園也有露天競賽場地。

休傑克曼因為太過專注於自己的夢想,拋家棄子,成為了一般人眼中最差勁的老爸,這是他第一隻機器人。(一看就知道很弱XD)

RS-FF-015R.jpg  

小角色當然進不了職業賽,他只能漏夜開著他的拖拉庫,把機器人載到一個又一個小地方,過著負債累累,有一頓沒一頓的日子。

他有個一直默默支持他夢想的女子,跟他一樣擁有拳擊手的夢想。

但是現實擠壓著夢想,他不放棄但只能苟延殘喘。直到有一天有人找上他,說他唯一的兒子失去了監護人,那時,他連他幾歲都不曉得。

那時他需要籌錢買下一只機器人,來延續他那僅有的夢。

If you've got one shot.

Make it real.

real-steel-misc-poster.jpg 

海報上是這樣寫的,口號也經常是這樣喊的,所謂的精神喊話,不拉不拉不拉~

但在金錢面前這些都曾經式微。

所有人都為了五斗米折腰,那時他根本不需要一個累贅,於是他把兒子用五萬美金的現金(尾款是另外五萬XD)

賣給他生母姐姐的老公,一對超級有錢的夫妻,手上的鑽戒有直徑1.2cm。

但條件是這是非公開的私下交易,他得照顧那男孩到夫妻意大利度假結束。

麻煩來了!

這個十一歲可愛程度直逼小賈斯汀的犀利男孩,不親眼見一見絕對無法體會他的絕妙,百分之一百二十趴是神派來整治他那狂放不羈的老爹的。

real-steel-2011-3174-2099230204.jpg  

一開始就臭著一張可愛的臉,伸手跟那拋家棄子的爹要求金錢對分,說只要有一半他自己就可以過得很好(美國小孩果然獨立XD)

但也許真的是遺傳,血液裡流著相同的基因,男孩也是一個拳擊迷。而且也是個沈迷電玩的小宅男。

他到來的那天也是他爸花了四萬五買下賤價出售的超惡男子-也是如今世界冠軍機器人”宙斯“的製造者,好用它來翻身。

realsteel_9_1920.jpg  

老實說,我超喜歡這隻的!!XD

整個元素都超級KUSO,還是亮麗的深紫色機身。(手腕的跑馬燈還時常出現那種日本暴走族常用的字眼:苦痛,極惡什麼的~超好笑)

這隻前明星拳擊手,在幾場落敗戰績超壞24勝17敗後被人賤價拋售,休買下,三人開始擁有共同的興趣了。

RSPPP_noisyppp.jpg  

男人想把小孩丟給女友照顧,時間過了就拿尾款閃人,反正監護權已經拱手讓人,從此老死不相往來,

休傑克曼一開始是這種等級的爛男人XD

但你知道的,爛基因也是會遺傳的~男孩威脅他不帶他去他就得在陰溝裡找那串卡車鑰匙,結果父子倆就這樣心不甘情不願地展開公路之旅。

說到這,我忍不住來打個岔:電影的一開始,我就太喜歡了。

那是個兩旁都是風力發電的公路,陰沈,灰暗,卻帶著一路向前的美。

搭上AlexiMurdoch的AllMyDays,這部電影一開始就擄獲我了,猶如休傑克曼那剛毅的側臉,(好帥啊XXXXD)

紫紅色的天空,灰色的道路,仿佛永無止境的歌。

啊。又一部風中的電影。

(笑)

 

超惡男子的第一役,就對上地下拳王:MIDAS。

realsteel3a.jpg

這也是本電影揭露驚人動畫的第一戰。

Real-Steel.jpg  

鋼鐵擂台重金打造數十個8英尺高的機器人拳擊手,(好想看展覽噢!!!來台灣展覽啦!!!!)

拳擊場面更動用了阿凡達動作捕捉技術,傳奇拳王舒格‧雷‧倫納德(Sugar Ray Leonard)我自己會翻成甜蜜射線拉XD(是個搖滾團體)

總之流暢程度令人震撼。

(要去IMAX戴眼鏡再看一次啦!!!)

levy.jpg 

real-steel-054.jpeg

結果被打爆。

四萬五丟進海裡,休又再度陷入無底的深淵,但他已經很習慣,屢戰屢敗,屢敗屢戰。

他馬上振作起來,夜闖廢棄鋼鐵廠企圖撿可以用的零件,打算東山再起。

這之中男孩與他有絕妙的互動。(一定要去看XD)

 

大雨滂沱。

 

鋼鐵廠與雨勢交織出的頹喪與絕望氛圍,陰冷氣息簡直都要打到觀眾臉上,但螢幕的主人翁絲毫不受影響,

He just never give up.

男孩腳下土石鬆動,掉下懸崖,看預告以為是個土坑而已,噢不,那是恐怖的絕望深淵(摔下去必死無疑的那種)

結果一隻機器手臂救了他。

real-steel-poster1.jpg

(就是這隻手啦!!!好帥好帥~~~)

這張海報我超級喜歡~就是這部電影最佳正宗精神表率~永不放棄。

只有超盧的人才做得到的,那種死都要做的執念,父與子統統一個德性。

那隻廢棄掉的手突出在斷崖之外,勾住小男孩的外套,讓他免於粉身碎骨的命運。

休這時極機敏的從最高處爬下的憂心神情,還有那強壯可靠的手臂與堅定言語,肯定殺遍天下無敵手了吧?

我肯定現場所有的女性都無一倖免了!

那是他第一次意識到,那是自己的小孩。那男孩不是別人,是他從未養育過照顧過關心過的兒子。

 

real-steel-japan-poster-1.jpg

這男孩很殺。

他除了跟機器人一起跳舞有夠可愛之外,從一開始就爐得要死。(超可愛的)

他要求父親幫他一起把救他的那隻廢棄物裝到拖板車上一起運回去,但是他父親不肯,覺得就算運回去也是一團廢鐵,

大雨像在嘲笑他們的無力。

結果隔天早上。我最喜歡的一段就這麼上演:

男孩托著拖板車蹣跚走來,休倚在卡車門邊閒閒地等,男孩真的把機器人整隻拖上來。

然後鏡頭拉遠,男孩用他小小的手手腳並用的痛揍他那高大的父親,只因他袖手旁觀,害他累個半死。

(噢!我的心)

我覺得我的心下陷的比那個危險斜坡還迅速。

:P

咚一聲跌落愛情的深淵。(哈哈哈~~我真膚淺~~~)

 

總之經過檢查,機器人左胸前有名字:ATOM,亞當。

0_285_427_http---offlinehbpl.hbpl.co.uk-news-OWM-6C63F45C-04D7-3C18-91FBA043DE2C7CFA.jpg

小男孩與他的機器人朋友情誼就這麼開始了。

電影裡有非常動人的部分,單親造成的孤獨與自立,讓男孩成為一個獨立且早熟的個體,

但真正的他,還是個渴望依賴什麼人的柔軟靈魂。

ATOM是個被製造來當沙包的耐打機器人。他是被淘汰的二代機種,具有模擬人類動作的功能,

也就是說,若男孩跑,他也會跟著跑。

夜晚,他帶亞當去散步,讓他一路撞翻路上的東西(這幾幕也超好笑的)

讓他把自己抱起來,希望那雙堅強的臂膀能永遠支持他,成為他的支柱。

因為那不負責任的父親從未給他那種東西,現在連母親也失去了。

realsteel-3.jpg

啓動亞當以後,父子的對手戲就多了。

一個一心想籌錢買更強的機器人,另一個卻深信只要好好教,他的小機器人終有一天能成大器。

realsteel1a.jpg

(長得這麼可愛怎麼可能不成大器嘛XD)

總之兩人互相挑釁,制約,對抗,幼稚又固執的如出一轍(like father like son ah~),終於達成老爸教拳,兒子跳舞的協議。

休那段也很惹人喜歡。清晨起了大早,因為害羞讓別人看到自己那早被遺忘的專長與熱情,

我非常熱愛那有點羞赧又五味雜陳的溫柔。

realsteel2.jpg

(當然也熱愛那長腿叔叔的肉體啦XD)(嗯現在像我這麼老實的真的不多了)

我喜歡機器人的題材。從鋼鐵人第一集(第二集超爛耶這樣可以嗎!!),變形金剛,那種強而有力的題材我都非常愛。

可能老阿姨的潛意識非常想當個小女孩吧:P

 

亞當的戰局從ZOO開始,拳擊手的習性與訓練讓休能預測對手的行為,幫了小男孩許多,他們逐漸找到勝利的方法,拳擊經紀人一個接一個找上門。

男孩與亞當的開場舞也成為他們的特色,非常受歡迎。(機器人和小男孩的組合向來殺遍天下無敵手~)(老話一句:只要身為女孩就懂)

在他們覺得自己從此以後就要翻身的時候,舊時的帳找上門來。

那是休第一次認清自己的無能。他跟男孩道歉,發自內心的道歉,說i am sorry.

(那時我真想趕上去給那堆壞人一堆飛踢,然後再把他們統統揣在懷裡親了又親啊XD)

 

這位一直待在他身邊的女孩也很偉大。她有她跟自己父親的夢想,那夢想支撐著著她,給她力量,也給了休傑克曼力量。

RS-227.jpg

但畢竟適合全年齡觀賞的溫馨電影,我喜歡這種不過於OVER的處理方式。

也許將來有一天世界真的會這樣演變:用鋼鐵人來對決,製造無血無痛的熱血場景。

我喜歡血脈歕張的感覺啊!

可是我不喜歡血肉模糊的感覺。(因為怕痛啊)

就算是為了職業,為了養家糊口,那種必須要挨打或是流血的工作都太哀傷了。

都是為人父母養的,用機器人來取代不是皆大歡喜嗎?

簡直必要。(哈哈)

總之故事的最後,男孩誇張的行徑爭取到與世界拳王對決的機會,因為網路流傳得太猛烈,使得聯盟不得不正視這位平民英雄亞當,

和那人氣可能比ATOM本身還要旺的水汪汪男孩。(是的他就是貓劍客的真人版XD)

小蝦米對上大白鯊,在紐約體育館正式上演,中途,穿插了男人把男孩送回監護人身邊的橋段,

我淚眼汪汪的看完:

”Fight for me"男孩唯一的渴望,他希望他的父親能盡全力爭取他一次,即使一次也好,不要什麼都不做就放棄了。

RS-FF-120.jpg 

RS-FF-128.jpg

男人去了,爭取到一晚的機會,他在那時候才真正長大成人,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了,

他肩膀上的責任一直都存在,只是他視而不見而已。

ATOM在宙斯面前是弱小的,戰制採五回合,這場世紀對決在商業的考量下舉行,不知為業者賺進多少權利金。

這時整場的觀眾已經很HIGH了,(包括我們三兄妹在內XD)

為什麼要進電影院看片?

當然是因為,那種群聚的樂趣與強而有力的音響是無可取代的。

(只是電影院要抽五成的趴數難怪大多數電影都虧本)

我喜歡第五排,有點前面卻在音響旁邊,那是最棒的位置,絕佳的享受空間。

比賽中也有非常多細節,煽動著血管中的熱液,我知道自己寫這篇會寫很長,因為我太興奮了,

所以我一直在思考要配上那一首歌,才能聊表我對這電影的喜愛與敬意,(還有對休的愛意啦U///U)

Three Days Grace & Hinder一直是我很喜愛的搖滾樂團,當然也思考過MCR(My Chemical Romance),

但還是這首勝出了。因為他的聲音沙啞但是溫暖,很符合本部電影的風格。

 

  

 

131839815865.jpg

movies-real-steel.jpg 

real-steel-20110926005020376_640w.jpg

real-steel-trailer.jpg

決戰的樂趣我不想破壞,細節我也真的沒透露多少,

掏錢進電影院看場電影吧!

那不僅能買到樂趣,也能買到回憶。

(笑) 

 

“你就是不會放棄,對吧?”

real-steel-uk-poster.jpg

”Won't you?“

 

 

 

 

另外一定要寫在這裡的,是我在看鋼鐵擂台的同一天下午,收到的包裹。

146 copy.jpg

You saved me~!XD

天知道那天我有多沮喪,打開的那一瞬間有多撥雲見日(再加上晚上去看的鋼鐵擂台有多振奮人心XD)

不只是因為那是我最愛的年份,連我最近沒說過幾次的最愛品種Shiraz妳都知道~

而且這世上有誰會拿髮飾當成禮物蝴蝶結和防撞裝置啦!!!!(笑死我了)實在就是妳的風格沒錯。

愛心包裹的意義便在於此。我們都非常清楚。

從我們七歲成為死黨開始,23/30的人生都有妳的存在(哇我們好猛噢XD)

上次妳安慰我我至今依然單身絕對是因為命運,將來一定會有一個未知的謎來結束這場鬧劇,

姑且不論這件事會不會發生都不要緊,(笑)

這樣就足以令我歡心。 

(我在FB上當下發的真的有一篇長篇大論因為當時我太激動,但是天意讓系統只剩下那一句所以我不得不寫在這裡XD)

跟這部充滿帥哥(男人,機器人,和小孩)和夢想的電影一起。

也許我沒什麼大不了的夢,但你知道我絕不會放棄的。

realsteel_3_1920.jpg

這兩個不也是嗎XD  

 

If you've got one shot.

Make it real.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