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563

這隻就是我的小茉莉。

從成千上萬的書堆和啤酒海裡脫穎而出(我竟然會用這種字眼)的,敝人在下Ain的必要的生活工具。

一切都非常的巧,8/12我下台南的那一天,到今天正好滿一個月,這一個月中所發生的事情,我決定用一杯酒封存。

那是沒有任何人可以輕易動彈的部分,我再也不會提起他們。

DSCN0561

話題回到8/12那天,我搭高鐵回老家拍照,到站後由於一些誤差,我在高鐵裡唯一一家書店消磨了將近一小時。

這一小時中我就看了一本書,就是在博客來上一直盤踞各式飲品類排行榜冠軍但我從未想買的書:精釀啤酒賞味誌

原本只是打發時間,這一翻卻不得了,作者擁有非常好的文筆,推薦的文體也不流於煽情,看來中肯冷靜,可信度頗高,我就打算收藏。

在那高達313的頁數中,說巧不巧,我當時最想喝的就是這隻Avatar Jasmine阿凡達茉莉。(聽起來真的是個美人)

容我引述作者的文:

 

『啤酒加入茉莉花,聽起來多麼浪漫,更何況加入了強壯的IPA內,像是將茉莉花嫁入了IPA家門一樣。』

 

IPA全文是India Pale Ale, 印度淡愛爾,比一般淡愛爾加入更多的啤酒花。

英國的啤酒花比較接近牧草、草藥以及紅茶,

這隻小茉莉卻選了雲南的茉莉花。

美式IPA向來強調鮮明的苦味,釀酒師Dick卻把如新娘子般的雲南茉莉取來,成了該酒廠的經典之作。

他堅持只使用來自雲南的茉莉,貨源短缺就不釀(我欣賞你),曾有半年以上未曾在市場上出現(這太可怕了)

於是小茉莉成了2008年世界啤酒金牌得主。

作者還說,『這是美國唯一一款茉莉花啤酒,一聞,彷彿置身茉莉花叢中,將苦味變得溫柔魅人。』

恩。

所以我在Café Junkies先請老闆幫我們冰一只試喝,便買了幾隻回家,還厚顏無恥地要了有繪製可愛白色茉莉花的箱子。

DSCN0560

我最近熱愛的Moleskine啤酒筆記第一篇,便是獻給小茉莉。

 

昨天花了一整天在煮蔬菜咖哩和整理筆記,

這一個月裡就是Moleskine的筆記本讓我得以窺伺海明威的真實面貌(我熱愛他對待寫作的方式),還有那非寫不可的,恐怖的心情。

(關於這本“傳奇筆記本”,改天再來說明~)

DSCN0559

(雖然得到這杯子的典故我不能說明,但是我非常喜歡^^)

他是被設計來喝IPA的沒錯,厚玻璃的質感,適合需要低溫冰飲的酒款。

DSCN0565

小茉莉初聞乍現的是一股濃濃的花香,倒不見得全是茉莉花香,而是一種朝露混合濃霧的香氣。

其中的蜂蜜焦糖的味道在後期會非常明確,但一開始就是那股花香...

酒體顏色呈現溫暖的蜜金色,就像長長的蜂蜜色大波浪卷髮,如瀑布般傾瀉而下。

我可愛的品酒筆記第一句為小茉莉寫下的:

就是『無論怎麼聞,都是如愛情般,甜膩的香氣...』

(後頭的評語統統不能PO上來~XD) 

總之,我熱愛這份花香與苦味交織的滋味,黑色的可愛瓶蓋,還有冰鎮後薄水霧染深棕色酒瓶的堂堂相貌。

他650ml的裝瓶不知為何我也非常滿意,怎麼看怎麼令人歡愉。

(我想我可以體會你的心情)

 

從此之後每當我想起啤酒的味道,都會是這隻小茉莉吧!

若是再也喝不到這款酒,對我而言就有如世界末日降臨。

所以從那天開始,我把這隻酒毫無疑問的列為我啤酒喜好的Top 1,再也沒別的可以取代。

(硬是要嫁入硬漢家就對了~)

DSCN0552  

說要搭配口味重的料理,我選了蔬菜咖哩,把陽台所有的根莖類都煮進去。

盤子是我最近在發現花園買的,同一個樣式的盤子手感卻截然不同,我又選了讓我一見鍾情的~(笑)

這是跟蘋果姐學的素咖哩作法,我簡單列在這裡:

DSCN0515

先用橄欖油炒紅蘿蔔,再放入洋蔥。

DSCN0519

這一系列照片都比較暗淡,但奇妙的那種光我好喜歡。

DSCN0523

把你有的根莖類蔬菜切塊,南瓜去籽,也丟入鍋中炒一炒,我還加了地瓜,因為媽咪說都要煮光~(因為我一個月沒煮菜了)

DSCN0527

拌炒一下,加水蓋過蔬菜,水滾後蓋鍋,轉小火(鑄鐵鍋用文火即可)視份量煮30~40分鐘。

DSCN0534

我家的咖哩沒有特定牌子,都是視當時的特價品而定,但是原則上都是買日本這種紙盒包裝的咖哩包,因為方便。

DSCN0530

但下次我要為了奧利佛買印度咖哩粉和印度香米。

DSCN0536

煮好的顏色非常清爽,香味也十分清香。顏色也好漂亮~

DSCN0538

熄火後拌入咖哩塊,想吃濃稠一點可以拌好後開大火收汁一下,就可以上桌囉~我試吃後覺得有點淡,又加了點水,和另外一個牌子的半塊蘋果咖哩,

滋味又更好了。

DSCN0544  

這份咖哩,我想煮給一個從今以後都決定要吃素的人吃,或是把食譜送給她也行~

幸虧她可以一起品嘗小茉莉~;)

 

另外推薦一首歌:

這首歌非常適合喝小茉莉的時候聽。

因為從前奏開始,就如同這酒香那般清新。

與其談論歌詞,不如說他唱Blind這個字眼時有獨特的風格吧~曲調也好,很好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