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66

『現在正在戀愛的各位,

你為你的唯一全力以赴了嗎?』

 

不知為何,我好喜歡這句話吶。(志燮u///u

在休假日的午后,美麗的首爾塔杯+新羅飯店補回來的AMERICANO淡淡的美式咖啡,一連喝了三杯之後心情有點愉悅平靜(喂。這是前幾天在街上跟人奮力大吵一架的傢伙嗎?)

(姐最近情緒管理有點.....XD)

_DSC0920

光是看圖,就有淡淡的咖啡香氣啊。

(一直以來的愛壺:柳宗理)

 

                 

想把同一張專輯的另外一首放在這裡,配上我的番茄義大利麵食譜。

這個食譜太棒了!

原本是按照料理設計師飯島奈美的著作:電影食堂裡,教父三的番茄義大利麵做法,經我自己當天冰箱中的食材改良而成。

好吃到我自己都要落淚啦!

趁還沒忘記時寫下來:

img1402564974890

食材:(4-5人份)

義大利直麵3/4包

新鮮中等牛番茄3顆

番茄醬罐頭1罐

切塊番茄罐頭1罐

洋蔥1顆

蒜頭5-6粒

紅辣椒1支

羅勒一小包(一定要有新鮮的啊)

 

做法:

起一鍋鹽水(兩滿匙鹽)依照包裝上標示把麵煮熟(直麵約煮5 mins)撈起瀝乾。

1. 洋蔥切絲,蒜頭切末,紅辣椒對切去籽

2. 橄欖油1.5大匙,加入蒜末,小火爆香

待蒜頭呈現焦黃色,再加入辣椒。(此步驟不可省啊,超香的)

3. 番茄全部加入鍋中,再加入羅勒莖。小火煮10 mins左右

4. 羅勒莖挑起不用

5. 視濃度舀入煮麵水和麵,拌入帕馬森乾酪

最後撒上新鮮羅勒&橄欖油即可。

 

這次我乾酪放得很多,(卯起來削XD)所以麵整體呈現濃稠狀。但是口感卻非常清爽,這是番茄系列特有的美味。酸度夠,鹹度也很夠。

之前在韓國吃到的番茄義大利麵都非池中之物,自己親手做出同樣等級味道的時候,(竟然做出夢想中的番茄義大利麵)

當下真的很高興啊啊啊啊啊~(海帶舞~~)

 只可惜貪食症發作,照片只夠拼成一張。

不過當時的味道永存於心。

場景從來就沒什麼特別的,亂七八糟的廚房,奮力的煮,快樂的吃(搭配適合的酒,但我也只有紅酒啤酒或真露~)然後把握黃金四十分鐘清洗碗盤。(說到這,我也有推薦的洗碗精耶~)

剛剛(是的就是剛剛)另外煮了醬燉辣味豬肉,這是我最近超愛用的食譜:正韓家常菜。真的超愛用!!

理由是比起一般的韓國菜食譜,這本既簡單又好吃,還很道地。超級大推~

 

這篇的最後來介紹慢烤番茄的做法:

 

(徹底的番茄控)

各位知道番茄是抗老的國王嗎?雖然我個人純粹是因為喜好而煮,但每每看到番茄的各種營養價值,都忍不住微笑起來。

值得一提的是:茄紅素、紅蘿蔔素、食物纖維的含量,即使製成市面上常見的加工品,如番茄罐頭、番茄醬、番茄汁等等,上述三種營養價值絲毫不會改變。(番茄是不是好帥?)

葛妮絲派特洛的慢烤番茄做法:

視烤盤大小而定

把番茄水平對切,切面朝上,鋪滿烤盤

撒上些許橄欖油、鹽

_DSC1360

140度烤2-3小時

(我都一次烤30分鐘左右)

最後番茄的長相會是這樣,像是太陽烤過般皺縮

 

可是那甜美、絕佳的風味,只有愛才烤得出來。(?)

如果在樂扣中加入橄欖油,可存放超過一週,所以一次可以多做一點。

(口水)

我通常會用來豪奢地煮湯,或是拌沙拉吃。

 

ps.

充滿愛意的慢烤番茄湯做法:

(哈哈半夜睡不著覺弄了可愛的字,以後都這樣放好了!)

之所以寫充滿愛意,是因為慢烤番茄顧名思義就是慢慢烤啊。

 

湯的做法更是簡單:  

鑄鐵鍋端來,加入切薄片的大蒜(約兩顆即可)煮兩分鐘。(最好邊攪拌,中火。)

開兩罐番茄罐頭,跟羅勒葉和一個罐頭的水一起加入鍋中。

大火沸騰後轉小火,不蓋鍋慢煮40分鐘

最後再加16片慢烤番茄,以鹽和黑胡椒調味。

 

那酸中帶甜、濃郁卻又清新的滋味,真的很好唷!

另外,我一開始說的那句話。

 

「現在正在戀愛的各位,

你為你的唯一全力以赴了嗎?」

 

深深的夜所湧出的祈禱

鼓噪

不安

 

等候同一場雨停

把手攤平

 

在能夠 真正 相視而笑

之前

將臉別開吧

 

外面的世界 

遙遠

用灰色的線綁緊

綠色的晴

 

我很想繼續接些什麼下去不過,沒有故事是一夕之間可以完成的。

於是也不急著補。

arrow
arrow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