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165  

 

某日,朵河墜入了啤酒的愛河。從此以後,離不開這條神秘而溫暖的河流了。

 

 

 

{網站起源}:

 

之所以想要寫,是因為我們都超過30歲了。

 

 

女人吶。

一旦超過了三十歲。所堂皇變成的生物到底是什麼呢?

 

我們也不知道啊。

 

只是想要寫,寫歲月流經過後帶來的一切,然後在那之上閃耀過的一點什麼,碎碎亮亮的,用筆抓住吧。

 

 

 

選了這一天將網站開張,是因為想要更加賣力地活著吧。一人份,二人份,加上我們兩個總共是四人份,用力活著。

 

栗樹說:「轉眼間,我們都抵達了無須傾訴的三十歲了。」

 

是啊。

 

日子逐漸變得不再惶恐。

單純的感覺比想像中的還要多。

這樣真好。

 

【關於朵河 (我)與栗樹】

 

朵河是真的朵河,那是法國的一條風光明媚的河流。

名字是:Le Doubs。

唯一的描述是:兩岸風景極佳。

這....

有什麼特別的嗎?

有的。

對我而言這樣的描述也許能打動的人只有我一個,但我內心的風景確實是有這樣一條河流的。

而『兩岸風景極佳』也純粹是我的期許而已。

 

我沒有去過法國,只是看了「紅與黑」的第一頁,覺得這個敘述很美而已。

 

而栗樹,也因為出現在赤與黑的第一頁,所以我把她寫在小說裡(小說尚未完成啦)。

裡頭那個養了九隻貓一只狗的人,就叫做栗樹。

她就用了。

 

目前的成員只有二位,但由於我們的朋友們都超過三十歲了,也許之後會有別人加入也不一定。(笑)

 

第一篇文章本想寫到這裡,但是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是某個同樣是愛酒之人的生日。

所以想推薦這隻無法歸類的酒給閱讀此文的人。

 

當時我們只是在逛超市。

City Super時常會進口一批台灣買不到的酒,所以我們還蠻愛逛的。

價格也沒有想象中的高,就是一般一百多塊的進口啤酒價位。

 

(我家所有的品牌啤酒杯都是去年某段時間微風的啤酒展附贈的。)像分享這類訊息也是之後部落格的重點更新。

 

§

 

Trappistes是修道院指的啤酒總稱。

而這隻Trappist Orval是我喝過所有啤酒中最孤獨的。

外觀倒是可愛,一支鱒魚叼着一枚戒指是酒標,

瓶蓋也可愛,我每次想起大雄珍藏的一盒瓶蓋,就忍不住把喜歡的啤酒瓶蓋留下來。

 

DSC_2172  

 

不過這個習慣是那天開始的。

以前我總是很實際的拿去丟掉,但不知為何這個瓶蓋老是捨不得丟。正因如此我第一隻酒就寫他了。

 

為什麼說這隻酒很像天涯一匹狼呢?

 

實不相瞞,我現在在讀狼圖騰,覺得蒙古草原狼實在是太迷人了。

拋開這個偏見不說,因為這隻酒的風格太獨特了,無法分門別類,如同孤獨的狼那般單獨存在着,於是我就這樣形容他了。

 

是所有修道院啤酒中最苦的。

 

Trappistes啤酒是由Trappistes修道院所釀製的啤酒,目前有六種品牌:

Chimay(有紅藍白標)

Orval(另一種Petit Orval並不對外販售)

Rochefort(這隻也超好喝,有6, 8, 10三種啤酒,我最愛10)

Westmalle

Westvleteren

Ahcel

我都喜歡~~~~~~(酒鬼?的發言?)

 

Orval翻譯是黃金村落,座落在比利時南方的盧森堡,典故是公主丟失了戒指,向上帝發誓要蓋一座修道院,結果鱒魚把戒指叼回來還給她。

(是不是好可愛)

所以這款酒非常適合各位月下的公主(昨天是中秋節嘛)在雨中獨飲。

 

雖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但這隻酒喝來絕不孤獨。

 

茶橘色的酒液顏色,入口甘苦帶酸。

值得稱道的是,此酒適合空腹飲。

 

因為修道院釀酒有三個理由:

一是修道士進行斷食之時,可以喝水,但啤酒熱量較高,可以補充體力,就改喝啤酒.....(這個真令人吃驚XD)

 

第二個理由是招待客人,看樣子自古以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模式就蠻傳統的,不曾改變。

 

第三個是顧及收入,修道士也是人,不能靠空氣過活,所以釀酒增加收入。

 

總之,他們都一樣有個性。

無法分門別類的這款修道院啤酒,相較於其他厚實甜美的兄弟,歐瓦樂一身颯爽。

 

而且這隻台灣買得到哦!(這是重點~~~~)

台灣真好~~~~

 

關於公主的戒指啤酒筆記:

 

DSC_2366  

 

(栗樹:到底跟狼有什麼關係!!)

就是孤獨得難以分類嘛。

 

喝喝看噢!

因為很好喝。

 

另外,搭配這種修道院啤酒的杯子,用wine goblet比較好。

溫度也不要太低。

香氣,泡沫,風味,溫度都與盛裝啤酒的杯子有關,所以修道院啤酒就乖乖用這種杯型來喝吧!

 

DSC_2167  

 

(嗚嗚我至今仍未搜集到Orval的酒杯辣>.<")

 

不過由於這是第一篇網誌,就不曝露太多執念狂的隱藏版性格好了。

下一篇是栗樹與她家諸多貓明星的絮語,就當做歐瓦樂是開場白吧。(笑)

 

該酒的茶金色澤。

我推崇的不是細緻地鑽研評比,而是起而行的想辦法購入,然後品嚐啊。

而品嚐之後所獲得的感觸,才是最值得體會的。

(笑)

 

 

ps. happy birthday to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芙波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