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廚房時間。

昨日預計要出門的行程取消,因此多了可以煮菜的時間。

要來推一下好市多的無骨雞腿排,六包四百多塊,一包裡有2-3片。是我每次去好市多必敗商品之一。

雞排雖然是炸的好吃,但在家裡不可能用那麼多油去炸,所以我通常都用小火煎。

我做過幾次雞排,評價都頗不錯~被吾阿爹封為雞排公主(哇哈哈~)

反正,我覺得無骨雞排這種東西實在太棒了!

又方便,又令人驚艷,還好料理,快熟,切塊還可以有其他好多選擇,可以做照燒雞、咖哩雞、東安雞、煮辣雞、煎煮炒炸樣樣都行~堪稱全方位全能型食材,而且大部分的人都能夠接受雞肉料理,因此在料理一頓飯的時候,雞排毫無疑問能成為該餐的主角,又好吃又漂亮又受歡迎

因為時間多出來,又很想吃炸蒜片,所以用了比較麻煩的做法。

新買的料理東西軍推薦的150年歷史的老牌子日本味淋也久久都還未拆封,於是決定來做照燒類雞排。

參考了數種雞排食譜~(多虧貪吃鬼我都有紛紛記住哪一本有教雞排做法XD)

下次要來做歐風乳酪雞排。

 

材料:

無骨雞腿排4片

蒜頭6~8大顆(切片)

胡椒、鹽、香蒜粉適量

 

醬料:

味淋2匙

清酒1匙

醬油4匙

奶油一小坨

糖1匙

017.jpg

做法:蒜切片,起油鍋煎炸,金黃色時即可撈起

另用一平底鍋,雞排"皮朝下",不用放油,肉面灑上胡椒、鹽和香蒜粉少許

028.jpg

開中小火煎,約2分鐘換面。之中調配醬料。(照燒醬三兄弟:醬油+味淋+清酒)就可調製出傳統的日式照燒醬~(我超愛

033.jpg

別忘了摻糖&奶油

037.jpg

醬料備好後,雞排就差不多可以翻面了~

038.jpg

不用煎很焦,因為待會要蓋上鍋蓋,且照燒醬可以上色,所以這種煮法是柔嫩型而非酥脆型:)

雞排翻面後開小火,就可以蓋上鍋蓋讓肉自己煎熟。

042.jpg

初次見面但是已經是我家廚房超級元老的奧利佛親親30cm法國特福平底不沾鍋

(好喜歡這個名字把手

045.jpg  

蒜片煎炸後擺一旁(我喜歡焦一點~好好吃XD)

肉熟後(也差不多2~3分鐘)掀蓋,倒入調好的照燒醬。

不久後就會變成這種漂亮的顏色。

050.jpg

一邊上色後就翻面,煮至湯汁收乾剩約1/3即可。

最後切塊,鋪上蒜片,超無敵蒜味雞排就完成了!!

054.jpg

因為超簡單又超好吃,所以叫做超無敵蒜片雞排,大家有空可以做做看喔  

而且這個放在任何一個愛心便當裡,都能擄獲對方的心啦~XD

 

至於為什麼要搭上這首歌, 因為很符合我當時的心情吧! (笑)

通常我致力埋首廚房的時候, 就是我心情不佳的時候。

拿著刀或注意爐火, 能讓我平靜下來...(好恐怖阿)

哈哈哈~

不過,又熬夜again,我有感到我的皮膚變粗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